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14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可能有雷。

關於電影的簡介可以到開眼電影網查詢,預告片可以在Youtube查詢哦。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mymovies/list?l=33419211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感覺;
※電影觀後感心得畢竟是主觀想法,每人對電影觀感不同無法完全客觀,故僅供分享參考,勿戰呀。
※最後會選一部作為「CK's 本月推薦電影」,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電影,但會是我當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3/10 紐約我愛你 New York, I Love You 評分:7/10
一段一段的短片 在紐約的風景中敘述人們生活中所發生的種種故事。
很生活化的感覺 好像就在你我身旁中所發生的一樣 各式各樣的交集 交織成紐約這個城市。
有幾段故事會讓人心中也起了漣漪 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3/13 艋舺 Monga 評分:5/10
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看 有很多台詞覺得是刻意要引起流行的感覺 不過要說是一部商業電影它是成功的。
雖然說是支持國片 不過覺得進步的空間還很大 演技的部分不太有共鳴 只有王識賢的一開始有震撼到 之後就很平
嗯 怎講 演員們沒有讓我入戲 讓我覺得有種置身事外在看這部電影的氣氛 所以覺得不是那麼合我的味。

◎3/13 忍者刺客 Ninja Assassin 評分:6/10
主角被改造成殺手 最後良心發現而把原本的祕密組織給解決掉的故事。
沒有什麼劇情 在看的過程中也發現到似乎有很多其他電影的影子 打鬥場面還滿血腥的。
其實故事敘述的還算完整 但是看完後不會給人太深刻的印象 算是一部如果要打發時間可以考慮看的電影。

◎3/14 醜聞筆記 Notes on a Scandal 評分:7/10
意外發現的師生不倫醜聞 也撞開了老教師心中的邪惡想法 殊不知醜聞爆發後 白紙黑字的筆記終令兩人反目成仇。
劇情其實還滿B級片架構的XD 就是A秘密被B發現 B就暗中以此當把柄 最後還是爆發了 就導致了最慘的結果
不過演員是Judi Dench跟Cate Blanchett,就把看起來好像普通的劇情演得精采萬分讓人屏息,
尤其是最後的衝突高潮更是讓人鼓掌叫好 覺得這才是演戲啊! 超好看!
不過最後完結得有點突然 雖然結局還不錯但是覺得可以更好 所以沒有給到8分。

◎3/14 惡靈契約 The Haunting of Molly Hartley 評分:6/10
主角一直被幻覺所苦 而之前曾被她媽媽試圖殺害 說著不得不這麼做 而展開的懸疑故事。
主要看這部是因為主角是演K歌情人的Cora,儘管這部的評價還滿糟的XD
故事鋪陳還不錯 感覺好像她真的被什麼不知名的東西圍繞
到底是什麼呢 這麼想的時候她還是一直被惡靈圍繞了整部電影 讓人不知道在幹嘛
最後的真相也有點弱 結局有點讓人傻眼XD 講起來好像很有趣但是其實結局是傻眼的XD 

◎3/14 攻其不備 The Blind Side 評分:8/10
真實的故事。一般而言白人不會想收養黑人 更何況是有錢的白人 或許根本連低下的人也懶得理,
然而它卻真的發生了 一個善意的表現開啟了親密的關係 儘管背景不同 但是情感是相同的。
裡頭有很多細微但是卻讓人感動的部分 Sandra Bullock也成功的詮釋了悶騷的媽媽的角色,
最後結尾工作名單時放著真實人物的相片讓人很感動 覺得這個世界還是有溫情在的 很好看的電影。

◎3/20 超異能部隊 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 評分:6/10
一部眾星雲集的電影 感覺好像是部喜劇片 但是卻是部紮紮實實的諷喻劇情片。
劇情在反諷美軍 這麼一說才發現這些演員應該都不會接喜劇的角色吧XD
故事有點平淡 沒有什麼高潮迭起 其實不是那麼好看。 不過故事最後所點出的「信念」議題值得深思。

