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明天要出國去,回來就三月了,應該不太可能在國外看電影囧,所以就先放上啦。
這個月看了16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
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點繼續閱讀前來個防雷分隔線XD?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基本分】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心情;
※如果有的話會選一部作為當月特別推薦。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但會是我這個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2/1 第一夫人的秘密 Jackie 評分:7/10
一開始看到Natalie Portman就覺得她完全不是Natalie Portman了XD很像注入了別人的靈魂XD看那個嘴型XD
看到中間不知為何就有點疲憊了,可能是故事背景的關係讓她得一直處在悲痛的狀態吧,就沒太多改變。
這部有John Hurt!雖然不太認識但是想到最近過世的消息還是有點遺憾囧。
不過看到後面女主角又有人性了XD有幾幕令人動容的演出,
雖然覺得不太是會贏奧斯卡的表現,就精準但略嫌冷冰冰,但還是肯定她作的功課。
Costume Design是亮點,確實讓人進入那個年代,很有真實感XD
音樂也好聽,前面不和諧的那段很喜歡,一直讓我想起哪部電影好像也是這種旋律但我現在忘記了orz
總之前期是6分,但最後三十分鐘還滿好看的,看完不會後悔,也肯定Natalie Portman的奧斯卡入圍。

◎2/1 沈默 Silence 評分:6/10
日本人講的英文都聽不懂啊看得好辛苦囧。原來片名是指主對那些迫害的沉默,為何不出手相救,為何沒有聲音。
前面實在是太悶了,不過最後一個小時開始變得很精彩,Andrew Garfield把從堅定到脆弱的改變演得很好,
想說說不定某部分也因為這部的關係而加分讓他順利入圍奧斯卡,因為如果兩部表現都很好少分會加去高分的。
只是也不是很懂這部的重點所在XD?不過最後說致在日本的天主教徒與他們的神父,那可能也有點真實性吧。
片長實在是太長了,就算有把故事說完整但前中期我真的看得昏昏欲睡orz靠最後Andrew Garfield的演技才救回來。

◎2/2 怪物來敲門 A Monster Calls 評分:7/10
原來是一個學習著跟最愛的人說再見的故事。
電影也用著奇幻也溫暖的方式展現,男主角用著毀壞的方式發洩但沒有人怪他,大家都知道他即將經歷什麼。
最終也要面對自己內心真實的情感,這種事誰都會經歷的,而當下就該動作,不要留下悔恨及遺憾。
這些事也終究都會過去的,該走出傷痛,真正要治療的也是自己。還滿好看的,讓人記得要把握當下。

◎2/3 惡靈古堡:最終章 Resident Evil: The Final Chapter 評分:6/10
總算懂一開始就吃書是什麼意思了XD果真一開頭在重新講惡靈古堡的故事時候設定就跟前作有嚴重落差!
想說咦之前的故事哪是這樣?雖然過很多年但這次背景實在是大改!真的是每部設定都不一樣,我到底在看什麼XD
前期還滿無聊的,看女主角開無雙,而背景都是廢墟實在很無趣,而且這部明顯音效嚇人頻率大增讓人煩躁。
而且用自己女兒當紅后是否有自肥的嫌疑,果真後面還拿自己女兒成長畫面來當劇情的一部分,有點令人倒彈。
真的,想到網友說Paul W.S. Anderson就很明顯在測試觀眾的下限能到哪,但事實就是即便亂弄觀眾還是會買單(唉)。
窩裡反的那個人實在太明顯,但也是雜魚一個,如網友說的編劇沒膽讓Claire黑化XD還是讓她正派到底。
結尾看著看著也讓人不禁失望的嘆口氣,背景故事大改,造成與前作的差異實在難以忽視,
即使已經放低標準但仍無法昧著良心自圓其說,不過總算結束了也算是收了一個爛攤子XD?
整體都是不想再看第二次的程度,但是大本營那近似奪魂鋸的緊張氣氛給電影增添許多娛樂性,中間很爽片還滿喜歡。
看完滿失望的但中間那段滿精彩,是脫離5分的關鍵。如真的要把這系列作一個完結,還是覺得這部看一下吧。
雖然想想也是有可能拯救世界的解藥又因為怎樣怎樣失敗了而繼續拍下去也不是沒有可能= =

