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8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

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點繼續閱讀前來個防雷分隔線XD?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基本分】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心情;
※如果有的話會選一部作為當月特別推薦。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但會是我這個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2/2 致所有逝去的聲音 The Hate U Give 評分:7/10
黑人女主角在貧民窟社區長大,但在能上大學的中產白人學校就讀。為了能夠融入,早晚就有兩個版本的她。
感覺現今社會還是有種族階層,讓我想到《寡婦》也是黑人兒子被警察攔下沒做什麼就被射殺了。
女主想要現身說明,但一方面又擔心會被貧民窟的幫派盯上,
但為什麼會有幫派,還不是因為黑人找不到工作,最後只能做起販毒。
然後白人朋友們還搞不清楚狀況,做著刻板印象黑人會做的事,然後說著警察也真可憐。
但其實白人也沒錯,或許這就是社會本身還不夠是個大融爐,還不夠互相了解彼此。
主要就是看女主角演戲,但劇本本身也不賴,中文片名也說得不錯,結尾還滿正向,也呼應仇恨總會反噬回來。
話說這部竟然有Anthony Mackie,雖然戲份不太多XD

◎2/2 私人戰爭 A Private War 評分:7/10
故事在說戰地記者深入戰爭現場,拿生命來報導現場的真相以及各種慘況,
而女主自己也深受這種恐懼所擾,但她還是認為這才是她的工作,不甘於平凡日子,深入戰地,才是她的歸屬。
Rosamund Pike演得也太像本人了吧,主要也是看演員演戲,這部她表現得很不錯。
電影對於女主本身的心境以及戰爭帶來的警惕甚至被隱瞞的真相都佔有一定的份量,沒有特別偏頗,
結尾有點突然,但這也是真人真事,我想也是給民眾一個警示吧,
和平總是不容易,而在世界的另一端正有人受傷挨餓受苦,不知道還有沒有明天的過下去,都是現在進行式。

◎2/5 艾莉塔:戰鬥天使 Alita: Battle Angel 評分:6/10
就是「艾莉塔:屁孩病發作」。
怎麼那麼的少年漫畫啊,雖然知道它就是漫畫,但是改編成真人怎麼就哪裡怪怪的,
連Jennifer Connelly也好像設定好的人物一樣,就像機器一樣照著劇本演出,很像念台詞機器。
不是沒有發揮演技,是感覺怎麼毫無人性,就只是個跑龍套的,劇情中需要出現的角色這樣,就是個NPC。
前中期就是女主一直找尋自我,就是少年漫畫,什麼都好酷,想要嘗試看看。慘了這已經對我沒有用了XD
比較好看的就是女主吃鱉那段,就想說你也有這天,不過想當然也知道跌倒後就會升級再爬起來。
劇情就是直線進行,沒什麼需要思考的,也沒有什麼深度可言,
一直希望可以有些引人入勝的驚喜,不過令我印象深刻的沒想到竟是一堆角色都領便當這些不是電影本質的驚喜XD
上網看才知道原來原作有那麼多背景但都沒拍出來,難怪就是走馬看花步調很快,沒什麼感受的一關一關過。
不過結尾收得還不錯,明顯就是會有續作。說真話真的很普通,很想給標準分但又感情上不想給它7分,
那就再看票房吧,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二集就是。

◎2/7 億男 Million Dollar Man 評分:6/10
一個欠債三千萬,與太太小孩分開,獨力還錢,有一天中了三億日圓,不知如何處理,
於是請求創業有成的朋友想辦法,卻在某日party過後朋友把他的三億元通通都拿走消失而展開的故事。
以為是喜劇但這部完全徹底是自我成長療癒片,
在探討有了錢就能買回太太小孩的心嗎,沒有錢只要生活過得去人就是幸福的,錢不過只是一張紙罷了。
完全就是預告片詐欺(?),朋友口吃演得看得有點心累,男主也都是畏畏縮縮的態度,
不過印象深刻的是竟然這部有澤尻!雖然她怎麼老好多喔囧,已經都要演人妻了,
她不是一公升的眼淚嗎!結果都已經是2005年的日劇拜託現在都2019了XDD然後藤原龍也仍是演得讓我尷尬癌發作。
總之就是一部療癒電影,日本電影的主題曲都好聽,但還是擺脫不了警示跟說教意味,日本電影幾乎都是如此啊。

