蜆告訴我,它好痛苦
為何要困在小小一個試管裡
不見天日......


------------------------------
蜆告訴我

它好痛苦

為何要困在小小一個試管裡

不見天日

讓自己漸漸無法吸收到氧氣

而漸漸失去意識而死亡

水蘊草告訴蜆說

你只是一個實驗的白老鼠罷了

這就是你的宿命

只要把嘴巴打開

大家就會開始對你熱烈討論

蜆聽到了水蘊草這麼說

突然絕望了

失去了生存的動力

不想去理會是否太陽帶給了它活下去的養分

不想去理會其實水蘊草在偷偷的幫它製造氧氣

蜆什麼都不管了

只是把嘴巴張開

永遠的長眠下去

啊…

我看到了…

藍色的液體漸漸變成了黃綠色

自己的身體好像漸漸開始分離

慢慢的…慢慢的…

身體幻化成半透明

和液體半水乳交融

蜆失去意識之前

輕說了一句

「細菌們啊,微生物們啊,你就把我的身體當成食物吧…原來我人生的意義只有這樣…」

說完蜆就閉上了眼睛

張開嘴巴

去讓細菌們對它展開食物的剝奪大戰

七天過去了

屍體的腐爛臭味瀰漫在整個試管中

水蘊草後悔了

不應該說得那麼狠

其實蜆是讓巨人知道奇妙的"生物作用"的一個有用動物啊

其實蜆應該要努力的活下去

水蘊草會用力的幫忙他活下去

讓巨人們知道他們倆完美的合作

但是…水蘊草沒這麼做

蜆群們通通拋棄了自己的生命

當巨人把橡皮塞打開的時候

「天啊!好臭喔!!」

一個接著一個的譴責聲音傳不到蜆的耳裡卻聲聲刺進了水蘊草的心中

「對不起…我不應該這麼說的…」水蘊草傷心的自責著

「下次…如果還有來世的話…我會對你說出我自己的心意......」

水蘊草不停的懺悔

只是一切都已過去了

巨人們敲著試管

把綠色液體倒到水槽裡

拿起了水蘊草揉爛丟到垃圾桶

不清楚巨人們是不是在為水蘊草的口是心非而生氣

抑或是巨人們只是為了好玩而揉爛水蘊草

水蘊草沒有想太多

「對不起…」這是水蘊草被揉爛前所說的最後一句話

如果有來世的話…下輩子,我會對你更好…

蜆的惡臭瀰漫了整間教室

水蘊草揉爛丟到垃圾桶裡

巨人們不去理會

巨人們只想知道自己的實驗紀錄簿該怎麼寫才可以得到高分

而就淡淡遺忘了蜆與水蘊草兩人…

就這樣..............

為何自己要對應該要成為好朋友的人那樣的狠呢?

為何自己要故意對喜歡的人說他的壞話呢?

如果水蘊草當初對蜆說的話不是絕望,而是激勵

或許到了那時

兩人就會生活的好好的

就算到後來仍是要被巨人給硬生生拆散

不過兩人的心已經連在一起

只要心在一起

又何怕永遠的分離?

不過…一切都已太遲

不要等到失去後再珍惜些已經無法挽回的事

應該在現在就去喜歡你想喜歡的人

不要等待,行動,以最真的心

對方一定…會懂你的心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