◎2/3 海邊的曼徹斯特 Manchester by the Sea 評分:7/10
Casey Affleck感覺還好,就是內斂的演出,但是有幾幕killer scene(是這樣講的嗎)就足以讓他入圍甚至得獎了。
至少有兩三幕我都覺得很適合當奧斯卡入圍的片段,非常強,
覺得不是每幕都光芒耀眼、飆演技的那種,是整體平均,但有幾幕特別出色讓人驚訝覺得哇他很會演的類型。
Michelle Williams短短幾幕也有瞬間發揮演技的地方,看著看著就覺得她要贏了嗎XD
但今年有Viola Davis就比較可惜,畢竟相較起來我覺得Viola Davis的搶眼更勝一籌XD
Lucas Hedges就是非常的青少年XD坦然接受他入圍,
若他不是青少年,誰才能演出這種標準的青少年XD?表現非常自然,滿有天份的。
電影本身就是平穩說著一個故事,哥哥的突然過世讓主角回去了那個曾讓他快樂最後卻令他傷心的地方。
劇情滿完整的,很生活的對話,依然是像會發生在你我身旁人的日常,
看完會覺得希望劇中角色之後能過得好,這麼想的時候就覺得電影應該是成功了,表示看得很投入XD

◎2/4 最佳閨蜜 The Edge of Seventeen 評分:7/10
主要就是看Hailee Steinfeld,而她確實演得很好。就是演一個中二的少女XD?她依然適合連珠炮風格哈哈。
雖然個性戲劇化但又能理解她的心情,是個不會不討喜,反而能對她的角色產生同理心的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Kyra Sedgwick的演技也很細膩,果真還是有很多很有實力,值得接到好角色但卻常被忽略的演員啊。
電影還不錯,是部好看的青少年片。Hailee Steinfeld有實力扛住整部戲。這部也有好久不見的Woody Harrelson。
話說Hailee Steinfeld乍看好像有點胖?但是在泳池那幕身材其實非常正常,難道我也被現今價值觀影響了嗎囧?

◎2/4 池畔謎情 A Bigger Splash 評分:6/10
A男跟B女是前情侶,後來分手A男介紹B女給好友C男,
然後有天A男帶著女兒去找了B女C男玩,看似朋友聚會但其實觀眾隱約都知道A男想復合,
而同時間C男又疑似跟A男的女兒搞在一起,後來A男懷疑,C男也開始懷疑,到這電影就差不多要結局了。
同意整部電影Ralph Fiennes是亮點,但是前面表現不知為何讓人生理上無法接受XD
明明是演人來瘋但感覺不太適合,覺得是miscast不太能令人信服。而且他算是主角,劇情幾乎都圍繞他跟B女。
而Dakota Johnson依舊沒有演技,但看在她這部又犧牲全裸的份上就想說這可能也是她未來能開拓的路線吧(?),
畢竟沒那麼多女明星願意全裸,只要OK那至少就有能為藝術而犧牲的作品能接。這部她一些角度還滿像Emily Blunt。
電影本身還滿平淡的,到最後三十分鐘才比較精彩,一樣是破除5分的關鍵XD結尾滿明顯告訴我們B女最終的決定。
普普通通啦,但電影四個主要人物都全裸了也不知道有沒有必要哈哈,聽說這部是1969年的重製。

◎2/5 明天別再來敲門 A Man Called Ove 評分:7/10
一開始看到男主角,突然想說來看一下演員本人好了,看完就嚇到想說電影化妝技術也太真實,
難怪入圍奧斯卡最佳妝髮,沒看本人真會以為他就是長成電影這樣XD
還滿像《天外奇蹟》開頭的延伸作XD主角深愛的太太過世了,每天都買花去墳墓那跟她聊天。
Depressed men get angry. 被裁員,沒剩下什麼的主角也想著要隨她一塊去。因此「一個叫歐維的男人決定去死」。
不過電影都是溫馨的氣氛,主角每次要自殺都會被打斷XD
而意識模糊之際也重憶著當年他們倆的美好過往,就這樣現實過去交錯而讓主角這個人越來越立體。
後來隨著跟鄰居的相處,主角固執的性格也開始漸漸變得柔和,其實主角是傲嬌吧哈哈哈。
最終果真是被貓壓死了QQ,但主角總算能跟太太在他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見面了,也算是圓滿的結尾吧!
是部溫暖的電影,看完心情會變好。真難抉擇哪部要當這屆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XD

