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9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
可以參考我的評分標準來看這部電影值不值得一看 其實分數都還滿準確表達我的意見的。
關於電影的簡介可以到開眼電影網查詢,預告片可以在YouTube查詢哦。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基本分】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感覺;
※電影觀後心得畢竟是主觀想法,每人對電影感受不同無法完全客觀,故屬僅供分享給大家參考的性質哦。
※最後會選一部作為「CK's 本月推薦電影」,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電影,但會是我當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9/9 絕鯊島 The Shallows 評分:7/10
這部不就是被鯊魚追殺的電影嗎,這年頭還有災難片,會好看嗎囧?一開始的海豚跟後來的鯊魚特效都滿假的。
不得不說劇情還滿灑狗血,精采到滿爆笑的XDD Blake Lively有盡力在演戲,狼狽程度也夠犧牲。
看劇中角色經歷各種災難、衰運跟鬥智,看得出戲、讓人沒什麼同感的同時又會讓人哈哈哈的想繼續看下去,
女主角到底在崩潰失望什麼啦XDD可惡我看得一點也沒有共鳴但是又不會看不下去,就想看你到底會怎樣XD
是部對我而言滿紓壓的電影XD不用準備什麼,可以帶著空白的心情觀看。故事敘述完整,86分鐘一下就過了。

◎9/9 鬼撕眠 Before I Wake 評分:7/10
小孩的夢境會成真令人害怕,之後被領養到一個喪子的家庭,家人發現後運用他的能力懷念當時逝去的兒子。
Jacob Tremblay這部演技還滿好的耶!幾個表情幾個眼神都非常精準,難怪被說前途不可限量。
如果要說《不存在的房間》是導演教得好,那這部就比較像是Jacob Tremblay靠自己發揮,就還滿厲害。
Thomas Jane老好多,雖然對他印象深刻的《迷霧驚魂》已經是2007年的電影了Orz人過了快十年都會老很多啊。
預告片太像恐怖片了,結果沒想到是奇幻親情片囧,而且裡頭有些特效跟背景藍幕未免也太粗糙XDD
結論就是影片類型詐欺,以奇幻親情片的角度看就會很溫馨,但以驚悚恐怖片的角度就會覺得嚴重被騙。
應該也是因導演的關係被大眾預期影片類型錯誤而導致評價不佳,
整體步調雖緩慢也略為沈悶,但如果是以療癒為主軸的家庭電影觀點來看應該會覺得導演依舊把故事說得精采。

◎9/10 秒速5公分 5 Centimeters Per Second 評分:6/10
完全就是「男人總以為女人不會變,但其實女人會變;女人總以為男人會變,但其實男人不會變。」
「呵呵,根本是不同的protocol 誰叫我們對人性了解太少」的寫照。
櫻花花瓣飄落的速度是一秒五公分,呼應著回憶人生的步調,以及人與人交會後慢慢的往不同方向漂流的速度。
或許是因為是2007的電影了,在現今看起來劇情上有點老套且過時,
如果是十年前的我看的話一定會覺得好看的吧,只是現在看起來便無法像男主角那樣執著,
對啊,初戀真可怕XD人家都已經往前走了,自己如果依舊停止不前,沈溺於往日的記憶,就會像這樣走不出來。
當失去交集的開始或許早已註定這種結果,人生就是這樣的啊。要醒醒啊,看看附近的美好,創造更多新回憶啊。
對我而言這樣的描寫現在便不會對自己起太多漣漪,相較之下《藍色情人節》的那種愛或許才更讓人胃痛吧。
最後幾分鐘的歌氣氛營造還滿強大的,但是不會被唬弄XD反而覺得第二個故事的女生還滿可憐的,都沒被看見。

◎9/10 與森林共舞 The Jungle Book 評分:7/10
號稱只有主角是真人,其他一切都是特效的一部電影XD?
特效很高級,雖然知道是特效但是能讓人看得投入。如同網路說的缺點就是男主角實在沒什麼口條跟演技XD
但也難為男主角啦,他可能完全是對著一團空氣互動,表演的難度應該高很多,他可能已盡力XDD
這部大概也是人有無限可能的主題啦,不要被外界設限,
獨一無二的你擁有只屬於你的智慧與勇氣,這裡就是我的家。
"summon the Red Flower"也太酷的觀點哈哈,果真也只有人類才有辦法做XD電影表現得還不錯,值得一看。

◎9/12 屍速列車 Train to Busan 評分:6/10
我覺得有點太過譽了XD抱著太高期待去看就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精彩。
不過確實是部老少咸宜的電影,手法的處理、劇情的進行都十分清楚易懂,
即便是不常看電影的人或者是長輩們,也能看得投入、看得過癮。能有共通話題,拉近距離why not XD
儘管對我而言看完實在是沒什麼特別深刻印象,
後面主角跟小孩互動那段非常感人,電影的特效與化妝也在水準之上,其餘就還滿普通,也可預測接下來可能發展,
反派的塑造還滿平面,而反派最後的心境其實可以更有力道去搶盡焦點!但也只用順順的嚇人的方式讓它pass。
我覺得跟幾百年前看的《恐怖夜車》看完感受有點接近,
要以我主觀心得而論,我覺得是現在正火紅,若有閒暇跟風是可以一看的電影,即使我整體覺得還好而已囧。

