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想著要早點起來,以免到時候落入刷牙洗臉人潮的我,大約在5:30就醒來了。
這樣來講我第一天其實也沒睡多少呀Orz 不過因為是第一天 所以還不到累的程度哈哈
5:50值星官正式叫起床之後 到了6:20我們便朝向大教室集合。



集合完畢之後 緊接著來到的就是幾乎只要過夜的活動就一定會有的→「早操」!

哈 想到寒訓有早操 春遊也有早操 巡唱隊怎麼會沒有早操呢XD

於是便移動到附近的草地上 動起來吧GO! 活力滿分早操Begin!

第二天的早操大家看起來都還滿有精神的樣子 哈哈 可以到時候跟第三天作比較 囧

早操還OK囉 雖然沒有什麼流汗囧 不過點點在後面說我好像跳得很起勁的樣子?

噢 事實上是我還滿累的 哈哈哈 開始覺得我們第一天晚上怎麼都不睡覺 哈哈


跳完應該是活力滿點的早操之後,便是吃早餐的時間囉。

講到時間的部分 這應該是我在巡唱隊所感受到的大爆點之一吧

原本想說天已經亮了 多多少少也不會太早

結果一看手錶 吃早餐的時間竟然是6:50﹝汗﹞ 是早上哦

而且我5:30就起來了呢 重點是5:30的陽光大個什麼勁 完全察覺不到現在時間還那麼早@@

吃早餐的時間正常來講 應該是我大學的起床時間&高中的出門時間

只能說 巡唱隊時間非常的緊湊! 而且early到一個爆點XD

早餐是中式早餐 其實自己一直有一個疑惑說為什麼很少西式早餐

後來赫然想到說 中式早餐只要煮一鍋稀飯就OK了 既方便又節省成本 不像西式早餐還得弄三明治之類的比較麻煩囉

話說稀飯配肉鬆實在是非常的好吃XD


吃完早餐之後 除了大合唱之外的重點之一→「詞創課程」 也開始要著手行動啦!

什麼是詞創? 就是要分組 自己作詞作曲出一首歌! 並且在第四天的時候發表

還頗具有挑戰性的 重點還是在於時間非常的短暫 第二天被告知之後第四天就要立刻成形

聽小鬼說 這一期的詞創的主題是「觸景生情」 顧名思義就是要藉由某種物品來抒發我們的情感

我們這組抽到的便是「畢業紀念冊」! 哈哈 感覺好像滿簡單的。

不過簡單的題目之下卻造成後幾天芭樂歌無止盡的出現Orz 這邊留待到時候再講囉。


詞創分組完之後 接下來的便是詞創教學

詞創教學的老師是從我們輔大畢業 著名的作詞作曲家「謝銘祐」老師

老師上的課還滿有引導性的

像我聽到最有印象的就是 詞曲創作最重要的是態度,並且它最早是從唱直音的民謠發展而來

民謠的特色是什麼? 便是 簡單的 情緒的 單純的

而且還請我們去感受單一和弦所帶給我們的情緒 想像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舉個例子來講 像C和弦 就像是個正直的人 剛正不阿的個性帶出的是最為方正的合弦

而Em和弦 就是像一個悲傷的小丑 或者是一顆壞掉的蘋果

不過回到E和弦之後 就像儘管蘋果看起來壞掉 不過卻發現裡面沒有壞掉的那種歡喜雀躍的心情 之類的

感覺還滿受用的XD 而且老師組的「麵包車」 音樂輕快清新中帶著另外一種深度

還滿喜歡的就是囉。 雖然詞創教學的氣氛非常適合補眠 哈哈哈哈哈


詞創教學結束後 還是非常早的9:50 我一直沒有想到怎麼會那麼早哈哈哈 正常來講應該就要準備吃中飯之類的﹝逃﹞

詞創教學結束後接下來的是接著第一天的合聲課程下來的「節奏課程」

教了非常多的節奏樂器 感覺也學到滿多的 像是Bango呀 金貝 很多很多

而且看著大哥大姐們十分熟練地打著節奏樂器 只能說加上節奏樂器之後整個音樂就被賦予了另外一種生命力!

