這個月看了34部電影 稍微作個小回顧&推薦。

〈可能有雷。〉



※評分:
http://www.imdb.com/mymovies/list?l=33419211
※我的評分標準:
由於評價是個主觀的東西 每個人對電影觀感都見仁見智 各有不同 所以看法純粹分享參考 不要太認真orz
8分:很好看;大推薦;令我留下深刻印象;很合我的胃口;必看
7分:好看;還不到大推的程度;值得一看;還不賴的感覺
6分:普通;不錯看
5分:普通;不太會想看第二次;好像沒有什麼太大的印象
4分:不合我的口味;覺得頗不好看@@;看完有點空虛;有「我到底在看什麼啊」的念頭



◎2/3 快樂腳 Happy Feet (HBO)
評分:7/10
一個在必須唱歌來贏得美人心的社會,但是卻不會唱歌,只會踢踏舞的企鵝的故事。
是一部不錯看的勵志片,而且電影之中也帶出了現今環境的問題
整體而言還不賴XD


◎2/3 黃金羅盤 The Golden Compass (二輪) 〈有雷〉
評分:7/10
這部片得到今年奧斯卡最佳特效獎
話說當初聽到這部電影的時候還沒什麼感覺
不過當我一看到它的電影簡介之後,立刻讓我大驚
哦!我在我國二就曾經看過它的原著小說哩 所謂的「黑暗元素三部曲」
而這部「黃金羅盤」也就是第一部 之後還有「奧秘匕首」跟「琥珀望遠鏡」
這部電影基本上還不錯,
但是電影把小說的最後三章砍掉了 但是那三章非常的精采@@
不過聽說最後三張打算要放在電影第二部的開頭啦 來作銜接
不過這樣總覺得電影就威力大失血 變成普通的奇幻片@@? 大概剩下40分吧 我的感覺
最後三章實在太勁爆了XD
談一下劇情簡介
反正就是某個世界 只要人出生 身邊就會有精靈陪伴 而整個世界因為「塵」而微妙的保持平衡
小女孩「萊拉」是個天生領導力過人的女孩 也是少數能夠解讀"黃金羅盤"的人
黃金羅盤就是真理探測儀 有點類似占卜的用具(?) 不過很複雜幾乎沒人能解讀
另一方面 教會權威為了要控制人們 也就是要斷絕"塵"對於人們的關係 暗地裡作著實驗
要把小孩跟他的精靈分離的實驗 以便於斷絕思想 可以使權威深植人心
故事大概是這樣。 反正故事就開始啦XD
感覺電影裡有些小說的東西都沒有提到
舉個例子像「人」與「精靈」的關係
就像是人跟心臟的關係 所以人與精靈沒辦法離得很遠
而自己不可以碰觸別人的精靈 那是天大的禁忌 大大受到侮辱的感覺吧
而要與人跟精靈分離? 就像把心臟從人身上拔出來 會痛苦至死
另外還有女主角天生領導力過人的這個特色 這些電影都沒提得很深 光看電影會覺得萊拉心機很重
還有「塵」是什麼 這有很多說法 我也不太清楚
至於為什麼只對小孩作精靈分離實驗呢? 為什麼不對大人
這是因為小孩的精靈還可以任意變成任何面貌 而大人不會
這代表著「小孩的思想還是純淨的」 我的解讀是這樣啦 所以要精靈分離以便從小就控制思想 永絕後患
感覺沒有看過小說就直接看電影會不懂吧XD 之前說的電影只發揮40分就是指這點
光看電影 可能會覺得女主角城府很深、精靈關我啥事、黃金羅盤是什麼之類的吧(?)
總而言之我覺得電影我個人沒有很滿意 運行的太順暢了反而令人疑惑
建議看小說! 小說很好看
順帶一提 妮可基嫚在戲裡也太正了吧囧


◎2/3 七日之癢 The Heartbreak Kid (二輪)
評分:7/10
就是想結婚結了婚卻外遇的故事XD
裡面有點地方還滿好笑的 然後Lila在車上模仿歌手唱歌模仿得超像
順帶也感覺電影分級真的變很寬鬆了 輔導級可以允許露點跟不過份的血腥
這部沒有血腥啦 我談的是別部 這等那個時候再說囉