◎9/16 六弄咖啡館 At Cafe 6 評分:7/10
想到被詬病的這部是中資,結果找了香港人當女主角、大陸人當男主角,來演台灣的角色XD?
女主角的香港口音比較出戲,還有依人是不是?那個配角也超級大陸腔哈哈哈。而且沒想到這部有張榕容。
董子健還滿會演戲的!會看這部主要就是想看董子健的表現,
至少有兩三幕的眼神真的感染力很強,會隨著他的情緒起伏,說救了這部片也不為過。
雖然前期他口音有修正,結果後面激動那幕大陸腔完全跑出來了XD而且就有點油XD我覺得唱歌那轉音也油XD
故事就是遠距離戀愛失敗,再度印證「男人總以為女人不會變,但其實女人會變。」
劇情還滿簡單的,直線進行就結局了,該破的暗示都有點明。可能有過於平舖直敘的缺點但我覺得還好。
原來去年南陽街是這部在拍!我有經過啊啊啊可惡當時沒有特別注意他們,就這麼錯過了好可惜Orz

◎9/16 ID4星際重生 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 評分:5/10
剛開始看沒多久就突然覺得這是什麼大爛片XD隨即就用看好戲的角度來看這部了。
好像沒什麼深度,那個女總統也不知在搞什麼,裝什麼嚴肅啊。看完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留下。
Judd Hirsch怎麼那麼像阿笠博士XD聽Jeff Goldblum的吐槽就是我們觀眾對電影的吐槽。
可能有前作的角色,也可能是我不知道他們是誰,就覺得蛤,你這科學家來這幹嘛,是亂入嗎,演得也太浮誇!
還有一幕是一句話拆給三個人講,A講一句B講一句C再講一句,也未免太蠢太爆笑XDD
在想可能是給孩童青少年看的電影吧,故事實在是太雞肋了,但是覺得小孩子會喜歡,是標準的拯救世界電影。
一點也無法有同感啊XDD真的是用外人看好戲的角度看你們戲裡人在歡呼就想「喔喔好啦好啦你們很厲害」打發掉XD
而且沒想到科幻片竟然沒有violence!好像完全不見血,所以看到後期會覺得這部可能是孩童青少年取向?
前男總統一副要死要死後來突然就要犧牲自我很蠢,他女兒笨笨被引走的方式也太刻意太不細緻,主角也很耍帥,
Angelababy跟Travis Tope也很硬湊,劇情也實在不值一提,看著看著會覺得他們到底在幹嘛!轉得硬又極易預測。
儘管特效還OK,看到中間想說到底要給6分還是給5分,後來還是覺得看完會有種我看了什麼的心情XDD哈哈哈哈。
如果真的認真看會看不下去,我也是中途轉換心情才整個放空邊笑邊內心吐槽邊看,
明明他們就演很認真但我就是覺得到底在幹嘛啦XDD無法看得投入,而且這部好像也有中資?那是置入性行銷嗎。
所以實在認真而論整體而言不太滿意,不會再看第二次。但不至於看到生氣所以也不會到4分。

◎9/18 青春派 Young Style 評分:7/10
以為會是部搞笑片,因為預告片跟海報真的很像XD結果原來是部溫馨電影。
主角失戀而大學落榜,回校重讀一年而度過的之後回想起來會微微一笑的青春歲月。
讓人想起以前學生時光啊,雖然當下覺得沒什麼,但是事後想起又會覺得是段值得懷念的日子XD這就是青春啊。
董子健以他第一部初試啼聲的電影算是非常非常厲害,
難怪會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因為確實有種前途不可限量的感覺。
總而言之是部值得一看的電影,而且董子健演技反而在沒那麼好看的六弄咖啡館還演得更好= =!還滿厲害。

◎9/22 BJ有喜 Bridget Jones's Baby 評分:7/10
Renée Zellweger真的變好老,看她臉說她在戲裡43歲實在很難相信XD
像Colin Firth跟Patrick Dempsey都沒老那麼明顯,
我還是覺得Renée Zellweger應該發生什麼事了,但是一表現就還是有到水準,覺得就是當年那個Bridget XDD
電影還不錯,出糗笑點滿密集的看得很輕鬆,演員們也都稱職的表現,自然演出效果,不會覺得看得出戲。
原來導演是第一部的導演,難怪覺得這部有回來XD
第二部稍微有點可有可無,但這部算是給了個完美的結尾,看完心情會不錯,不後悔看這部。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9部電影,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繼續從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