◎3/21 華麗年代 Nine 評分:7/10
新電影即將開拍 但主角卻碰到瓶頸 就這樣想起了出現在他生命中的七個女人的一部歌舞片。
歌還滿好聽的 而且我還滿喜歡每個人都有一首歌的設定XD
不過劇情有點弱 有點枉費了演員群們幾乎都有被奧斯卡提名或獲獎的好演技 沒有什麼發揮讓人有點不符期待。
不過排除不符期待的部份 這部電影其實還是有一定的水準 還滿好看的。

◎3/21 惡棍特工 Inglourious Basterds 評分:8/10
猶太反攻納粹的一部電影 雖然不符史實但是卻非常有風格到十分精采的一部電影。
才發現是追殺比爾的導演呀 難怪出現了第一章第二章XD
故事說得非常的順暢 儘管對話居多但是卻讓人非常入戲 配角Christoph Waltz也搶戲到一個極致讓人印象深刻
暴力血腥跟黑色幽默的敘說方式不會讓人感到壓力反而讓人看到入神 是部非常精采的電影。

◎3/22 瘋狂的心 Crazy Heart 評分:7/10
〈The harder the life, the sweeter the song.〉
過氣的鄉村歌手過著酗酒、頹廢的生活 有天遇見了一個女人而讓他決定改變的故事。
然而要改變不是那麼簡單 在過程中越深切感受到的痛苦 所創作出的歌曲就會綻放出越燦爛的光芒。
故事十分平淡無奇 但是卻異常的感到生活化 這何嘗不是會發生在人生的一道課題?
演員們演得不溫不火 但卻確實的傳達出角色所要表達的心情 是部儘管平淡但有餘韻的一部電影。

◎3/22 窒愛 Brothers 評分:7/10
哥哥在戰爭中不幸喪生 妻子跟弟弟在傷痛中互相扶持也照顧著兩個小孩,
然而在時間經過 妻子跟弟弟之間似乎產生了情感 而哥哥也奇蹟似的活著回到了家,
被當戰俘的哥哥在失蹤那段時間中受到強烈的虐待 回到家後壓抑著心理創傷而性格大變,
因此所有的事情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原本開心的家庭也漸漸破碎。
演哥哥的Tobey Maguire演技有強烈突破 雖然還不到讓人驚訝的程度但是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
是部好看的電影。 話說Natalie Portman整場電影幾乎都是哭戲囧

◎3/27 深入絕地2 The Descent: Part 2 評分:6/10
深入絕地的續集 但是劇情沒有什麼進行 就像魔山1跟魔山2一樣 所以這部就變得很好預測
地方沒有改變 劇情架構也沒什麼更動 結局也差不多 覺得好像可有可無@@
如果是很喜歡深入絕地的可以看 如果不是的應該只要看深入絕地就OK。

◎3/28 亡命感應 Premonition 評分:5/10
有網友說是「看一個女人如何蠢到把自己的老公害死」的故事XDD 我是覺得還好啦XD
主要就是時空交錯 先生死後 隔天卻又活著 而抽絲剝繭最後發覺真相的故事。
故事的步調有點不順暢 這部就說得不是很好 而且瑣事有點過多反而模糊了焦點
有一些橋段覺得有點奇怪 像是把玻璃撞破之類的 還有結局的最後也讓人不解囧 應該是不會想再看第二次。

◎3/28 隔離島 Shutter Island 評分:7/10
法官跟搭檔來到位於隔離島的一座精神病院來調查病患失蹤的案件 卻發現到事有蹊蹺的故事。
這部也玩結局扭轉 有很多細節的地方都有巧思 像我很喜歡喝水那段 也太酷XD
電影最後結局的那一句話也很經典 也讓人認為是不是有另一種可能性存在 雖然我是贊同通說XD 值得一看。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14部電影,

最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是:『攻其不備』跟『惡棍特工』。

一部是讓人感受到細膩讓人淺淺一笑的感動 一部是有特色到讓人印象極為深刻拍掌叫好,

兩部都非常精采 於是這個月推薦電影不決定備取 讓這兩部都榮獲CK's 本月推薦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