◎2/4 水瓶座女孩 What a Girl Wants (東森洋片)
評分:7/10
因為看到Amanda Bynes在「足球尤物」的表現 就讓我想看這部她更之前的作品
故事就是講主角自小就沒有父親 然後決定到英國去找她父親的故事
然而新潮的女兒卻跟傳統保守的英國格格不入
故事大概就是這樣
整部片不錯看 可以輕鬆沒有壓力的方式看完它
這部據說好像是Amanda Bynes的成名作? 果真還不賴哩


◎2/4 天魔 The Omen 2006年的版本 (衛視西片)
評分:5/10
故事大概就是說 惡魔之子降臨招來不幸的故事 驚悚片
覺得整部片步調有點緩慢 然後可怕的點也沒有很可怕
不過還滿喜歡用一些突然嚇人的點就是XD
結局可以預期 整部片感覺滿普通的
順帶一提的是預告片幾乎都把可怕的點演完了OTZ


◎2/5 計程車女王 Taxi (東森洋片)
評分:7/10
這部片在imdb的分數還頗低的 不過我覺得還不錯看啊
皇后拉提法還滿有喜感的
故事就是一個不會開車、辦案也很弱的警察
遇上計程車司機皇后拉提法 然後兩個人突然必須一起攜手解決搶匪的故事
我給7分啦 不過我沒有看過正宗的計程車系列電影
聽說這部好像一整個把計程車系列電影的好名聲給搞砸了 囧


◎2/6 極地長征 Eight Below (衛視西片)
評分:7/10
一群人在南極作研究 有八隻哈士奇是主角的得力助手 雪橇犬XD
然而卻因為暴風雪來臨而必須離開
因為某些原因 八隻哈士奇被留在南極
主角要回南極去救那些哈士奇卻因暴風雪太大而被制止
而那八隻哈士奇就必須在南極生存下去的故事
噢 發現到我敘事能力變差了Orz
這部電影很好看! 很溫馨 而且哈士奇演得超棒!
狗與人之間的忠誠 還有狗與狗之間的溫情 看到最後真的令人很感動
每隻狗都有它獨特的戲份 推薦這部!


◎2/6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衛視西片)
評分:7/10
片名有夠長XD
之前聽別人說這部是給小孩子看的童話故事
不過我看完之後才發現 這部很好看啊!
奇幻的要素都有具備 故事的敘述也不賴 不覺得很幼稚 覺得很棒啊
故事就是一群兄弟姊妹 打開了某個衣櫥 而陰錯陽差通到了另外一個世界的故事
而另外一個世界正動盪不安 陷入永無止盡的冬天 原因就是在一個女巫身上 她想掌握世界
那群兄弟姊妹就要誓死恢復納尼亞世界的和平 而獅子就是國王(?)吧 某種掌權者之類
前面鋪陳的很棒 不過我覺得後面十五分鐘有點虛掉@@||
但是整體而言還是很好看。


◎2/7 鬼謎藏 The Grudge 2 (衛視西片)
評分:5/10
咒怨的西洋版第二部 話說第一部是Sarah Michelle Geller演的耶(The Return)
整部片我覺得還好 可能是我不喜歡咒怨這部電影的關係吧
恐怖的點都還好 重點是陳冠希竟然有演@@ 最近他的風波鬧得沸沸揚揚
故事是三個看似平行的故事 但是卻有著關聯
一樣是進到那個屋子就會死人XD||| 不過這部的結局我覺得還不錯
但是我實在是不太喜歡咒怨的風格啊OTZ


◎2/7 我的超人女友 My Super Ex-Girlfriend (衛視西片)
評分:7/10
重點在於「女友」而不是「超人」
就是不是「我的女友是超人耶」而是「這個超人竟然是我的女友」﹝好像都一樣orz﹞
女友雖然是超人 但是她畢竟是個女人
所以故事沒有很多超人的動作場面 什麼搶救人質啦之類的
反而談到男主角跟那個超人女友之間的種種事情比較多
裡面還滿有笑點的 驚聲尖笑的女主角也有演哦


