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26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可能有雷。

關於電影的簡介可以到開眼電影網查詢,預告片可以在Youtube查詢哦。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mymovies/list?l=33419211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感覺;
※電影觀後感心得畢竟是主觀想法,每人對電影觀感不同無法完全客觀,故僅供分享參考,勿戰呀。
※最後會選一部作為「CK's 本月推薦電影」,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電影,但會是我當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2/1 羅賓漢 Robin Hood 評分:7/10
簡單來講就是羅賓漢的故事 片長還滿長的 可以一步步完整體會到它的故事
自己不是很喜歡中古世代的故事 看到後來覺得片長有點太長 不過其實也還好 看完後想想還滿好看的。

◎2/3 終極戰士團 Predators 評分:6/10
一群人赫然發現被丟到不明的星球 在探索的同時卻也了解到自己似乎已成為終極戰士的獵物。
Adrien Brody變成這樣非常不習慣啊 感覺他還是不太適合演這樣的角色~"~
其實不能說很有劇情 所以看的時候會不清楚劇情的走向 就會覺得不OK 不過整體還算滿有娛樂性的。

◎2/4 鋼鐵人2 Iron Man 2 評分:6/10
鋼鐵人在揭露他的身分之後 便開始遇到一些敵人 而維持自己生命的元素也開始讓他逐漸中毒。
看完其實還滿失望的 儘管畫面還是很好看 特效還是很棒 但是這部的劇本不行。
看完感覺這部其實可有可無 沒有像前作一樣讓人震撼 這部的故事有點平凡我覺得。

◎2/4 魔由心生 The Killer Inside Me 評分:6/10
身為警察的男主角因為小時候的因素而有著性虐待跟暴力的傾向,
在一次事件中把一個人殺死了 為了避免自己被發現於是開始殺掉可能知道線索的人 來掩蓋謊言。
Casey Affleck還滿適合演這種心理變態的角色XD
Jessica Alba還是不OK啊 感覺角色有可以發揮的地方 但是怎麼還是變成這樣 又變成像是花瓶的角色。
Kate Hudson還不錯 後面有一個部分還滿觸人心弦的
雖然劇情走得好像有點老梗 看得沒有什麼特別心得 不過不會難看 要打發時間的話看這部還OK。

◎2/4 鬼斧魔差2 Hatchet II 評分:7/10
接續上集故事 女主角逃出來之後 為了要找回自己的父親跟哥哥的屍體 就決定再回去那個有殺人魔的沼澤。
跟前作比起來這部好太多了 劇情說得也清楚 而且血腥也很過癮 跟前作比起來這部假血用很大 就很不錯
不會有那種故意帶過的感覺 就覺得水準有提升 值得一看。 話說女主角換人了 難怪怎麼覺得怪怪的。

◎2/6 狼嚎再起 The Wolfman 評分:6/10
這部劇情有點難敘述 就是講狼人 然後男主角因故變成狼人 要尋求解決的方法 後來抵抗命運 的故事。
雖然畫面跟氣氛營造得不錯 不過劇情設定跟結局有點奇怪 就讓人有種「嗄?」的感覺 不太懂要表達的是什麼。
不能說是很好看 不過也不到難看的程度。

◎2/6 貓頭鷹守護神 Legend of the Guardians: The Owls of Ga'Hoole 評分:7/10
劇情在說以前貓頭鷹守護神曾經打敗了純種派 但是似乎只是傳說而已,
在一個事件中主角跟哥哥被純種派抓走 發現到純種派的邪惡計畫後,
主角決定逃跑 向不知道到底存不存在的貓頭鷹守護神尋求幫助 再次阻止純種派的統一計畫。
300壯士導演的新作 畫面就很有300壯士的風格XD 劇情也不錯 也有讓人揪心的一點 還滿好看的 值得一看。

