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4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

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點繼續閱讀前來個防雷分隔線XD?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基本分】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心情;
※如果有的話會選一部作為當月特別推薦。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但會是我這個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8/4 模犯生 Bad Genius 評分:7/10
我也以為泰國片不就是以鬼片或者愛情片為大宗嗎,結果證明完全錯誤XD
像這種校園鬥智(?)劇情也表現得可圈可點啊,而且依然有著泰國想呈現社會真實面的特色。
如果是好萊塢的話一定不會這樣結尾XD但這部片最後想呈現的我也覺得反而才是這世界真正的樣貌。
兩個小時多無冷場,音樂好聽,氣氛營造得也緊湊讓人屏息。Bank真的是回不去了的最悲情輸家。

◎8/12 靈魂的重量 21 Grams 評分:6/10
前半小時毫無章法,後來一個事件就把三個家庭全部連接起來,手法還滿厲害不愧是Iñárritu XD。
14年前的電影色彩清淡許多,應該是都被現在濃烈的色調養慣了哈哈。這部色調就很像當年《變腦》。
同意這部Benicio Del Toro實力比《怒火邊界》強太多,那幕發現出事了失神的表情也太真實,
相較起來《怒火邊界》對他而言根本是小菜一碟XD
而Naomi Watts就覺得還好,還是沒有特別打動我囧,好像看過太多這種悲痛墮落的角色了。
電影整體實在太沈重了,看完心情會不好,而且跟神祕河流是同年的電影,沒想到是悲痛的2003年。

◎8/12 柯羅索巨獸 Colossal 評分:7/10
故事大綱還滿有趣的啊,其實怪獸就是女主角,女主角對抗怪獸其實也是在對抗自己一團亂的生活。
還滿看得懂寓意的,覺得這也是某種女主角心靈成長的電影,某種程度的《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XD?
藉著怪獸的象徵來讓女主角正視她人際上的問題以及個性上的弱點,擺脫那些情緒勒索的、控制欲的人。
Anne Hathaway還滿會演的啊!這部有讓我對她改觀。電影還不錯,儘管小品但令人痛快。

◎8/20 攻殼機動隊 Ghost in the Shell 評分:7/10
據說這系列的架構沒有那麼狹小,不過對我這個沒看過系列作的人覺得這部還不錯。
雖然也是略嫌老梗,又是找尋自我的故事,不過整體處理覺得沒什麼缺點,是部有到基本分的電影。
片名英文的意思就是把大腦移植到機器身體裡,你的靈魂ghost還在,裝在一個外殼shell中。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4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繼續從缺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