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14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

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點繼續閱讀前來個防雷分隔線XD?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基本分】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心情;
※如果有的話會選一部作為當月特別推薦。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但會是我這個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1/1 極凍之城 Atomic Blonde 評分:7/10
裡面的配曲都滿有趣的,滿歡樂的(?)。電影充滿著80年時代感,也像網友說的是場時裝秀XD?
房間裡的打鬥還不賴,Charlize Theron不錯、電影畫面也很有風格,只是似乎不太合我頻率XD
一開始感覺調性滿冷,也多著墨在爾虞我詐,有點悶。不過中後期大樓打鬥那段開始就變得很精彩,
原來真的是拳拳到肉啊!畫面調度也很遊戲(稱讚意味),很有臨場感。
後期劇情反轉也滿驚人,然後再投一個震撼彈。哇,Charlize Theron不愧還是會演戲。不錯。

◎1/1 愛情齡距離 Home Again 評分:5/10
電影還滿難看的,反正就是跟丈夫分居搬回LA的女主角遇到了個小鮮肉,
隨著故事進行女主角試圖適應自己的新生活,然後新工作演變成不是她想要的內容,
而小鮮肉又因應酬而失約了,此時此刻前夫又再度出現,女主角表示這一切都好困難啊(?)
就是部老梗的電影,結局就是恭喜女主角找回了家的感覺(棒讀)。
比較印象深刻的是Jon Rudnitsky跟Nat Wolff這兩個配角表現還不錯,除此之外不會想要看第二次。

◎1/1 你是我的勇氣 Stronger 評分:6/10
希望Jake Gyllenhaal可以不要再演那麼失意、受苦受難的角色了,現在看到他的眼神都會有點害怕囧。
近期最喜歡他的《夜行動物》。那種激動才是真正收斂的表現啊。原來這部也是波士頓爆炸案的背景。
演媽媽的Miranda Richardson在這部有她的亮點,只是整部電影稍嫌平淡,是滿正面的但是不太打動我。
男女主角在車裡吵架那幕算經典,雖然Jake Gyllenhaal又開始那套激動了XD
滿敬佩男主角其實是遭逢悲劇卻被當成英雄,不過這個部分也不太有描寫,
主要就是講他克服困難再起,帶給身邊有相同經歷的人希望與力量,是部正向的作品。
一切都會變好的,他都能變好,所以其他人也能變好的。只是對我而言這部沒帶給我太深刻的情緒。

◎1/1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Call Me by Your Name 評分:7/10
Timothée Chalamet真的非常自然,難怪他說拍攝的時候都忘記有攝影機,有幾幕眼神真的都很有情緒。
不得不說這部電影太隱晦了,一度讓我問號問號想說剛剛是告白嗎???原來男主角是那麼的情竇初開XD
但也覺得他有點拿喜歡他的女生當作對Oliver的發洩工具,覺得女生還滿可憐的,就是備胎啊囧。
中後期兩人總算在一起之後就好看許多了,甚至還有一些爆笑的趣味哈哈哈哈,原來還有這種呈現方式啊。
Timothée Chalamet真的演很好,每個表情每個動作都是戲,應該會入圍奧斯卡男主角,真的非常非常厲害。
Michael Stuhlbarg在最後也很驚人,那段獨白很強,"Feel something you obviously did."
「為了讓我們更快癒合,我們從自己身上剝去了太多東西,以致於不到30歲就一無所有。」
「每開始一段新的感情,能給予對方的就越少。但為了讓自己沒有感覺而不去感覺…這是多麼的浪費!」
真是在最後突然發揮實力XD看看他有沒有運氣入圍。
最後工作人員字幕那段男主角很強,情感轉折令人印象深刻,
但這夏天的六個星期,會深印在男主角心中吧,會是一個很棒的體驗跟經歷,他也不會再是當年的男孩了。
是部中後期開始餘韻便慢慢產生,有後勁的電影,好看。

◎1/5 淑女鳥 Lady Bird 評分:7/10
Saoirse Ronan再度證明她真的會演戲!好厲害啊,整部片目光都集中在她身上。
演得夠叛逆也夠中二XD?角色內心其實也滿不安的,就跟大家的青少年時期一樣,什麼都想做但又處處碰壁。
情緒渲染力很自然,幾乎一氣呵成,會感覺電影步調很順暢。後期也很溫馨,讓人看到角色的成長。
Laurie Metcalf也很驚人,覺得Holly Hunter要被比下去了XD這才是個性雖倔,但其實關懷女兒的媽媽啊。
Greta Gerwig的劇本跟導演也很有一定水準,很難想像這是她的第一部導演作品。
是部令人發笑但又溫暖讓人感動的作品。離開後又會回想起家鄉,回想起父母,即便當時多麼厭惡XD
很好看,我很喜歡這部,看完心會暖暖的,讓人發自內心微笑的一部電影。期待入圍奧斯卡女主女配跟劇本。

◎1/7 意外 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評分:7/10
對Frances McDormand的印象就是她就是硬派女(?)的代表,
這部她要挑戰公權力,而且在鎮上的人沆瀣一氣、官官相護的情況下。
電影某部分也體現了美國的真實現狀,所以需要一個人來替大家發聲,替這些不作為的事伸張正義。
而有共鳴的地方是我們這不也是如此嗎,大家睜閉一隻眼,覺得麻煩而不處理,便好像能夠粉飾太平。
隨著故事的進行,才發現到女主角為何那麼執著,增加了角色的深度,也沒發現演員其實已經60歲了XD
電影在沈重中帶有一點黑色幽默,讓人放鬆心情;覺得快絕望的時候又出現一點期待,跟人生一樣XD
而出現希望的時候又急轉直下,果真劇本還不錯。Woody Harrelson的角色有點令人同情。
而Sam Rockwell則是把人設發揮得很好,不讓Frances McDormand專美於前XD?有他搶眼的幾幕XD
真的跟人生一樣,沒有誰是好人也沒有誰是壞人,大家都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最後是溫暖的結尾。

