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20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
可以參考我的評分標準來看這部電影值不值得一看 其實分數都還滿準確表達我的意見的。
關於電影的簡介可以到開眼電影網查詢,預告片可以在YouTube查詢哦。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基本分】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感覺;
※電影觀後心得畢竟是主觀想法,每人對電影感受不同無法完全客觀,故屬僅供分享給大家參考的性質哦。
※最後會選一部作為「CK's 本月推薦電影」,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電影,但會是我當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1/4 終極救援 Extraction 評分:6/10
難得在現在還可以看到爛番茄給0分的電影就大膽的來看了XD
簡單說就是目睹媽媽被殺的兒子隨著父親加入外勤探員的展開。兒子就是暮光之城的Kellan Lutz。
這部跟即刻救援不一樣的是換成兒子救爸爸了,同時間也要阻止恐怖分子奪取通訊資源。
反正就是充滿cliché的一部電影,通通都是陳腔濫調。而且又來了,Bruce Willis根本沒什麼戲份。
雖然整體都太易預測,有些橋段實在是很爛,不過後期還可以啦,算是部如果無聊可以打發時間看的電影。

◎1/4 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 "Sherlock" The Abominable Bride 評分:7/10
想吐槽的是這根本不是電影,跟柯南一樣只算是個TV特別篇,不過在戲院播而已囧。
故事依然有著福爾摩斯影集的風格,峰迴路轉最後真相大白令人讚嘆,也為第四季做了個很好的開場。
還不賴,只是覺得必須要有看過影集的人才能follow不然會看不懂,是專門給追影集的人看的特別篇。

◎1/4 女孩愛愛日記 The Diary of a Teenage Girl 評分:7/10
一個愛畫漫畫的青少年女孩的成長獨白,從她獻出第一次開始,與她媽媽的男朋友。
Bel Powley表現很好,把對於未知世界的好奇與自我的探索、各種情緒演得恰如其分,就像你我身旁的一般人。
故事偶爾出現的插圖般的特效,增添了青春夢幻的色彩,也訴說著從少女蛻變為成人、單純轉變為成熟的滋味。
可以輕鬆的、不帶偏見的把它看完。一樣是部雖小眾但不會後悔的電影。

◎1/6 神鬼獵人 The Revenant 評分:7/10
攝影很漂亮,音樂也很好聽。Roger Deakins可能又要陪榜了因為這部的畫面真的十分精緻= =
音樂不符合奧斯卡資格所以不會入圍。
Leonardo DiCaprio應該是會贏了啦。這部雖不算太突破,表情仍然很用力XD我覺得是有實力但沒到wow的地步。
但是看在他一貫的高標準演出再加上他確實想要拿影帝的希望,今年應該就給他了。他這部演技也有值得入圍。
Tom Hardy也還滿有機會男配角的,戲份不少再加上電影幾乎就是以這兩人為主軸,如果入圍了要給他贏也有可能。
電影片長有點長,最近電影都這樣囧,相信一定可以縮減然後得到差不多的效果。
這部電影就是看Leonardo DiCaprio悲痛憤怒掙扎感傷悼念以及Tom Hardy的搶眼表現,攝影也值得一看。
最後一幕李奧納多看著鏡頭就是在告訴評審還有觀眾趕快給他小金人吧!!哈哈哈。

◎1/6 45年 45 Years 評分:7/10
當你發現對方的心裡一直藏著一個無可取代的人,而這星期六又即將是你們的結婚四十五週年派對。
這部還滿推的,有後勁。雖然平舖直敘,但是卻貼近生活,演技非常自然,令人能不打哈欠的看到結尾。
發現後慢慢萌芽的doubt,先生做什麼都好像別有目的,是不是心裡一直惦記著對方?
那這樣妻子比起那個不在的人又算什麼?其實都是貌合神離嗎?情緒表達很能令人信服。
最後看起來是好結局,不過Charlotte Rampling回馬槍也太強後勁大爆發!果真入圍奧斯卡女主角。
這部電影沒有Tom Courtenay不行,只是Charlotte Rampling至少有三四幕都很搶眼,撼動人的表現、光芒耀眼。
劇情也能令人深思。逐漸浮現的不安,
即便是一樣的生活、一樣的笑容、一樣的對話,也好像無法再跟以前一樣看待了。有點令人難過。