◎2/6 神偷奶爸 Despicable Me 評分:7/10
身為邪惡神偷的主角 下一個計畫是要竊取月亮 然而重要的東西被別人搶走了
為了搶回來 主角領養了曾經到對方陣營賣東西的三個小孩 決定利用這三個小孩搶回道具 然後竊取月亮。
劇情走得很順 雖然主線是如此 但是主角跟與三個小孩的相處以及心境的轉變也豐富了這部電影,
結局收得很好 劇本寫得很棒 畫面以及配音等等也很有水準 是部能夠讓人輕鬆享受故事的電影。

◎2/8 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 The Last Airbender 評分:5/10
背景處在有著四大元素國家的世界 想要征服整個世界的火之國 為了避免能使用四大元素的"神通"出現而滅了氣之國
然而神通還是出現了 因此阻止火之國統治世界的第一章就這麼開始。
題材看起來還不錯 但是其實算拍壞掉了 演員的演技非常生硬 看網路上說就好像「我趕快把台詞背完後換你」的感覺XD
劇情也有點不順 有些地方還滿不合常理的 特效很棒 但是因為劇情跟演員的關係竟然讓人不會有感動
簡單來講就是把好題材拍壞了吧 可以明顯感受到它不OK的地方 沒給4分是因為還算可以看下去 所以在5分的範圍。

◎2/9 馴龍高手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評分:7/10
身為維京人 就是要砍龍! 要通過跟龍戰鬥的測驗才是真正維京的勇士 不然就只是個沒用的人。
然而卻在因緣際會之下 主角跟一條龍相遇了 在相處的過程中漸漸發現龍並不是邪惡的 是可以跟龍成為朋友的。
故事很簡單 但是說得很好 畫面很漂亮 也有教育意義 戰鬥也很熱血 各種元素聚在一起就變得很好看。
龍很可愛 劇情也讓人思考相處的意義 就是要相處才會互相了解 單方面的誤解都是不公平的偏見。 很好看的一部電影。

◎2/9 超危險特工 Red 評分:6/10
已退休的"超危險特工"有一天突然被追殺 於是要找出幕後的計畫以及主腦的故事。
是high片 卡司也都是硬底子演員 動作成分很強 不過劇情還滿普通的 有娛樂性 但是看完沒有什麼特別深刻的印象。

◎2/9 噬血童話 Let Me In 評分:6/10
《血色入侵》(Let the Right One In)的翻拍。鎮上自從一個少女跟一個老人的搬入之後 就開始變得不平靜。
因為是翻拍 所以跟原本瑞典版的幾乎沒什麼差 覺得看過血色入侵 這部應該就可以跳過了。
這部其實有到位 但是比起來比較喜歡原版 應該說其實這部的氣氛很OK 但是比起來原版更好的感覺。
當時看的時候想Chloe Moretz說不定會有突破的表現 結果發現沒有orz 她好像文戲還不太行。
總結來講如果能看血色入侵的話建議看血色入侵 如果找不到血色入侵的話那就看這部翻拍也OK。

◎2/9 為愛瘋狂 Jack Goes Boating 評分:7/10
內向的男主角因相親認識了女主角 喜歡她 但是女主角卻有曾被人性騷擾的痛苦過去,
而在一起的男配角跟女配角 男配角發現女配角曾跟別人偷吃 而心中有芥蒂 這麼樣的四個人就展開了故事。
整體還不錯 四個角色都有吃重的戲份跟高水準的表現 劇情中也帶出了一些相處會碰到的問題 是部不錯的文藝片。

◎2/10 命中注定多個你 Life as We Know It 評分:7/10
互相沒好感的男女 因為共同好友的意外而被指定共同撫養他們的女兒 而展開的故事。
劇情雖然算換湯不換藥 不過整體還不錯 能讓人輕鬆的把它看完 是部有歡樂也有溫馨的電影。

