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打了一篇「戲院。Theaters.」,
當時是推欣欣秀泰、大直美麗華、西門國賓跟日新威秀。
現在回顧起來我反而首輪戲院的順位都大不同了XD



現在自己的首選是長春國賓: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76號 (02)25155757

當時2009年還沒有捷運,現在有捷運後到捷運松江南京站7號出口,

從7號出口出去,稍微走一下就到國賓長春了,方便性大增,

買完票後那邊還有麥當勞可以稍坐,吃個東西;後面還有鼎鼎有名的四面佛跟愛神,你想拜拜也可以,

再走一下就是四平商圈,那邊還滿多正餐可以吃的,也有可以逛的,是打發時間的好去處。

如果肚子飽了想打發時間,我記得現在國賓長春廣場旁邊那家comebuy還在吧,也可買個手搖杯後就等待入場。

長春國賓整體沒有什麼缺點,可能是我食物都藏得很好都沒被抓過←有聽說太明顯會被抓不過我都passed

除了A廳B廳以外,在樓上的數字廳廁所在裡面,看電影前或看完後要廁所都滿方便,A廳B廳我記得要走有點曲折的路XD?

廳都OK,都有一定水準,畫面跟音效沒什麼可以挑剔的,就算是只能容納四十幾人的小廳也能看得很舒服。

現在如果西門國賓沒有上映的電影如果長春國賓有上映的話我是會過去長春國賓看。

平均分數都還滿高的,是我滿喜歡的戲院。


另外如果要看什麼大片例如當時的地心引力3D,或者蟻人或者不可能的任務5、侏羅紀世界,

當然先考慮在西門的國賓大戲院:台北市成都路88號 (02)23611223

雖然國賓體系滿常被說的一點就是看完電影後走出口結果就到外面了XD有種趕人之感(?)

有些戲院是出戲院那廳之後還會在戲院內部,可以上個廁所之類再搭電梯或走樓梯離開戲院的,

不過最經典的就是在西門國賓大廳,一看完往出口走,不知不覺就到戲院外了XDDD

當時覺得好像沒什麼誠意,不過現在就覺得還可以啦,因為已熟廁所的路線。

而且大廳確實音效很過癮,氣勢很足。西門國賓大廳的音響絕對是數一數二的傑出。

畫面亮度也OK,只是要小心不要坐到太前面不然會看得非常非常辛苦。

現在剛好發現西門國賓要換座位,左邊是Before右邊是After:



網友說舊的14排到17排是精華,甚至17排選旁邊也OK。非3D電影可選17+-2排;3D電影可選15+-2排。

網友也說舊的12排開始往前就會吃力了,可以參考看看。
國賓座位表已改。

如果座位表更新沒錯的話,那應該新的就是11排到14排是精華,甚至14排選旁邊也OK。

非3D電影新的可選14+-2排;3D電影可選12+-2排。

我個人偏好非3D選14排之後,3D選12排之後,

我自己覺得新的14排對我來講算很前面了orz再前面巨幕廳我眼球會follow得有點累。

另外話說西門國賓的D-box我個人覺得非常無感= =

要嘗鮮可以,不過我自己是不會刻意選D-box看就是了。

話說是否要看3D,我會查Real 3D or Fake 3D

如果是真3D的話我就會看3D版本,如果是後製3D的話就會選擇看2D版本就好。

雖然有人表示現在後製的3D電影也幾乎跟真3D一樣了,不過上面網站的站主表示No現階段還是有差

所以在人眼還能辨認真3D或後製3D的時候,Real 3D or Fake 3D就還有存在的必要,

因此也有需要考慮是否真的要看3D版本,或者只要選擇2D的看就好了XD

另外扣分的點也是西門國賓上映的電影太少了,甚至有些電影只准你看3D版本。

所以儘管會先查西門國賓有沒有,沒有再去長春國賓,不過相較起來長春國賓對我而言會決定贏過西門國賓就是。


除了這兩間之外,我也查到一間非常舒服的電影院XD

那就是in89 豪華數位影城XD 台北市武昌街二段89號 (02)23315077

這間真的超沒名的XD不過我反而很喜歡這種舒服的感覺。

沒什麼缺點,該有的都有。

沙發椅很舒服,而且散場的時候它那個樓梯超有獨棟感!