◎1/7 衝出康普頓 Straight Outta Compton 評分:7/10
一部在80年代用Hip-Hop來述說真實,向當局挑起戰火的音樂傳記電影。
才想到我們常常都忽略了音樂對我們的影響,
音樂都是反映我們當今社會以及抒發心情的重要媒介啊,能量不容忽視,甚至有著革命性的力量。
就像我們的島嶼天光XD?撫慰了多少個夜晚、凝聚了多少人心,這就是音樂能警醒社會、帶給人們影響的實力。
這部怎麼又是音樂相關然後又有Paul Giamatti = = 甚至是差不多的角色。
除此之外電影還不錯,談完了外患殊不知還有內憂,N.W.A的興衰,是一部很完整的傳記電影。

◎1/7 天菜大廚 Burnt 評分:7/10
話說這部怎麼又有Alicia Vikander!今年真的是她的一年耶要她不入圍奧斯卡都很難XDD
反正就是一部男主角找回料理對他的意義並且從中成長的電影。
網路上說廚房的表現都很精準XD那就真的是廚房如戰場、天翻地覆、且有著陰暗面。
話說人家餐飲業那麼高壓但是薪水能給得相當大方;我們則是差不多高壓但是薪水完全不成正比XD
Bradley Cooper真的跟李奧納多差不多路數,拜託不要再演負面的人了= =不要再演怒吼或大喊的角色。
Daniel Brühl的角色設定有點意外XD食物拍得非常漂亮讓人肚子餓,
故事走向雖然普普不過還可以接受,可以給到標準分7分。

◎1/8 瞎趴姊妹 Sisters 評分:7/10
有許久不見的Dianne Wiest!這部其實有時還滿冷場的XD會覺得Tina Fey也犧牲太大其實她不用這樣囧。
不太知道是miscast的關係還是故事走得不順,就並沒有那種喜劇的感覺,有種金酸莓感,
不過又好像沒那麼糟?很矛盾XD這部有點愛嫌又愛看哈哈,而且還滿多認識的演員,後期有回升。
題材其實還不錯,就是永保童心與莫忘初衷。Maya Rudolph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人長大了總有各種壓力席捲而來,偶爾辦場失控的派對又何妨XD是部開低走高的電影,中期起就不錯。

◎1/10 吸血鬼家庭屍篇 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 評分:7/10
是一部充滿冷調笑點的電影,還滿像Modern Family的風格,走著劇中人尷尬但是讓人捧腹的路線。
電影意料外的貼近生活而且溫馨,吸血鬼的生活也很有人性XD是一部歡樂且溫暖舒服的電影。

◎1/14 怪物遊戲 Goosebumps 評分:7/10
音樂本身就很有奇幻風格,讓我想到哈利波特系列XD
這部也太像庫洛魔法使XDD根本是一次次的收服庫洛牌啊哈哈哈哈哈
有些部分特效感重到還滿不自然,不過整體劇情還滿引人入勝,雖是童話故事改編但不會讓人覺得幼稚。

◎1/15 愛在他鄉 Brooklyn 評分:7/10
一部以愛情作為主題但事實上在訴說鄉愁的一部電影。
電影還滿正面,而且很有古典美XD不是那種會讓人討厭的,是很討喜的古典美,令人舒服且會心一笑。
Saoirse Ronan展現了她的實力,情緒表達十分到位,角色也很惹人喜歡,會讓人對她印象加分。
即便女主角生涯確實有點過於順利哈哈,但是在充滿甜蜜暖色調感覺的氛圍中可以忽略這點XD
Julie Walters也是讓人喜歡的角色,只可惜戲份不太夠XD不過會令人記得她的表現。
看完會有種開心的感覺,是部溫暖人心的作品,值得一看。