◎2/11 色遇 The Tourist 評分:7/10
警方跟監女間諜 因為她的男友是著名的金融罪犯 女間諜依照男友的指示 隨便找一個人當煙幕彈 而開始的故事。
Angelina Jolie這部變好瘦 臉也有點老了 之前看到她才35歲有點驚訝囧
故事還OK沒有什麼缺點 後面有莫名的笑點還滿好笑的XD 結局有點意料內不過還能接受 整體而言還不錯。

◎2/11 告白 Confessions 評分:8/10
身為老師的女主角的女兒在游泳池淹死了 警方認為是意外 不過她認為是班上的兩位同學殺了她,
因為種種原因所以不能原諒 這個驚人的告白就掀開了女老師復仇的序幕。
電影很有風格 用了大量慢動作的方式呈現 前面覺得有點怪 不過到後面就越來越覺得有特色。
一開始就點出了兩個殺人兇手 女老師也隨即展開了復仇 但是只有這樣嗎。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段告白 一段段的訴說逐漸建立事件的全貌 也逐漸走到故事的最高點。
導演很會說故事 滿滿的台詞 但是卻不會讓人覺得乏味 讓人全神貫注在故事裡面。
「會覺得告白難看的,或許是不懂得享受電影的人吧。」望著全場專注看著告白的觀眾的我 這麼想著。
結局很有後勁 松隆子真的是有演技 其他演員的表現也都可圈可點 絕對是不可錯過的一部經典電影。
很可惜這部在奧斯卡最佳外語電影最後九取五的時候被刷掉了啊 真的是很棒的一部片 推薦。

◎2/11 所有美好的東西 All Good Things 評分:6/10
在講美國幾十年前的謀殺懸案的故事。男主角是房地產小開 娶了一個普通家庭的女生,
男主角其實不願意繼承父親的職業 但是基於現實的考慮下只好不得不這麼做,
然而在女主角因男主角而可以作著一件件想作的事情的時候 兩人之間的衝突便開始醞釀。
劇情好像是這樣 其實看的時候它說得不是很清楚 我還以為這部是愛情片 囧
因為這案件是懸案 所以其實沒有結局 很多情況也還滿隱晦的 就沒有正確答案 所以就感覺電影沒有很完整。
不過這部Kirsten Dunst的演技有突破 還滿值得一看的。

◎2/11 別讓我走 Never Let Me Go 評分:7/10
背景處在有人出生是被用來捐贈器官救助別人的世界 在這個背景下三個捐贈者相處的故事。
A暗戀B B也喜歡A 但是A的好友C後來卻跟B在一起 A只好隱藏自己的心情。
還不錯的電影 三個人之間微妙的關係以及互相扶持的感情 描寫得扣人心弦。
如果是真愛的話 是不是能夠延後捐贈呢。 結局配上風景很有氣氛 會在心中引起了漣漪。

◎2/12 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 Get Low 評分:7/10
獨居,不與人往來好幾十年的老人 鎮上都有關於他的奇怪的謠言。
有一天 老人突然決定要在自己活著的時候辦一場葬禮 而展開的故事。
是能簡單享受劇情的電影 究竟為什麼老人要這麼做 而這麼做後又引起什麼故事 老人心中似乎有著藏了多年的祕密。
看劇情 看演員的演技 簡單的隨著故事的進行而體會。

◎2/12 史瑞克 Shrek 評分:7/10
原本安詳住在沼澤裡的怪物史瑞克 有天突然發現沼澤擠滿了童話人物,
為了拯救童話人物以及自己的家 史瑞克決定跟國王交換條件 去拯救費歐娜公主給他當妻子而換回原本平靜的生活。
為了補完史瑞克系列而重看 現在看還是不錯 誰說怪物就不能live happy ever after呢
用有創意的角度來描寫另外一種童話故事 很好看。

◎2/14 史瑞克2 Shrek 2 評分:7/10
史瑞克跟費歐娜公主在一起後 決定回公主娘家跟她父母見面,
但是沒想到暗中她父親卻跟神仙教母計畫要讓公主愛上白馬王子 讓他們結婚 除去史瑞克這個絆腳石。
一樣維持水準的劇情 故事很完整 而且裡面出現的歌也好聽 Jennifer Saunders唱的Holding Out For a Hero好聽。

