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9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

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點繼續閱讀前來個防雷分隔線XD?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基本分】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心情;
※如果有的話會選一部作為當月特別推薦。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但會是我這個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4/3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 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 評分:7/10
許久不見Missi Pyle!前段喬角度自拍上傳IG之類的那段還滿讓人會心一笑XD
NPC的梗也滿好笑的哈哈。Jack Black真的是大亮點,為何他從來沒有入圍奧斯卡!
整體還不錯,滿紓壓的,雖然結尾有點後繼無力,但是是部有娛樂性的電影。

◎4/4 縮小人生 Downsizing 評分:6/10
許久不見Laura Dern!還有Neil Patrick Harris。結果這部電影有名的演員戲份都非常短暫XD
故事在說著把人縮小,之後在縮小的世界相對應的開銷花費也會大幅減少。
我也以為是部陰謀論的科幻電影,畢竟從一開始太太的決定就讓人滿意外的,
結果反而像是公路電影,流水帳走走看看,最終甚至有點像輪迴?為了避免世界末日又再做一次逃難。
Hong Chau是整部電影亮點,但是整體真的滿平庸的,感覺好像很有重點但其實根本沒重點。
預告片徹底誤導人,是部滿無趣的作品,看完沒什麼特別深刻的印象及感觸。

◎4/5 噤界 A Quiet Place 評分:7/10
前段實在是太無聊了幾乎要給它六分,不過中期開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變得非常緊湊,很好看。
Emily Blunt果真是亮點,但覺得這部滿小品的應該不是奧斯卡的菜,她何時才能入圍奧斯卡啊。
總覺得劇情跟設定有點bug,不過整體瑕不掩瑜,低成本中能有這種表現實屬不易。
不能說是大片,但是是部令人不自覺在乎音效處理、該嚇人都有嚇人、氣氛營造也有到水準的作品。

◎4/6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 Star Wars: The Last Jedi 評分:6/10
結果這部不是J.J. Abrams導演的。
這部設定確實怪怪的,Luke變很猶豫不決,凱羅忍又被塑造成悲劇英雄,女主角又很不像故事的中心,
我也不喜歡星戰強硬的要讓之前的角色一個一個離去,雖然知道意指新世代來臨,但這種處理很霸道。
女主角真的胖到不連戲了XD原本應該是男主角的Finn也硬生生變成了Po,又為了政治正確加了亞洲人,
但是這些設計我也覺得並沒有為電影加分啊!Finn角色題材魅力不再,故事也很刻意要把Rey跟凱羅忍湊一對。
Leia的天外飛仙真的很好笑XD雖然滿傻眼的但是那段處理得意料外還頗富水準。Luke的離場那段還滿帥的。
總之看到最後竟然又是沒有結尾!又要等明年第九集了,希望最後的三部曲可以畫上個完美句點。
這部實在是太可有可無了,好像場面很盛大但是看完完全沒有什麼情緒起伏。

◎4/6 大娛樂家 The Greatest Showman 評分:7/10
話說我一直把showman看成snowman哈哈哈。在講一個找被社會排擠的怪胎來馬戲團表演而開啟的故事。
是滿像部大型MV的,但是又讓人回想起去迪士尼玩的時光XD整體就是場歡樂的旅程又有何不可呢。
This is me還不錯,確實有時代的意義。劇情雖然沒什麼好提但是聽好聽的歌讓人心情愉快就還滿喜歡的。

◎4/6 金錢世界 All the Money in the World 評分:7/10
第一眼看到覺得Michelle Williams依然滿會演的,情緒傳達得很真實。
Christopher Plummer會演戲,那億萬富翁的愛算計、殺價、一派輕鬆態度表現得傳神,
但劇情又能看到他角色的不同面貌,透過孫子被綁架來側寫這位真實人物。最後那幕還滿厲害的。
Ridley Scott會導演,會讓人目不轉睛繼續看下去。滿精采的一部犯罪劇。

◎4/6 霓裳魅影 Phantom Thread 評分:7/10
第一印象就是音樂還滿好聽的XD很輕快舒服的感覺,但後期差不多的旋律又會有種哀傷的感覺好厲害。
Daniel Day-Lewis依然每個表情都很精緻,看得出來他變成了一個一板一眼、細膩也頑固龜毛的角色。
覺得訝異的情緒,還有感到不適,跌倒的樣子也都太真實了吧!不愧是影帝中的影帝。
這部的服裝設計也很精彩,每件衣服都是一場驚喜,難怪會得獎。
Lesley Manville也很不賴,習慣著男主角的作風但角色又不會被他搶走,好幾幕對戲都覺得她很有氣勢。
故事說得還滿貼近生活的,男主認為女主是女神,但女主又想佔有男主,殊不知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結果根本沒想到是絕佳的一對我也是服了XD一場愛情的支配與臣服,越傷越愛XD?
總之沒想到是這樣演變XD是還滿讓人想不到的一部作品XD反而讓人印象深刻。

◎4/7 陰兒房第4章:鎖命亡靈 Insidious: The Last Key 評分:6/10
Jump scare也太突然了吧真是嚇我一跳XD然後這部依然有Lin Shaye,真是陰兒房固定班底。
結果這部劇情薄弱,要懸疑也不懸疑,時不時出現嚇人的點也就那些,又穿插一些非必要的搞笑橋段,
如同網路說的就是在消費Elise,後期為了觀落陰而觀落陰,魔王看似很強卻被一擊必殺,
好像有些親情但是又不太能傳達,是部以後在電視上看到,會發現到這部哦是第四集,然後沒印象的電影。

◎4/7 一級玩家 Ready Player One 評分:7/10
4DX效果還是上乘,體會得很過癮。但是這部是假3D,下次告訴自己假3D真的不用再去看了,花了我的錢。
劇情真的要給它0分,What happened to you, Steven Spielberg?
真的弱項是情感表達,儘管畫面特效出色、動作場面緊湊刺激,但是情感表達怎麼會那麼乾啊囧。
故事真的可以更深入去著墨,但是也都這樣蜻蜓點水般讓它膚淺地過去,讓這部真的只是商業爽片而已。
彩蛋也沒到讓人拍手叫好,雖然鬼店那段真的還不賴,我以為只是彩蛋但是竟然是一整幕!
動作場面真的高水準,但是文戲就真的讓人出戲,結尾也其實可以有更實際的處理但是就用得好像童話一樣。
也看不太出來主角跟遊戲創造者的連結,好像沒什麼解謎就自己能夠知道創造者的本意。
總之是我期待太高了,即便4DX依舊很厲害,我一度都要暈車了(應該是3D的關係),
覺得就是部爽片,雖然總覺得會有更多,只是就是這樣,沒有更多了,看完就覺得有華麗但不夠打入人心。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9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從缺。 這個月也沒有特別想推薦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