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夠很有tempo的打出那麼活動性的節奏!


節奏課程結束後便是吃中餐時間

吃中餐的座位分組也很有趣味 像是依照每一大組的座位來分呀 像是坐在右下角的人請起立

也有依照星座來分的呀 像是射手座的人請起立 還有依照血型來分的 像是男B請起立 之類

然後吃中餐之前的另外一個重點 便是 值星官要換人了!

要換人的時候總是會有一些有趣的橋段XD 不過也是要重新記「默契」的詞

什麼是默契? 便是值星官說「注意!」 我們便要回答什麼的部分

第二天的值星官是好人@@! 哦哦 感覺還滿嚴肅恐怖的樣子(抖)

重點是在第一天好人還笑著說 值星官就是要兇的呀XD 一整個感覺在語氣的後面還有默默加個"XD"之類的

怎麼之後他就變成值星官了@口@ 喔喔! 完全預料外!

中餐的部分還OK囉 我們最擔心的就是 嘿嘿= = 待會馬上就要鑑賞啦!

我們的Mamma Mia、達爾文、Not Alone跟流浪狗馬上就要上場!

只能說一整個緊張到爆。 之前的練習 全部就發揮在這十五分鐘!


幸好我們上場的時間是在中間的中間 十五所學校 分成五校一個時段共三個時段

我們剛好是在第二個時段的第三所學校!

看著其他校的夥伴們的表演個個都精采萬分 無形中也加強了我們一定要表演好的希望與期許

然後輔大的親友團也來探隊啦! 見到20th跟21st的大家 著實令人開心:D

不過也完全能了解 探隊的人一派輕鬆 然後我們一臉緊張的感受XDXD

可惡XD 探隊的人真輕鬆 哈哈 不過也謝謝他們所帶來的食物跟鼓勵哦 我們很感動!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緊接著喊到的便是我們輔仁大學要到外頭去準備的宣告

呼呼 還頗緊張 不過就豁出去啦!

相信我們巡46的夥伴們緊張的程度一定是不相上下的

小鬼要無止盡的唱歌 MammaMia跟Not Alone都是主音 而且Not Alone中間橋段還要拉長音超刺激!

點點也是唱歌路線 從MammaMia合音到達爾文主音以及Not Alone的合音

上觀的達爾文要拉小提琴 有練過小提琴的人一定知道那音準是有多麼的難抓

祥豪要彈吉他 MammaMia有一個部分和弦轉換不好轉 重點是達爾文的指法譜一整個就是複雜

而我 在流浪狗的時候必須穿上香蕉裝演戲 並且有一連串的跳舞

原本想說 演戲可能會尷尬 Blahblah 之類

不過到最後就想說 巡唱也不過這麼一段就好好玩一回! 於是便決定豁出去了!

於是 換我們上場了。


「大家好!我們是大專青年假期巡迴演唱服務隊!」 「我們來自輔仁大學!」

口號念完之後接著的是一連串的尖叫與掌聲 已經無暇去緊張 也已經無暇去分心!

Mamma Mia的一開始A Cappella

哈哈 雖然我鈴鼓搖得實在是還頗糟的哈哈哈哈碎音有夠多 有點小囧

第二個表演 達爾文 點點唱得很棒! 有變大聲了Excellent!

第三個表演 Not Alone 小鬼唱得很棒! 然後點點的合音非常的大聲很有笑點XDXD

也要謝謝點點因為這樣多少舒緩了我待會要表演的緊張情緒!

最後 流浪狗 牛奶的香蕉裝做得實在太棒啦! 其他校的夥伴都覺得是買的呢XD

雖然覺得自己演戲演得有點小不順 哈哈 不過過去了就過去了 表演可是non-stop 繼續下去continue!