◎2/14 史瑞克三世 Shrek the Third 評分:6/10
史瑞克原本要在費歐娜公主父王過世後繼承王位 不過史瑞克想回到沼澤 於是便開始找適當的替代人選,
另一方面 白馬王子也蠢蠢欲動 想要趁機謀篡王位。
這部的劇情就不怎麼樣了 跟前兩部比起來劇情就沒那麼吸引人。
劇情走得不是很順 故事也滿平凡的 要補完史瑞克四部其實這部可以看 不過要跳過其實也沒關係。

◎2/14 史瑞克快樂4神仙 Shrek Forever After 評分:8/10
史瑞克的最終作。厭倦一成不變生活的史瑞克 偶然遇到小矮人 並且決定訂下契約 交換一天自己仍是那個怪物的日子,
相對的 自己也要付出一天作為代價。 度過了懷念的人見人怕怪物的日子後 卻發現付出的是自己出生的那一天,
於是史瑞克從未拯救費歐娜 而王國也因歷史的改變而變得殘破不堪。
這部的劇情有恢復以往的水準 用另外一個平行世界來敘說 就有很多發揮的空間。
而且我很喜歡時空的劇情 身為系列最終作 這部減少了笑點 多了很多感動的部份 我覺得很棒。
結尾的鋪陳也非常感人 「珍惜身旁的人事物,儘管你可能會把這種幸福視為理所當然。」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回想起它的美好。」 作為最後一部 好像要畢業了一樣 它的表現很棒 我很喜歡。

◎2/17 性福拉警報 The Kids Are All Right 評分:7/10
一對女同志 生下的小孩有天決定要找尋當初捐出精子的人 而開始的故事。
覺得這部電影演員的表現是這部片很大的亮點 劇本其實還可以 甚至可以說其實有點瑕疵,
不過硬底子演員的表現就大大的把這部電影的層次提升了 就讓人覺得很好看。
不過仔細看其實也可以發現有些橋段還滿詭異的XD 劇本其實有一點點不太完整我覺得。
Annette Bening還是很棒 表現很有感染力 如果沒有Natalie Portman的話真的就是今年影后了。
Julianne Moore也很強 Mark Ruffalo扮演侵入者的角色 雖然很想讓他成為父親 但是也能深刻了解他不適任的地方。
總而言之是部好看的電影 真的希望Annette Bening未來可以拿一座奧斯卡啊 Julianne Moore也是。

◎2/18 王牌冤家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評分:7/10
有一天男主角驚訝的發現女友女主角竟到診所刪除有關男主角的記憶 男主角痛苦的同時也決定如法炮製,
然而在記憶刪除的過程中卻發現過去的很多美好回憶 讓他不想再繼續下去 然而流程已經開始 只能在意識深處對抗。
對愛情關係作更深一層的省思 我們總是強化對方的缺點 卻忘記了當初會在一起的種種快樂跟對方的優點,
很棒的一部電影 難怪會被選為奧斯卡未被提名最佳影片的遺珠之一。

◎2/26 127小時 127 Hours 評分:7/10
真實故事改編 故事在說男主角到荒野地區探險 卻墜落峽谷 右手被石頭壓住動彈不得 而開始與死神搏鬥的五天。
James Franco真的是有演技 這部跟活埋比起來就可以還滿明顯感受到演技還是不一樣。
幾乎是獨角戲 不過就不會讓人覺得冗長 而且還滿真實呈現當事人的心境 能讓人入戲設身處地。
配樂也好聽 值得一看。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26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是:『告白』。 "ここから あなたの更生の第一歩が始まるんです。"
              備取是『史瑞克快樂4神仙』。 時空劇情+最終作收尾很棒 就加了很多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