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8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
可以參考我的評分標準來看這部電影值不值得一看 其實分數都還滿準確表達我的意見的。
關於電影的簡介可以到開眼電影網查詢,預告片可以在Youtube查詢哦。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感覺;
※電影觀後心得畢竟是主觀想法,每人對電影感受不同無法完全客觀,故屬僅供分享給大家參考的性質哦。
※最後會選一部作為「CK's 本月推薦電影」,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電影,但會是我當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11/2 青春 Youth 評分:7/10
剛看十分鐘就突然覺得這部是要入圍最佳劇本了嗎,結果果真有在預測中XD字句很漂亮很舒服。
畫面跟攝影構圖也滿漂亮,歌也好聽;演員演技很自然但是又能從中察覺他們深厚的實力。
電影雖然是以老年人為主,但是老年人為主的電影一直都不會影響好不好看的程度,這部就很有趣。
Rachel Weisz的那一幕真的很精采;不過Jane Fonda氣場超強XDD即便只有一場戲也令人看得入迷。
劇情大致在說兩個老人回顧他們人生的種種,順帶點出了其他角色不為人知的一面。
電影還滿安靜的,對某些人而言可能會睡著吧,但是我覺得整體還不賴,我還滿喜歡。

◎11/5 震撼擂台 Southpaw 評分:6/10
為什麼Jake Gyllenhaal一直都在演這樣的角色?他可以演放鬆一點的角色嗎XD雖然知道他很想入圍。
Rachel McAdams不知不覺就進步了,雖然戲份只有三十分鐘就結束了XD但是意料外有進步耶。
覺得故事講得很平淡,應該是導演的關係。
回頭查導演的《私刑教育》當時我的評論也是「嚴格來講沒有很好看」XD
這部就更沒那麼好看了,就覺得普通囉。

◎11/9 間諜橋 Bridge of Spies 評分:7/10
後來發現其實這部算是愛國電影XD被別人一刀見血的說其實就是在捧美國人自己XD難怪美國人很喜歡。
不過故事說得很順,把很多混亂的部分說得讓人淺顯易懂,
片長雖然滿長,而且硬說的話其實會讓人打哈欠,不過氣氛營造得不賴,是部好看的drama。
Tom Hanks還是會演戲XD是值得入圍但是考量到他已是兩次影帝,還連續兩次,這次應該還是會pass。
Mark Rylance就是個討喜的好人XD如果美國人很喜歡這部電影的話,覺得應該也會喜歡這種溫吞內斂的好角色。

◎11/9 怒火邊界 Sicario 評分:8/10
如同網路所說是部令人屏息,在高壓中觀看的電影。氣氛營造得很緊繃,讓人入戲。
攝影真的非常漂亮,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Roger Deakins XD。強項就是幾乎都是實景,怎麼可以調動得那麼好。
分鏡根本是走動畫路線,但是動畫用畫的就好,要用攝影精準呈現分鏡就真的非常厲害,
每個鏡頭都很舒服,知道主體客體,知道如何呈現壓迫的感覺,知道重點在哪誰佔高峰,希望他有天能得獎。
Emily Blunt表現很出色,真的欠她一個奧斯卡入圍甚至得獎,只是唉,萬年都擠不到前五名。
Benicio Del Toro很厲害,氣場非常強大,會讓不認識他的人問他到底是誰XD值得入圍男配角。
覺得如果不是他已得過奧斯卡,這次就會是一個威脅;只是他已拿過可能這次就容易陪榜了囧。不過感覺值得入圍。
"You are not a wolf, and this is a land of wolves now." 十分精采的一部電影,很好看。

◎11/10 紳士密令 The Man from U.N.C.L.E. 評分:6/10
電影帶著老派的幽默感,還滿有懷舊風格的。今年真的是Alicia Vikander的一年耶XD這部裡她表現也很搶眼。
不過步調有點緩慢,看得有點想讓人打哈欠。覺得看完沒什麼特別印象深刻的地方。

◎11/18 007:惡魔四伏 Spectre 評分:6/10
劇本是大問題,太過於直線進行令人昏昏欲睡。而且真的如網友所言很扯XD扯到連我也無法無視。
整體就非常的普通,我真的邊看邊打哈欠XD竟然片長還有148分鐘。
總而言之看完覺得沒有follow到這部也沒差,如果無聊轉到的話是可以看看打發時間的電影。

◎11/23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終結戰 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2 評分:7/10
沒有到007惡魔四伏那麼樣的昏昏欲睡,但是也差不多接近了XD
如果沒有下水道那場跟黑油那場拉高分數,一定會掉到6分。
就是跟前幾集比起來真的平淡許多,而且bug還滿明顯,
像是史諾前一秒才說沒確定你怎麼知道女主角已死,下一步就自己打臉說哈哈女主角被我們炸死了= =
不過如同網路上說的Jennifer Lawrence已盡力。應該是素材的關係,小說後面幾部就普普,電影就很難改好。
Peeta的定位也不明,我幾度想說他到底是正還是邪= =
Julianne Moore還是技高一籌,跟Jennifer Lawrence的對戲就明顯前者演技比較厲害。
Donald Sutherland會演戲,但是這部沒什麼能讓他表現的就很可惜,期待他有更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話說竟然有噬血真愛的Maryann的Michelle Forbes XD難怪想說好眼熟,還以為是Carrie-Anne Moss哈哈。
總而言之下水道那幕真的太有恐怖片感覺了,緊張氣氛做得非常足。黑油那段也非常精采。
除此之外電影就是十分平順到幾乎可說是平淡的完結XD結尾的幾幕甚至覺得有必要拍嗎是否太拖戲XD

◎11/26 沉默的雙眼 Secret in Their Eyes 評分:7/10
就是看演員們演戲的一部電影XD
劇情前中期其實還挺沈悶的,不過中後期開始就有讓人想繼續看下去,最後結局處理得也OK。
主要劇情集中在Chiwetel Ejiofor身上,其實Julia Roberts沒什麼戲份,甚至Nicole Kidman更少XD
Nicole Kidman有一幕表現得滿好,不然我都要想說她又要變成花瓶了嗎XD
原來劇中的Carolyn就是年少時代的Sheena啊,難怪有點眼熟,是演員Zoe Graham。
但是既然是重拍版,拍得大部分都跟原版一模一樣,導致這部的評價不佳,認為有必要拍美國版嗎。
不過對於沒有看過原版電影的我,覺得這部是還滿好看的電影就是。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8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是『怒火邊界』。 有後勁,值得看Benicio Del Toro跟Emily Blunt。
                     Roger Deakins的攝影也絕不能錯過。
                     另推Jóhann Jóhannsson的重低音,氣氛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