◎2/6 神鬼駭客:史諾登 Snowden 評分:7/10
滿特別的是這部也太多認識的演員了!Zachary Quinto、Tom Wilkinson、Timothy Olyphant,
甚至還有Shailene Woodley!這部她討喜太多了XD分歧者系列根本是黑歷史哈哈哈。
故事就是在說其實政府都在監控你,新時代的戰爭絕對是資訊戰。讓我想到冥王星幾年後就要進水瓶這絕對是趨勢。
大家都在私下能無差別得到多少資訊就拿多少,因誰知昔日的盟友會不會是未來的敵人,
而事實上就是政府在運用這些招數來監控,進行經濟及社會控制,來讓對自己有利的事能夠順利進行,
一切都在檯面下運作,政府的承諾也只是嘴上說說。劇情大概就是這樣但是竟然要完整的演134分鐘是有點太長XD
滿像紀錄片的,Joseph Gordon-Levitt弄得跟本人滿像,但是演技並沒有太大突破,聽得出口音有刻意練過。
最後本人出現還滿感人的,但是結尾看窗外是否太老套XD總之是部穩定進行的電影,故事從頭到尾說得很詳細。

◎2/11 奇異博士 Doctor Strange 評分:7/10
一開始的特效就下猛藥XD絕對有資格成為2016年特效代表作XD不只是壯觀的,還包括細膩的,真的創造了奇異世界。
而且這部也太多太多知名演員了,只能說預算高果真想請誰就能請誰XD
電影好看,marvel還是能把故事說好。一直都是成功的商業片,看來會照這個模式繼續出續作吧XD

◎2/11 我是布萊克 I, Daniel Blake 評分:7/10
這部電影真的給右派打了個大大的諷刺呀。雖在說明英國現況,但我們生活的社會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但我得說,本片幾乎可拿來總結2016年的躁動,可以作為這個貧富差距大到快無法承受的年度之代表。」
主角希望申請救濟金,卻因政府種種荒唐的官僚規定而屢屢碰壁;而女配角無論再勤奮,也難以從社會底層中翻身。
外包公司用著分數加總評斷一個人有沒有資格也很好笑,想提起上訴也因是委外,等半天找不到決策的人。
制式化的程序,冷冰冰的規則把真正需要的人拒於門外,政府也就能好像順勢躲在後面,一副不關我事的態度。
儘管是看來比鯊魚沒危險性的椰子,這種不近人情的制度也是能讓人走投無路的。看似溫和,卻冷漠無情的把你推開。
電影沒有用批判的角度,希望能讓觀眾自己去思考。我也覺得社會底層的人跟弱勢族群不該被這麼對待。
期望社會福利能夠夠健全,多一點同理心,讓奉公守法的一般人也能正常生活,而不是努力了也沒結果。
而男主角原來這是他拍的第一部電影,難怪表現滿生澀的XD但這剛好也增添電影的真實性,儼然就是活生生的寫照。

◎2/11 美國心風暴 American Pastoral 評分:5/10
Dakota Fanning長大後就劣化了!看起來有點像小孩臉但是是成年人的身體怎麼違和感好重XDD
故事就是一個人生勝利組中產家庭出了一個逃家參與政治活動的女兒,而因為如此讓整個家庭變得分崩離析。
電影前面還滿精彩的,不過後期就各種亂七八糟展開= =有誰會那樣講話,主角各種被針對,完全沒有鋪陳,
可以理解評價會不好的原因,除了主角之外其他人不是憂鬱就情緒暴躁,
配上一直找女兒,時不時別人又不是失控就是走火入魔,讓人看得很無所適從。
叫主角怎麼救,但主角也是願意執著於此就是了啦,結論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越看到後面越覺得我看了什麼XD Dakota Fanning也並沒有演得很好。整體十分平庸,不看也無妨。

