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還滿多部的電影 稍微作個小回顧&推薦。

〈可能有雷。〉



順帶提一下去年十二月看的電影XD 不過很多都忘記了囧

※評分:
http://www.imdb.com/mymovies/list?l=33419211
※我的評分標準:﹝因為電影很主觀 見仁見智 所以看法純粹分享參考 不要太認真orz﹞
8分:好看 推薦!
7分:好看
6分:普通
5分:普通 不會想再看一次
4分:頗不好看的@@



◎惡靈古堡3 Resident Evil: Extinction
評分:5/10
故事就是接續惡靈古堡2的劇情,主要是為了要看二輪片搭的下一部電影XDD
我記得那期搭的是「惡靈古堡3」加「勇敢復仇人」。 是為了勇敢復仇人而看這部的囧
這部看完後沒有什麼心得,套用網路上大家的意見:
「女主角根本就金手指附身 打都打不死」XD||| 哈哈。


◎勇敢復仇人 The Brave One
評分:8/10
故事就是男女原本要幸福的結婚,但是卻在一次偶然被街頭小混混搶劫
男生被打死 女生被打成重傷 破碎了這個原本應該會是幸福的家庭
女主角醒來之後 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也對這社會的黑暗嗤之以鼻 對警察的不力感到失望
於是決定要用自己的方式來「伸張正義」。
這部〝不是動作片〞 它著重在心境上居多
女主角茱蒂佛斯特的演技沒話說XD可以看見她心境的轉折以及絕望、痛苦及憤恨跟無情
推薦這部 結局很棒 音樂也很動人。


◎反恐戰場 The Kingdom
評分:5/10
故事大概是圍繞在美國與中東的恐怖戰爭。
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我看的戲院放的影片關係或者是電影本身拍攝的關係
鏡頭一直不停的晃 就沒有定點 一直上下左右晃 噢讓我看得不太舒服
打算給6分 不過由於讓我看得頭暈的原因 就決定最後給5分。
看看有沒有機會再看一次這部 確認是什麼關係 我再更動自己的評分囉。
PS.剛看了一次預告片 似乎真是拍攝的關係 噢它一直沒有定下來Orz 鏡頭也很愛亂跳 囧
 這樣子看大螢幕真的會頭暈


◎奪魂鋸4 Saw IV
評分:6/10
繼續延續奪魂鋸1,2,3的劇情 解決了3所埋的一些伏筆 卻又留下更多伏筆
故事背景大概跟3同步或比3早一點
裡面對於拼圖殺人魔的過去婚姻有一段描寫XD 還不錯看
不過裡面有些梗已經算有點老了 而且手法感覺變成在虐殺(?) 而且片長有點短orz 給6分


◎魔山 The Hills Have Eyes
評分:7/10
大概就是講一群人要去旅行 卻被指引到錯誤的方向而來到了另一個地方
那個地方有當初被核廢料污染而突變的人 他們對於政府沒告知就這麼做感到非常憤怒
於是決定要大開殺戒。
我看的是DVD版本,它說是Unrated,也就可能會有多更多血腥的畫面? 嗯不知道@@
不過看得還不錯過癮就是 雖然還頗噁的 血用很多
反正如果要看血腥殺人片的話 是可以看這部XD|||


◎飛機上有蛇 Snakes on a Plane
評分:6/10
感覺新聞局其實有對電影分級漸漸寬鬆了? 這部片有露個短暫的點不過還是以輔導級上映
故事就是飛機上有蛇XD 連它的預告片都說了 感覺就是標準商業片
就是飛機上有一大堆蛇 然後都具有攻擊性 應該如何保命以及安全降落的故事
看完之後有一點「喔 這樣子啊」的感覺哈哈 很普通 這部片據說有被小批評一下就是了


◎死亡客機 Flight of the Living Dead: Outbreak on a Plane
評分:7/10
想到飛機上有蛇就想到我之前在衛視西片台看的「死亡客機」
感覺這部才有營造"飛機上有蛇"的緊張感啊XD
這部的故事反正就是活死人跑到飛機上來然後吃人吃吃吃的故事
是部其實沒什麼劇情不過卻非常high的片XD 雖然最後結局跟特效實在是頗差囧


◎1/3 戰慄追殺 Mute Witness 1994年的版本
評分:6/10
這部在HBO看的,故事大概就是一個啞巴親眼目睹了一場兇殺案,
然後她被兇手看到而被追殺 最後儘管警察來了但是她卻沒辦法說話 反正大概是這樣
前面還滿好看的 不過到後面有點不懂它在演什麼囧


◎1/6 魔男生死鬥 The Covenant
評分:5/10
這部片也是在HBO看的,想說這部HBO大宣傳 想說應該有奇幻魔法風格吧?
噢 結果並不是這樣@@
故事大概就是講有五門世家都擁有法力 然後在成年時法力可以完全繼承
然後有一世家消失不見了 只剩下四家
不過 消失的那一家卻又出現了 然後對法力上癮的他 決定要搶奪其他世家們的法力
大概是這樣。 不過重點是 這部片主要族群應該是給小孩or少年族群
所以我來看覺得很不有趣orz 就沒有什麼爆點@@ 對它的很多部分都不太滿意
還是覺得魔戒好看。