都會想說有點想要住在這樣的獨棟啊XD

例如快遞在一樓按電鈴,就搭電梯下去一樓開門拿;或者是家人說吃飯囉,我就從樓上跑到樓下去吃之類XDD

對我而言是這種舒服的戲院就是。

那時候看絕地救援在頭等COACH廳竟然還有毛毯可以拿也太享受了吧XDD有種搭飛機的感覺是搭飛機才有毛毯嗎XD

不過缺點就是它會有點硬性叫你買電影套餐,當下會覺得根本多花錢,我又不想吃爆米花也不想吃飲料囧。

但是他們也是有困難啦,因為畢竟跟有名的戲院比起來這家真的會比較辛苦,

所以就見仁見智囉,我是覺得它設備都很有水準絕對不輸其他家,

只是真的可惜沒什麼人氣,原則上如果決定要去in89看的話,是會多付個十幾、幾十塊支持他們就是。

也因為它算在西門滿偏僻的地方,如果是騎車族的想看電影在那邊很方便,車位不難找。停好車走一下就到in89了。


因此這次的結論是長春國賓整體平均分數高,

不過我自己會先查西門國賓有無上映,沒有上映的話就查長春國賓,

但是如果懶的話,西門國賓沒上映我就會去in89看了,

會懶得從西門坐到松江南京,儘管是同一條捷運線XDD 寧願走去in89。

in89還滿舒服的我滿喜歡,買票那關可能會一點點不順,但是我相信他們都有難處啦我是也不會難做人就是。

睽違了六年半的戲院感想文章再度更新,讓大家參考看看。


--------------------
以下是20090405的舊文
我現在覺得西門沒差了啦,人多又怎樣囧。大直美麗華對我來講還是太遠了orz

剛在網路上查了幾家電影院的評價,
發現到有些戲院風評真的很不錯,
考慮之後可以去看看XD

如果有錢的話要看首輪也不是不行XD
話說我現在常去的首輪戲院是「欣欣秀泰影城」 http://www.showtimes.com.tw/
在台北市林森北路247號 捷運中山站附近
喜歡的原因是那邊比較不屬於鬧區 通常人都比較少比較寧靜 我比較喜歡
哈哈我很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另外的原因也是南京林森路口是我高中三年搭306必定會經過的地方
多多少少也會比較熟悉 也會比較有懷念的感覺 簡而言之是那邊我比較熟XD
而且它是影城,會放多部電影
有數位 也有3D 交通對我來講也方便
令人在意的畫質跟音質的部分也很清晰、震撼 有到位 整體來講沒有什麼缺點
當時看3D地心探險的時候 3D效果也很棒
只是我會喜歡再坐前面一點 整個螢幕3D效果包圍視覺的感受應該會更好才對。
有人說欣欣的DLP cinema的3D贏了IMAX 3D, 投影毫無雜點與毛屑
只是欣欣的銀幕比較沒有那麼清潔乾淨(?) 不過無傷大雅就是。
哦 IMAX3D的字幕似乎是2D的(?) 不過我當時看欣欣的3D 字幕是3D的。
第1,2廳是大廳。
看完電影還可以到樓下去吃東西哈哈。
而且影城的感覺還不錯 整體的裝潢跟色調很棒,
光是坐在外面看預告片就能有很舒適的感受。 我很喜歡。

大直美麗華的IMAX 銀幕之大眾所皆知XDD 如同半個足球場一般
只是對我來講好遠啊啊啊
不過銀幕大 效果真的很不錯
戲裡的人一整個如同在你眼前為你上演電影劇情
我的話會喜歡坐旁邊一點
因為不知道聽誰說 坐中間的話因為螢幕太大 反而會有暈眩的感受
不過如果稍微旁邊一點 螢幕角度對眼睛來說就不會那麼大 會好很多
看IMAX感受很不一樣
就是在看電影的過程中完全不會發覺已經過了兩個小時了的之類XD
可以得知讓人投入的程度還是很不錯的。
噢 看黑暗騎士的IMAX真的超棒哈哈哈
只是有人說音質非常差 不值IMAX的票價。
而且大直的IMAX是膠捲版。

另外又查到兩家應該還OK的戲院
兩家都在西門町 一個是國賓戲院 另一個是日新威秀。
國賓戲院的優勢就是在它沒有任何一家戲院能與之比擬的音質
重低音效果超棒的之類,
國賓也有數位3D 讓我很期待
數位版跟膠捲版不同 數位版的電影內容是儲存在硬碟,
所以不管播放幾次 永遠都像播放第一次一樣的高品質,
而且音質也不會受到壓縮 可以體驗到最完美的音質。
更何況配上國賓震撼全場、石破天驚的音響系統! 讓人很期待呀。
而且國賓的3D聽說跟IMAX3D比起來比較不會有疊影
雖然銀幕跟IMAX比起來小很多 不過畫質卻十分精細
字幕跟IMAX的比起來也比較人性化 讓人比較能接受。
不過缺點還是銀幕相對比較起來太小了。 是個推力。 而且只有三廳=口=第1廳是大廳。
而且其實我不太喜歡西門町哈哈哈 因為人好多喔ˊˋ 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另外一家會考慮的是日新威秀
有數位 有IMAX 有3D
感覺起來好像很棒的樣子
不過銀幕大小跟大直美麗華比起來還是差了一大截←﹝美麗華的銀幕長28.8m寬21.1m,日新威秀長22m寬11.3m﹞
但是跟大直美麗華的膠捲版的畫質比較起來,
日新威秀的數位版還是大勝
而且字幕比例也很適當。 坐在M排以後都OK
只是音效比起來還是國賓的比較好 哈哈。
不過日新威秀還是在西門町 嗯嗯 對我來講是推力啦XDD

所以總結,對我來講 有IMAX、IMAX3D的 現在應該會去日新威秀看
只是如果要體驗超巨大螢幕的還是值得去一趟大直美麗華!還是可以期待的
影片有震撼效果的有3D的應該就會到國賓去看
其他的 或許還是會在欣欣吧!﹝逃﹞
整體而言欣欣對我來說沒有什麼不能接受的缺點
有數位版 也有3D 整體氣氛也很不錯 消費族群比較不一樣 人也不會說多到很多XD
是影城 上映電影數量也是跟上面比起來最多的 有錢的話可以看完一部再接下一部。
所以還是推欣欣秀泰影城 哈。 雖然它相較起來不那麼有名 不過還是值得一試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