◎2/12 酷瓜人生 My Life as a Zucchini 評分:7/10
看的時候就知道片長只有66分鐘了,但是是個很細膩的黏土(嗎)逐格動畫。
確實有著童言童語聊性的趣味,在談論每個進育幼院的人的背景也有點沉重不適合年紀太小的人看。
但整體而言是個溫暖的故事,很單純很純樸的快樂,"Sometimes people cry when they're happy."
最後解決難題的方式讓人拍手,即便其實挺老套的但是看到的時候還是鬆了好一口氣XD
片尾曲也好聽,不知道為什麼播完的時候大家都坐在位子上沒有要走的意思XDD一定是有某種餘韻想感受一番吧。

◎2/12 愛侶 Loving 評分:7/10
剛看就覺得Ruth Negga跟Joel Edgerton的年紀好像不太合XD一查果真年齡差了八歲XD
在那個還在實施反跨種族婚姻法的年代,一對相愛的異族情侶結婚而展開的故事。
Ruth Negga演技很自然,有種像是素人但是演得非常好的那種XD殊不知她早已出道十多年了XD
我覺得她很厲害,從頭到尾都很被打動,明明就沒什麼台詞但是情緒好滿,傳達得很精彩很有感染力,
覺得是可以贏的表現,好內斂但是整個表情還有肢體都看得出她的失落她的高興她的憐愛,把角色整個演活了。
Joel Edgerton也作出了有史以來最好的表現,即使角色限制使他必須一直壓抑情緒,讓演技沒什麼發揮,
不過至少比《勇者無敵》那時進步太多了,他每年都在有感進步。
電影步調很慢,很平舖直敘,不過男女主角的感情很有火花,不用特別摟抱但就看得出他們深愛著彼此,
Nick Kroll意料外也很會演,看完這部覺得新知道了一些演員,還滿有收穫的XD

◎2/12 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 Underworld: Blood Wars 評分:7/10
又要再次說我都忘記前面一二三四在演什麼了哈哈哈。
2009年看了一二三,2014年看了四,現在一點印象也沒有XD不過這部依然貼心的有簡單的前情提要XD
但是總覺得這系列沒有像惡靈古堡一樣讓Milla Jovovich成為她的代表作,
想到這部不會特別覺得Kate Beckinsale有什麼,囧,可能是因為決戰異世界系列色調都很暗吧。
Lara Pulver也太像Eva Green!原來她是新世紀福爾摩斯的Irene Adler,難怪很眼熟,竟然都2012年的事了。
而Theo James在這部滿OK的,再度表示那就是分歧者系列太爛了XD
吸血鬼又在內鬥了,也覺得女主角滿可憐的兩邊都不是人。一堆內鬼,以為他是好人結果竟然為敵方陣營效力。
也再度表示Kate Beckinsale有歲月的痕跡了,不過有幾幕有點懷疑是否有電腦後製拉皮XD?
這部比較以劇情為重,我記得以往好像比較偏爽片類型?不過這部動作場面處理得實在是太爛了唉,特效也很假。
劇情還能接受啦,而且這部好像比較以男主角為重。即便最後又來了,女主角upgrade回歸,還染了漸層XDDDD
收尾還滿爛的,但整體還算在有娛樂性的範圍,雖有退步但還算勉勉強強不錯。

◎2/20 聖誕玫瑰 Christmas Rose 評分:7/10
雖然故事沒有說得很好,但這才是桂綸鎂的實力啊!
跟白日焰火比起來就是要像這部劇情略嫌薄弱才能顯出桂綸鎂深厚的演技啊!後面不屑的眼神實在太精彩XDD
總之是部以法庭戲為主,最後其實有點超展開XD但桂綸鎂十分搶戲的一部電影。
真的是不特別帶期待結果沒想到桂綸鎂特別精彩哈哈哈。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16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從缺。 這個月沒有特別想推薦的電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