◎2/8 蓋世奇才 Charlie Wilson's War (首輪)
評分:6/10
聽網友說這部是為了奧斯卡而拍的(?) 真實故事改編
故事是說國會議員Charlie Wilson如何運用他的手腕以及口才而完成事情的
當時美國跟蘇聯正在冷戰 蘇聯一直攻打站在美國陣線的阿富汗
但是美國卻沒有給阿富汗足夠的預算來購買武器
於是他就全世界走透透 運用他的手腕跟口才來爭取預算 把蘇聯趕出阿富汗
整部片一直在說話 讓人看得還滿想睡的@@
在想可能要對美國歷史跟文化有某種程度的了解才會心有戚戚焉吧?
應該是可以有7分的 不過我個人會給6分就是OTZ


◎2/8 長江七號 CJ7 (首輪)
評分:6/10
感覺這部片是給小孩子看的@@﹝我真的比納尼亞傳奇有更強烈的感受﹞
溫馨的勵志片 勵志到我覺得好像政府機關會放的那種教育片@@
有感人的點 但是我覺得有點老梗 就一切的一切都完全可以預測@口@
連結局也被我想到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OTZ
不過很適合全家一同觀賞啦XD
btw,長江七號很可愛
不要被預告片矇蔽了OTZ 它真的是溫馨感人勵志片不是搞笑片


◎2/9 空中危機 Flightplan (衛視西片)
評分:7/10
我還滿喜歡Judie Foster的 喜歡看她演戲
這部片很簡單,就是描述她的女兒在飛機上不見了!
但是像空服員 以及附近的人詢問 沒有人知道她女兒在哪裡 甚至她沒有登機紀錄
是陰謀嗎? 還是女兒是她所幻想出來的?
驚悚片 整部片的氣氛營造的很好 而且茱蒂佛斯特還是演戲演得很用力XD
還滿好看的。 結局很棒。


◎2/9 藝妓回憶錄 Memoirs of a Geisha
評分:7/10
其實2/10 HBO就會演藝妓回憶錄 不過因為會剪片 所以還是決定看完整版
這部片就是一個人成為藝妓的故事
整部片富含美感 讓我不會去在意明明是日本的東西但是大家都講英文的這奇怪的現象XD
感覺這部電影可以拿來當成歷史課或者日文課的教材
不過裡面的藝妓文化聽說不是完全正統@@ 是有點偏華麗的藝妓
但是我覺得戲裡的精神還是值得學習
整體而言很好看 鞏俐還是演壞人XD 章子怡不賴


◎2/10 出竅情人 Just Like Heaven (HBO)
評分:6/10
女主角不想戀愛只在乎工作 升遷後要慶祝卻出車禍
靈魂出竅但是卻失去記憶 遇到男主角 於是兩人一同找回女主角記憶的故事
這部片我覺得普通 愛情沒有讓我很強烈的感受到
結局的演變有點詭異 瑞斯薇斯朋演得也還好
不過話說她在同年又演了另外一部戲 讓她得到奧斯卡女主角獎=口=
好想看那部啊。


◎2/10 王牌天神 Bruce Almighty (東森洋片)
評分:7/10
諸事不順的男主角突然得到上帝之力的故事
整部片感覺帶給人的是一種「寓意」 就是人生大道理與啟示
還滿好看的 最後還不錯感人


◎2/11 金龜車賀比 Herbie Fully Loaded (衛視西片)
評分:5/10
以前曾經有輝煌紀錄賽車的金龜車賀比 在一座二手車廠被琳賽羅涵買到
剛好她們家是賽車家族 於是賀比就幫助她們挽回賽車比賽上的劣勢
這部還OK啦 不過有些地方讓我有點疑問@@
Imdb也有人說「Fun if you don't take it too seriously」
嗯對啊 覺得劇情有些地方還滿牽強 就頗奇怪OTZ
整體而言還可以啦。不過覺得沒有想像中好看就是。


◎2/11 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 (東森洋片)
評分:7/10
神鬼奇航的第一部
故事是說一群人搶了某箱金幣就受到詛咒 會永遠不死 在月光下會現出骷髏原形
然後就要解除這個詛咒。
由於我第一部跟第二部都沒看就看了第三部 所以打算從第一部回頭開始看
很好看 可以了解為什麼這部片會那麼賣座XD
是一部很high也很精采的史詩片 Good!!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