◎2/8 移動城市:致命引擎 Mortal Engines 評分:6/10
故事的設定還不錯,世界毀滅之後現在用著機械力量,整個城市就是一座會移動的機器。
然後就開始大的吃小的我是在看Pac-Man嗎XD
有些特效還滿假的,就不夠真實,有點像遊戲裡會出現的,整個背景跟人物全部都是CG。
然後大爆笑的是Shrike整場電影只會一直呼喊Hester,然後回過神就領便當了XDDDD戲份就結束他到底來做什麼的。
電影普通啦,就是奇幻風格,只是劇情就滿爛的,尤其看到最終的寶物就在母親給的東西裡就完全是大老梗XD
量子炮爆炸那邊還滿帥的,真的很像遊戲,很想玩XD
總之最後當然是正義方的勝利,和平的開始,一場冒險經歷過後還沒結束呢,未來的更多探險才正要起步。

◎2/14 你能原諒我嗎 Can You Ever Forgive Me? 評分:7/10
是真實故事改編,但一開始覺得Melissa McCarthy的表現還好,
前期一樣是她的即興風格,不過慢慢到後期貓咪那段有打動我。
整場有點像沆瀣一氣,雖然做了一些不好的事,但其實並不後悔,回想起來是一段最歡樂的時光,
雖然朋友也是一團糟,但他也是容忍她的難以取悅,這段演出讓女主角有了些人性跟溫度。
以為法庭那段會走《老娘叫譚雅》風格但沒有,一開始看覺得普通,但後來回想起來這樣處理反而才有後勁。
Richard E. Grant前期個人性格鮮明,但是後期就還好,就覺得他就是這樣的一個角色,
可能我還是比較喜歡Mahershala Ali的演出吧,雖然這部他確實是男配角XD
結果網友也是認為男配的第一場戲是killer XD電影雖沒有想像中的好看,但平心而論是值得一看的演出。
可以看看女主跟男配的對戲。話說雖然也有點感受到,但設定果真女主是喜歡女生的啊,原來如此。

◎2/24 蜘蛛人:新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評分:7/10
是很有新意的一部電影,難怪應該就會是這部得到奧斯卡了。
分鏡很有漫畫風格,很少看過這樣處理的。也對蜘蛛人的背景自己打破自己,很有趣。
我還以為主角就是蜘蛛人,結果只是個市井小民,然後真正的彼得帕克就領便當了WTF!
過程中開啟了平行宇宙,結果各個平行宇宙的蜘蛛人都跑進來了wow!真的還滿有創意的。
故事脫離不了相信自己,但老梗處理得很熱血,有溫馨有正向有友情也有親情,是部看完後會鼓掌的電影。不錯。

◎2/24 雙后傳 Mary Queen of Scots 評分:7/10
雖然還滿平淡但是題材還滿好看。
在伊莉莎白一世的年代,有另一個人她也具女王的資格,於是來到了英格蘭,看看誰才是女王(講得很白話XD)
然後下面的人各個心懷鬼胎想要掌權,伊莉莎白四面楚歌,而瑪麗何嘗不也成為下頭男人爭權的傀儡。
故事走向雖然滿直線,但總覺得一直反轉好像還不賴XD
瑪麗跟伊莉莎白見面的那段就是全劇的高潮,能被說服Margot Robbie有被考慮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
最終兩位皇后雖對彼此不懷敵意,但兩人對未來的安排以及時空環境交迫下,只能無奈的誰也不讓誰,最終走入結局。
該說都沒有做了錯誤的決定,只是這就是一個時代的悲劇及歷史的寫照。電影評價雖然普普但我覺得不後悔看了這部。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8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從缺。 話說奧斯卡竟然不是Glenn Close得是Olivia Colman真是嚇死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