◎1/15 大賣空 The Big Short 評分:7/10
這部就是以喜劇色彩詮釋,殊不知是部黑暗、令人深思的諷刺電影。
導演很厲害,用著淺顯易懂的方式把故事講得讓一般人能知道方向。
卡司堅強,全體角色的表現很到位,彼此完美呼應,各司其職完成了部精采的電影。
跟Christian Bale比起來我個人更喜歡Steve Carell,更對他的演技印象深刻。
Christian Bale就是接了不一樣的角色,看不出演員本身的色彩XD可塑性很強這樣。
我個人覺得是奧斯卡對他的愛讓他能夠入圍男配角XD因為他什麼角色都能演,而且都演得高水準。
前面喜劇色彩濃厚,但是到後面突然就會讓人心情不好、令人反思。
是部佳作啦,但是跟愛在他鄉比起來這部結局就沒有那麼溫暖人心XDDD雖然好看但是會讓人心情低落XD

◎1/17 不存在的房間 Room 評分:7/10
帶著一個空白的心情來看這部,結果還滿震撼的。
不過沒有什麼灑狗血的描述,反而還滿溫暖。因為是以小孩的視角描寫,所以並沒有看到很多客觀的敘述。
Brie Larson還不賴,雖然完整性比起來Saoirse Ronan比較高,愛在他鄉就是以女主角為主體的電影。
不過Brie Larson的角色比較難XD要把書中的感覺演出來而且不能讓人出戲,她每一幕都有達成很厲害。
不知道誰會得到影后XD這部雖然溫溫的但是相信女主角角色演技挑戰程度比愛在他鄉難太多了。
該說是愛在他鄉你可能可以找得到女演員去替代Saoirse Ronan,儘管情感面撼動力十足,讓人印象深刻。
但是這部電影你很難找到別人可以替代Brie Larson,而且在以男孩視角的觀點上還能完美表現。
電影很溫馨,大概只能這樣說XD跟想像中的進行不太一樣,不過是好看的。
Jacob Tremblay還OK,可以理解奧斯卡認為導演教得好的成份比較大。

◎1/18 翻轉幸福 Joy 評分:7/10
Maybe Jennifer Lawrence is the new default nominee.
即便電影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看,大概就是部追尋夢想雖屢屢失敗最後終究成功記(?)
但是Jennifer Lawrence還是能夠永遠的入圍奧斯卡,而且她表現方式都一樣。
不是說角色都演一樣,是展現演技的方式都差不多。馬上就知道她是生氣還是高興還是傷心還是震驚= =
想說「嗯,又要發作了,又要開始硬起來威脅人了」沒什麼新鮮感。不過恭喜她啦,奧斯卡很喜歡她。
只是看了那麼多次相同的表現方式還能一直入圍覺得有點過譽,想看到的是真正的大進步的那種突破啊。

◎1/20 因為愛你 Carol 評分:7/10
很美的一部電影,主軸也很簡單,就是兩個靈魂相遇後自然就知道彼此是對的人了而相愛的故事。
這部的Cate Blanchett才不一樣啊!她這部明顯內斂很多,完全不像Blue Jasmine,就知道根本是不同人。
這就是跟Jennifer Lawrence的實力相差所在XD
Rooney Mara也演得柔軟中帶著剛硬但眼神中也能透露著開心或不安,不需台詞光靠表情就能讓人知道情緒。
跟丹麥女孩差很多,這部的兩個女角火花滿滿,十分自然,就不會像丹麥女孩一樣有點像各演各的XDD
可以理解兩個都應報名女主角,但也可以接受因為主軸算是Carol,那麼就一個女主一個女配的決定。
Cate Blanchett又突破了,Rooney Mara也平靜中蘊藏滿滿的情緒與演技,希望Rooney Mara能贏。
電影很舒服,不解為何沒有入圍最佳影片?或許太女同志了吧囧。
劇本也很厲害,不過演員才是重點XD?覺得也是因為演員才能把那麼好的劇本把精髓通通表現出來。