◎1/9 奪命電話 When A Stranger Calls 2006年的版本
評分:6/10
故事大概是一個女生到別人家當保母,但是卻一直被電話騷擾的故事 驚悚片
這部片很多人說不好看 因為它是1979年版本的翻拍 可能翻拍的不好吧我想。
整部片就在看女主角一個人在大房子裡跑來跑去 不過氣氛還滿驚悚的就是
如果不是女主角長得滿正 或許會更低分吧囧


◎1/11 無處可逃 Gone
評分:5/10
就是一對男女要去旅行,然後有一個親切的男子加入,
不過時間一久,卻發現到那個男子其實另有企圖的故事。
這部片不太合我的口味Orz 步調十分緩慢 最後結局也頗平凡
不過其中某些驚悚的部分還不錯。 不至於到4分 我覺得啦。


◎1/13 人類之子 Children of Men
評分:7/10
故事是說不知道什麼原因,人類突然不能夠生小孩了
就這樣過了很多年 經濟蕭條 人民失去希望 現狀僅存戰爭與混亂
卻在某種因緣際會之下 發現到奇蹟 有一個婦女懷孕了
然後就要保護那個婦女以及那個嬰兒不被受到傷害 大概是這樣。
故事用的隱喻很多 我沒有很懂 不過我對它一些一鏡到底的手法感到挺特別的。


◎1/18 殺手47 Hitman
評分:7/10
看到這部片讓我想到九把刀的「殺手」系列XD
故事是殺手被背叛 然後要找出真相的故事 動作片
這部片雖然出現頗多露點畫面 不過還是輔導級
在想說可能如果畫面沒有太煽情的話就可以從寬處理吧?
裡面男女主角的互動有些還滿有笑點的XD 這部不錯看 是改編於同名電玩的電影


◎1/18 史密斯先生 Shoot 'Em Up
評分:7/10
哈是部大High片 雖然很暴力 不過卻有種暴力美學的感覺 不會讓人覺得噁心
故事是史密斯先生見義勇為 卻牽涉進某個事件的故事
裡面有很多內容橋段都很好玩 可以以輕鬆的態度來看這部片 很High


◎1/21 色戒 Lust, Caution
評分:7/10
終於給我看到這部片了,大家都給予極大好評的這部。
故事是說梁朝偉演的「易先生」是走狗
然後湯唯演的「王佳芝」要當間諜 潛入易先生的生活中
並且讓別人有機可趁可以暗殺他的故事
可以體會到他們演得真的很辛苦 因為很多內心戲
還滿好看的 音樂也很好聽 重點是片長158分鐘 真正看的時候卻覺得時間過好快
不過我覺得大家把裡面的情慾戲看太重了 是因為當時新聞報很大嗎囧
雖然很好看不過我應該不會給8分 因為結局有點「演完了@@?!」的錯愕 囧
覺得結局再長一點會更好? 覺得結局有點太隱喻@@||
該怎麼講 沒有8分的原因是因為 我會說色戒很好看 但是我不會有動力說推薦別人一定要去看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1/21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 Good Luck Chuck
評分:6/10
一部追求真命天女的故事。
是黃色喜劇 前面還滿有低級的笑點XD
不過到後面就認真起來了讓我覺得轉折也太快@@
想說這部到底是輕鬆的喜劇呢 還是應該要認真看待的人生故事@@


◎1/25 瘟疫 The Plague
評分:5/10
故事就是小孩們通通得到不知名的疾病
十年後 大家全都甦醒 並且開始殺那些大人的故事
殺人的場面不太High 就還滿無趣的@@
故事有些隱喻 我也有點忘記了 我記得我當初是邊打電腦邊看這部的@@
劇情有點平淡就是


◎1/26 科洛弗檔案 Cloverfield
評分:7/10
噢 很久沒有看到評價那麼兩極化的電影了XD 不是10分就是1分
災難很棒 企劃也很棒 建議看這部電影之前要先作點功課會much better
這部電影的writer是作LOST檔案的 所以對這部電影的企劃很在行
重點在於這部電影不是給全面性的東西 就只是些片段的災難 百姓們所親身經歷的痛苦
所以至於這些是怎麼發生的 還有原因等等之類的 就必須要逛一些相關網站來得知 來研究
當然這只是電影XD 不過因為作出了相關網站 讓人覺得真實性大增!
電影手法很新 如果不會暈的話會是個很棒的體驗
而且只要想到導演要如何把那麼龐大的包括臨時演員啊 特效啊 場景等等的
全部真實到足夠只透過單方向的DV卻讓我們真實體驗到 就覺得挺強!
還滿值得一看的。 大螢幕的話會更有臨場感。