◎1/7 敦克爾克大行動 Dunkirk 評分:5/10
我以為會有更多,但其實就是這樣了。難怪是評價兩極的電影,但這部不是我喜歡的諾蘭風格。
知道是三段不同時間線聚在一起的故事,但是沒有那種哇好驚人的感覺,
反而去年的《異星入境》結尾才是那種讓我驚訝的地方。
攝影很漂亮,音效也很精彩,但我不喜歡故事的設計跟情感的刻畫。
三故事線的進行很平舖直敘,也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思考的點。總之這部是不合我頻率的作品,不是很喜歡啊。

◎1/7 可可夜總會 Coco 評分:7/10
發生在墨西哥的一個不允許唱歌的家庭出了一個喜愛音樂的孩子的故事。
進入亡靈世界那段很經典,色調好夢幻啊我也好想踩在那個橘色的花瓣上XDD感覺就很柔軟哈哈。
一開始就知道真正的家人是誰了,但是中後期再唱一次Remember Me的時候依然很想掉淚啊,
快要被忘記的那些記憶,那些溫暖的過去,明明一樣的曲子,現在聽到反而令人感傷。
後期唱歌還滿感人的,很迪士尼,讓人想起之前去迪士尼玩的時光XD迪士尼就是希望大家開心。
是一場還不錯的旅程,是溫馨的故事,雖然不覺得經典到讓人讚嘆,但是仍屬佳作。

◎1/13 奪魂鋸:遊戲重啟 Jigsaw 評分:7/10
整體而言還算滿享受的,看看那些遊戲還有那些機關XD五場遊戲都滿好玩的。
但是最後對我而言有點爛尾,我反而是不在意Jigsaw死了又活啦XD是算部有娛樂性的電影。

◎1/14 水底情深 The Shape of Water 評分:7/10
音樂也太好聽了吧!一開始就讓人起雞皮疙瘩是怎麼回事XD神祕奇幻感XD
Sally Hawkins真的厲害,不開口講一句台詞,僅靠著肢體語言把情感表達得一樣豐富。
「它根本就不是人類」『如果我們什麼也不做,那我們也算不上人類』怎麼有點感動啊。
中間逃離那段非常精采,最後完全就是一場浪漫的愛情故事XD好啦就讓他們在一起吧XD
就是一場黑暗時代中的溫馨童話,是一場在如此困境中令人重拾希望的一部電影。
Sally Hawkins、Michael Shannon、Richard Jenkins、
Octavia Spencer跟Michael Stuhlbarg都有他們搶眼的地方,非常高水準。

◎1/14 勝負反手拍 Battle of the Sexes 評分:6/10
在講一個女權的故事,也在講述著找尋自我。
Emma Stone依舊演得不賴,精準表現出角色的情感、愛戀、不捨、緊張。最後那場哭戲還滿撼動人。
Steve Carell則是滿多發揮的空間,表現著沙文主義,殊不知其實是因家中受他太太掌控,壓抑而成。
最後的當年照片也太讓人驚嘆,真的非常重現當年造型!
電影滿明顯是部商業片,看得出來拍這部是為了獎季。整體而言有亮點但不算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1/14 女王與知己 Victoria & Abdul 評分:7/10
Judi Dench演得還滿有喜感的啊,哈哈哈XD電影整體都很好玩,很輕快也很讓人發笑放鬆。
Judi Dench依然會演戲,這部讓她入圍女主角也不會奇怪。
越來越喜歡Stephen Frears導演的作品了,果真有點《走音天后》的風格。
電影有歡笑但又有著一點心酸不捨,還不錯,滿好看的一部電影。

◎1/26 老娘叫譚雅 I, Tonya 評分:6/10
譚雅的人生真的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整場就是一齣荒唐的鬧劇XD
覺得Margot Robbie是鼓勵性質讓她入圍,因為她還滿被好萊塢喜歡的,
儘管如此她的最後一場表演前跟判決後的那兩幕都很厲害,讓人印象深刻;
Allison Janney的表現也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即便每幕真的是靠演技精準呈現、毫無缺點,但我覺得有點炫技XD跟演員本身特質沒有什麼連結,
不過她角色為女兒付出訓練她成為冠軍的那幕很有震撼力,整體表現可以體會是得獎熱門人選。
電影不會讓我想看第二次XD就是一齣鬧劇一場笑話,但這也是真實啊。情感上不太想給它高分XD

◎1/28 泥沼 Mudbound 評分:7/10
又是那個黑人被奴役的年代。就是一個很討厭的很傳統又保守的年代啊囧,好像每年都要來這麼一次。
每個角色都陷在泥沼中。後期那段實在太突然了異常精彩,也讓人嘆氣,唉,那個年代就是這樣。
希望故事以愛結束,即使過程有多麼不堪。前中期實在鋪陳得挺無聊,不過最後那段真的很棒。
不覺得Mary J. Blige有多搶眼,反而比較喜歡Carey Mulligan。不過前者很被大眾喜歡XD所以對她很kind。
電影還OK,若我們到一個思想進步、自己也能有付出拼鬥的地方,後來重回傳統之地,也會struggle吧。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14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是:『淑女鳥』。 真的是部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好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