◎1/22 史帝夫賈伯斯 Steve Jobs 評分:7/10
沒想到是利用1984、1988跟1998三個發表會之前的時點來描寫賈伯斯的個性以及他的人生,還滿獨特。
前面覺得Michael Fassbender還好,不過到了1988就覺得變厲害了,到了1998就覺得哇也太強XDD
Michael Fassbender把層次詮釋得很好,到1998的時期突然回首過去,就覺得他真的演出很多細膩的地方。
可以相信Michael Fassbender本身不愛公關社交但是靠他的實力還是會讓人想入圍他男主角XD
Kate Winslet也可圈可點,只是不知為何覺得有種她其實輕鬆就能夠演得那麼好的感覺XD就沒很驚喜,
Michael Fassbender的演技反而讓人驚豔,他進步好多完全演技大躍進!
這部如果要給他影帝也是可以的,只是似乎會不會略嫌過早XD?
Seth Rogen有突破;Jeff Daniels跟Michael Fassbender的對手戲也很精采,讓人認識了他。
電影還不錯,只是劇本有點可惜因為其實很多都不是真實發生的XD
沒想到有真實發生的竟然是脫鞋子那幕哈哈。

◎1/22 索爾之子 Son of Saul 評分:6/10
實際重現,以貼身視角描寫當時納粹集中營的囚犯生活。在那個屠殺猶太人的時空。
可以體會得到那種真實的感覺,電影有下工夫去營造氣氛,
只是關於索爾之子的描寫讓人沒有什麼共鳴囧,
一度還會想說到底是不是他兒子?沒有明講;還是其實後期他已經精神錯亂?也判斷不來。
我也跟劇中其他角色一樣不解為什麼主角在這種時候會忽然執意要找專業人士來頌讀埋葬?
劇情的推演明明是可以反抗的時機,但因為主角想親自土葬那小孩的關係而一再錯失機會,就有負面觀感。
腦袋空空的進去看電影,感受不太到主角內心的心境是如何,台詞也講得很模糊,令人疑惑的觀看著。
找資料後才發現原來是要藉由猶太式埋葬來象徵自己的靈魂得到救贖、意識得到自由。當下根本看不出來啊囧!
總而言之有點遺憾看完是這樣的心得,不過對於氣氛的營造與寫實的描述我絕對給肯定的態度。
對於歷史當時的殘酷描寫很真實,有警示作用,貼身視角也有紀錄片的風格,還滿特別,這部分我就滿喜歡。
可能是部需要了解相關史實才能完整吸收它所要表達的一部電影,現在做完功課回頭想想就覺得OK。
只是對我而言當下看完這部就完全沒有被打動orz相較之下神鬼獵人的隱喻反而我第一次看就能了解QQ

◎1/26 女權之聲:無懼年代 Suffragette 評分:7/10
一群女性為自己爭取選舉平權的故事,還滿有共鳴的點是有些女性根本不看好她們還認為她們在作亂XD
電影滿平順的,有種在看影集的感覺。整體還滿完整,Carey Mulligan的表現有到水準,演技還是有感染力。
可以體會現在我們所擁有的是經過前人多少的血淚交織而成的。雖然前期跟後期有點無力不過還滿值得一看。

◎1/26 馬克白 Macbeth 評分:7/10
又是莎士比亞的作品。就讓我想到Coriolanus這部,一樣的台詞很不白話XDD
攝影還不賴,電影氣氛營造得也不錯。
反正大概就是馬克白暗殺國王自立為王,後來就開始疑心病發作而成為暴君最後悲劇的故事。
Michael Fassbender還是氣場很強,讓人很難不去注意。跟Coriolanus比起來這部就比較平易近人(?)。

◎1/28 舞力麥克:尺度極限 Magic Mike XXL 評分:6/10
好像看錯電影了XD?我以為這是舞力全開系列結果竟然是舞棍俱樂部的脫衣舞男那部啊。
還滿有公路電影的感覺,都忘記原來Channing Tatum在進好萊塢前有跳過。
故事就是過了三年後大家再次聚首,一邊旅行的同時想在最後一天帶來一段創新的表演。
覺得沒有第一部舞棍俱樂部那麼悶,但是這部依然覺得是如果剛好無聊想打發時間就可以看的電影。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20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是:『45年』跟『因為愛你』。
               45年最後一幕 is really tough to shake. 因為愛你也真的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