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3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

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點繼續閱讀前來個防雷分隔線XD?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基本分】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心情;
※如果有的話會選一部作為當月特別推薦。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但會是我這個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10/6 弒訊2:暗網 Unfriended: Dark Web 評分:7/10
氣氛營造得還滿好的啊,把暗網的隱藏在抬面下的設定做得很出色。
一開始是平常的朋友聊天,隨著劇情的演進讓人越看越入戲,很有帶入感。
隨後故事的反轉也滿特別的,雖然硬把朋友搞死有點刻意,但是感覺似乎背後有集團在運作真的滿恐怖XD
覺得是部成功的小品恐怖電影,滿值得一看。

◎10/9 一個巨星的誕生 A Star Is Born 評分:7/10
套路也太像《瑪麗亞凱莉之星夢飛舞》!總之它們都是借鏡1937年的電影。
故事講得還不錯,男生有男生的視點,女生也有女生的角度,沒有真正的對錯,只是就是這麼樣子。
一個巨星的誕生,結果就會隨著另一個巨星的殞落(?),
難怪我一直覺得就是很標準的三幕劇,相愛,然後衝突,最後結尾,特別到後期完全已經知道會怎麼演變了。
印象深刻的是唱第一次唱〈Shallow〉那段,讓人起雞皮疙瘩;另外還有葛萊美獎那段,真沒想到是這樣XD
Bradley Cooper演技又進步了,他可以再入圍奧斯卡,要贏也不是不可能;
Lady Gaga就覺得還好,但是就是沒演幾部戲已能有如此表現實屬不易,
但相較之下《老娘叫譚雅》的Margot Robbie就略勝一籌XD如果都要以足以初次入圍奧斯卡表現的話。
Sam Elliott也不賴,至少有兩幕眼神透露出的演技都很撼動人。
總之是部不錯的電影,雖然起承轉合真的滿老套,但算是看完能說得出心得,可以留下印象的作品。

◎10/26 登月先鋒 First Man 評分:7/10
一開始的場景就讓人體會Damien Chazelle的功力,他真的很會講故事,看得屏息隨著劇情替他們緊張。
雖然手持攝影真的讓人看得頭暈,需要休息一下,不過滿有復古感,有些地方都有顆粒感讓人回想起傳統膠捲XD?
Ryan Gosling這次真的是內斂的表現,演技更上一層樓,導演放特寫他也有辦法演出想要呈現的效果。
這部近鏡頭真的很多,而且幾乎都是獨角戲,拿著電話就要演戲我覺得真的很考驗功力,
不過Ryan Gosling跟Claire Foy都有傳達出來,就讓人覺得導演與演員真是誰也不讓誰XD
Claire Foy還不賴,眼神跟表情都很有戲,看完會讓人大問她究竟是何方神聖!應該可入圍奧斯卡女配角。
片長雖真的略長,但還算可以接受。聽說導演這次想特別呈現的是密閉空間的孤獨無助感,這部確實有做到了。
男主角也非完人,但是演員有把角色的深度表現出來,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喜歡最後的結尾,看看這一對是多麼的在乎對方但卻又是多內斂的情感表現,停在這一刻很美。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3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繼續從缺。 沒有特別想要推薦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