◎1/26 風雲人物 Man of the Year
評分:6/10
一部諧星因為太好笑了所以被拱上當總統候選人 結果卻真的當選了的故事
羅賓威廉斯就是演那個諧星
裡面有很多台詞都很幽默 還滿值得一看的 口才真好XDXD
但是結局我還是不太喜歡@@ 就「啪!」一聲 就「謝謝觀賞」 怎麼會這樣Orz


◎1/27 回魂 The Return
評分:6/10
故事就是一個女生來到德州後,就一直被幻覺所苦
而幻覺 就帶領著她一步步發掘事實的真相
還滿普通的一部片 不過裡面有些恐怖元素 雖然很老梗 不過還是會讓人不寒而慄
還OK。


◎1/27 惡狼ID Cry_Wolf
評分:7/10
好看的一部片 可能因為是發生在校園就很生活化吧XD
故事就是附近發生了一個兇殺案 找不到兇手
然後大家就覺得好玩 就決定要編一個謊言 說兇手事實上就在校園內
並且他會在萬聖節當天殺人 用以下的殺戮方式 然後用e-mail跟Messenger散發出去←很生活化XD
而主導的那些人是Wolf 而其他同學是Sheep
Wolf不能讓自己發現到自己是Wolf 所以要用謊言來矇騙大家
卻沒想到 萬聖節當天 他們所捏造的兇手卻真的出現了!
這麼樣的一個故事 網路是個可怕的東西XD


◎1/28 星塵傳奇 Stardust
評分:7/10
喜歡看奇幻片的可以看這部XD 這部才是正統Fantasy電影XD
之前那什麼魔男生死鬥根本就是偽fantasy OTZ
這部的故事在說一道牆分隔了兩個世界
然後男主角很喜歡一個女生 有一次突然看到了流星 就跟女生說要跨越那道牆把星星撿回來
而女生也承諾只要星星回來 她就要跟他結婚
故事大概就是這樣。
這部很棒很好看 擁有很多奇幻的元素 而且竟然有蜜雪兒菲佛跟勞勃狄尼洛@@ 大牌人物
裡面音樂很好聽 而且有些笑點還挺幽默 然後男主角頗白目
整體而言很好看 Good!


◎1/28 明日的記憶 明日の記憶 Memories of tomorrow
評分:7/10
有點像一公升的眼淚
男生得到阿茲海默症 然後記憶會一點一滴的消失
導演是導「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的導演←噢那部我給8分
故事很溫馨感人 但是有些地方很寫實令人恐懼 頗催淚可以看
我那天在二輪戲院看的時候 旁邊跟後面還有右邊的人都在啜泣@@
《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妳都忘記了 可否還是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


◎1/29 計程車司機 Taxi Driver
評分:6/10
超古早1976年的電影
主角是勞勃狄尼洛 超年輕
配角是茱蒂佛斯特 根本就還是小孩@@
得過很多獎的片子。
1976年大概就是叫什麼 披頭四跟嘻皮、反戰的年代?﹝我歷史不好Orz﹞
然後主角也對那時黑暗的社會感到十分痛苦與沉重
生活不開心 到處都是偷拐搶騙以及嫖妓
就在他試圖拯救一些人卻無法得智之時 最後他決定用犯罪的手法解決
故事有很多隱喻 步調有一點慢 不過整體而言不算難看 可能是我歷史造詣不好吧。


◎1/30 恐怖休息站 Rest Stop 〈有雷〉
評分:4/10
哈哈 想到這部片我就想笑XD
一大清早爬起來看這部片 結果是地雷片Orz 對我來講啦。
故事就是一對男女要去旅行 女的想上廁所 就跑到某個休息站去上
結果被變態殺人魔追殺的故事
還頗老梗的 雖然老梗我還是從6分開始起跳
裡面的劇情有一點無法理喻@@ 就是女生瘋狂的崩潰 然後用別人的辦公室來喝酒
後來就看到一些人向她求救 結果一轉身那些人又不見了 警官出現 受傷 死了 又消失不見
就我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 是幻覺還是怎樣
最後結局也很怪 整部讓我覺得是What happened?
更勁爆的是它預告片還說「因為太驚悚所以不能在戲院播放 只有在DVD才看得到」
讓我囧了 好吧 說不定DVD真的比較好看﹝攤手﹞


◎1/30 玻璃屋2 Glass House: The Good Mother
評分:7/10
故事就是一對姐弟給人收養 但是那個母親卻是惡魔的故事
還滿好看的我覺得 母親真的是惡魔@@ 冷笑著虐待 超可怕的
然後那個姐姐雖然年紀很小 不過演得很傳神
最後結局也不賴 整體給7分 好看。
經典台詞「WHAT I WANT IS TO BE A GOOD MOTHER!!」每個字講的超清晰
「YOU ARE NOT MY MOTHER!!」也有夠清晰 酷!



打完了,呼 這個月看了那麼多部電影

我這篇打了三個小時又四十分@@ 也太勁爆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