祥豪唱得很用力 而我跟上觀則在前面帶動作跳舞

哈哈 跳舞的部分我整個盡力了 揮灑青春的汗水是這樣說的嗎XD

揮灑到後來我實在不敢看我自己到底跳是什麼樣子XD

聽到表演結束後小Beau說我跳得很有趣 大於說我跳得很放 應該是還OK

謝謝上觀努力的想動作並且不厭其煩的教我<(_ _)> Excellent! 巡46的夥伴們真的很棒!

於是 結束了。 準備許久的鑑賞就在這十五分鐘中綻放出它最璀璨的光芒。


鑑賞結束後是吃晚餐時間。 聽到很多人說輔大又抬頭了很讚 感動到一整個有淚點呀!

呼呼 當下真的還滿想掉眼淚的 很高興:﹞

西瓜石頭等人也待下來跟我們一塊 順帶看待會的突發狀況模擬

然後我們自已也發生了突發狀況囧!

小鬼的牙齒一直在劇烈的疼痛著 於是被載去看牙醫 可能沒辦法趕回來突發狀況這樣

突然之間就覺得好像失去一個支柱一樣的感覺 我跟點點這樣討論著

然後突發狀況二! 在準備當時的突發狀況表演時 吉他弦突然斷了! 囧囧囧

一切一整個非常的措手不及 噢噢對我們來講這可能是最大的突發狀況吧Orz


吃完晚餐之後是突發狀況模擬 我們學校被抽到第一隊 也是非常的突然

什麼是突發狀況模擬? 便是在演唱過程中 總是會有各種狀況出現

所以服務員們就會設計各式各種的狀況 讓我們試著去處理

嗯嗯 突然覺得我們突發狀況模擬 處理得好像沒有很好

明明很簡單就可以處理 不過我們就杵在那邊還頗糟 哈哈 以後會記得改進囉。

不過也很高興我們是第一隊, 因為後面的狀況也還滿驚悚的@@

尤其是東吳大學的突發狀況 一整個就是驚悚@@! 不過也不缺一些爆笑的突發狀況XD

好人大哥很勁爆! 然後小南大哥也很勁爆! 非常的real!

覺得服務員們真的是很用心 辛苦你們了 真的<(_ _)>

突發狀況到一半的時候小鬼回來了 然後他說他的牙齒被拔掉了Orz

還頗替他擔心的 而且以後似乎要裝假牙 希望他早日康復!


突發狀況結束之後20:30 跟來探隊的大家say good bye

覺得這幾天真的要好好感謝老白 買了很多食物 其中諾比冰心真的很有用:D

接下來20:40到21:40 繼續是大合唱練習時間

第三首歌是「愛這首歌」 分成男主跟女合的樣子 台語歌

今天可是已經第二天了呢! 別忘了第四天可是要完全熟練 並且記詞記合音記動作!

呼呼 想到就很刺激 感覺在挑戰極限一樣XD


最後終於又到了「名義上」一天的尾聲→小組時間

發現到我們校有點小被動 竟然還沒選擇金山之夜的partner!

不過幸好到最後有跟中華大學一起表演金山之夜!不然就開天窗了@口@ 謝謝中華大學XD

然後小組時間被通知的仍然是 要早點睡XD

不過第二天晚上似乎已經不能早睡了囧 因為隔天是金山之夜! 然後還有詞創也要討論!

哦哦 完全就是第一天沒有早睡的現世報Orz 而且是隔天迅速就來的現世報哈哈

因此這便是為什麼叫做「名義上」的原因XD 因為不會有人22:10就睡的 哈哈哈

22:10 解散囉 Say good night!


解散之後小練了一下第三天的戶外模擬之後

來到寢室前面的廣場 首先先討論金山之夜的部分

中華大學有一個人超強! 很喜歡艾薇兒 然後唱的歌超好聽!一整個有水準XD!

也很預料外的碰見了老白跟西瓜! 老白還帶了豆花來 謝謝!

然後西瓜也很健談的跟我們聊著天 不愧是巡44的一員 果真經驗豐富!

其中滿好笑的部分是西瓜在跟小鬼聊天 西瓜就聊到了之前在巡44的回憶

然後就說當時小鬼來探隊的情況 演了一小段

結果小鬼竟然完全忽略西瓜XDDDD 是真的疏忽掉XDXD 因為那個時候正在討論金山之夜

然後西瓜一整個就是在演獨角戲XD 就還滿有笑點的XD

哈哈 不過也謝謝西瓜帶給我們歡樂的氣氛! 你們來探隊我們真的很感動 就甘心!

而且也有看到你們在教室前留言版的留言:D 謝謝囉!

後來金山之夜決定的曲目是陳建年的「海洋」 耳熟能詳而且旋律歌詞容易記

於是 討論結束後 以為結束了就可以睡覺了嗎?

NONONO! 怎麼可能那麼早呢XD 還有詞創呢! Let's go! ﹝話說其實還滿累了還要Let's go XD﹞


詞創的討論一樣是在寢室前面的廣場 不過是不同地方

然後我們這組的成員有 我 虱目魚 Chun*2 蜥蜴 小惡 阿涂 阿貞 都是來自不同的大學

其中小惡令人驚奇的是北一女畢業的XD! 難怪講話會有北一女腔XD﹝什麼腔XD﹞

我們就在討論詞跟曲 蜥蜴主要是想曲 然後小惡主要想詞

小惡的詞很棒!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 「在書櫃裡安安靜靜 像教室的座位 行列我們的友誼」

整個非常有Fu 重點是她把「行列」整個在歌詞裡名詞轉品成動詞! 整個超棒的啊

後來我自己寫的詞也默默受到小惡的青睞@@ 不過我覺得我寫得很差就是了囧

像是什麼「讓我們保存珍貴的回憶 展開新的旅行」 「讓我們拭乾不捨的淚滴 人生繼續前進」
    「畢業紀念冊上簽滿了名 黑板上值日生的痕跡也似乎記憶猶新」
    「初生之犢懵懂無知的高一 高二很Happy 高三課後輔導很苦命」

小惡看到我寫的詞整個眼睛就亮起來了 還問我有沒有拿詞來交過女朋友 哈哈哈哈哈|||bb

不過在最後還是覺得不要用我的詞比較好 畢竟時間緊迫 上面的東西也不太容易套旋律@@

後來在想旋律的時候 一整個就是芭樂歌 哈哈哈 就是什麼C Em F G呀之類的

然後我們也想脫離芭樂歌的魔咒 想說至少要有點創新!

最後 在想不出來的結果下 詞創的討論便結束囉 留待第三天晚上繼續完成!


第二天的晚上果真比第一天晚上還累呢Orz 開始有強烈的體認

而且淋浴間的熱水竟然用完了 導致最後用冰水來洗澡

因此在金山之夜以及詞創的討論後 休息的時間還是在凌晨兩點多

話說詞創的討論比我想像還要花時間@@ 時間不是一分鐘一分鐘在跑的 是以十五分鐘為單位進行

常常想到一句詞 十五分鐘就過了 想到一個旋律 又另一個十五分鐘過了 所以時間花滿久

而凌晨兩點多休息後 第三天還是要很早的5:50醒來!

嘿嘿 是不是開始有惡性循環的感覺XD

然後依舊成為話題的還是點點的素顏XD?

不過點點這次是非常迅速的跟小鬼借了吹風機之後就一溜煙的逃走XD

哈哈 其實點點是個很有趣的人:﹞ 能跟巡46的夥伴一起在金山度過四天也是個很棒的回憶!

有很多話可以聊 也有一樣超疲憊超想睡的感受 哈哈


因此,凌晨兩點多,

晚安,金山的夜晚。

晚安,巡46的夥伴們。

晚安,在金山的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