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16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
可以參考我的評分標準來看這部電影值不值得一看 其實分數都還滿準確表達我的意見的。
關於電影的簡介可以到開眼電影網查詢,預告片可以在YouTube查詢哦。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感覺;
※電影觀後心得畢竟是主觀想法,每人對電影感受不同無法完全客觀,故屬僅供分享給大家參考的性質哦。
※最後會選一部作為「CK's 本月推薦電影」,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電影,但會是我當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12/4 名偵探柯南:業火的向日葵 Detective Conan: Sunflowers of Inferno 評分:7/10
即便好像越來越沒有新意,不過整體完整性還可以啦。
氣勢還滿大,至少沒像《紺碧之棺》那根本是TV特別篇的等級還敢拿來當劇場版= =
看吐槽文看得還滿開心的。很有趣啊!是那種會讓人想笑的歡樂吐槽而不是令人生氣覺得這是什麼爛劇場版。
所以是會繼續期待明年柯南新劇場版的感覺XDD也會有點期待到時邊看邊吐槽的心情XD其實還滿紓壓哈哈。

◎12/7 黑勢力 Black Mass 評分:7/10
Johnny Depp跟Dakota Johnson的對戲很明顯Johnny Depp就贏過好多截XD
這部就是讓大家再度記住Johnny Depp是會演戲的作品。
他本來就很厲害啦,只是這部看到中期會覺得他演技是不是又更上一層樓了?!
Joel Edgerton的演技有日漸進步,跟2011年的《勇者無敵》比起來已經更能獨當一面了。
電影本身還好,是靠Johnny Depp的演技才讓劇情變得十分精采,難怪會被思考是否要讓他入圍奧斯卡。
Corey Stoll跟Peter Sarsgaard也長太像。

◎12/8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Maze Runner: The Scorch Trials 評分:6/10
沒看都忘記這部有多麼的青少年取向還有女主有多麼的像暮光之城貝拉一樣結屎臉= =
青少年取向在隱含青少年要自己去冒險嘗試各種不同可能性,不要受到大人的控制而依照設定的人生過活。
前期也太像現實生活的高中還大學宿舍,而且怎麼有絕地再生的感覺XD
劇情就是在逃逃逃,不過緊張的氣氛營造得不錯,確實有活死人片的感覺哈哈。
Production design還不賴,儘管特效還滿假的。
故事還滿像RPG十分直線進行,跟前一部比起來雖有進步但我覺得仍過於平舖直敘。
想打發時間,或者像我一樣看過第一部了不如把系列作看完吧的心情,這部就可以把它看過就好。

◎12/11 居住正義 99 Homes 評分:7/10
"The film is based on a real life father who exposed a corrupted real estate agent."
Laura Dern跟Andrew Garfield比起來怎麼Laura Dern很會演戲XD
SAG跟金球獎風向一片混亂讓我得找這些電影來看XD誰知道會像這樣入圍的跟預測的都不一樣哈哈。
Michael Shannon還可以啦,是令人察覺不到在演戲的表現。或許今年就跟Mark Rylance一樣偏好自然的風格。
電影還滿真實的,也算是社會矛盾的一種。
雖然我覺得導演故事講得想灑狗血但是不夠撼動人心,其實故事可以講得更好,不過題材值得一看。

◎12/11 姐姐愛最大 Trainwreck 評分:7/10
意料外這部竟然有Brie Larson!是未來的影后嗎哈哈。
前面覺得還滿難看的,想說這是金酸莓嗎= =不過中期就漸漸能體會到它的點,而且有些還滿有趣的XD
是一部集愛情溫馨與有趣於一身的電影,雖然比起來我喜歡Spy多一點XD

◎12/11 夜晚還年輕 Tangerine 評分:7/10
跨性別者之間的友誼故事。音樂營造得很有特色,電影本身也都用橘色氛圍,還滿喜歡這樣的處理。
覺得是因為音樂的關係讓這部感覺算是Comedy,用這樣的方式描寫著社會角落跟邊緣族群。
雖然是小眾的獨立電影,但是完全不輸商業大片。故事講得很棒,覺得比《居住正義》講得好。
最後十分鐘變得很溫馨,我想或許也是因為這段才讓Mya Taylor被看見。

◎12/11 永遠的北極熊 Infinitely Polar Bear 評分:7/10
躁鬱症爸爸逐步贏回女兒跟妻子的心的故事。
覺得金球獎是因為喜歡Mark Ruffalo,加上喜歡邀請明星,再加上Mark Ruffalo也是有演技演員的關係XD
開始覺得金球獎會被分成喜劇類是因為氣氛輕鬆的關係,或者是用輕快的音樂來描寫故事之類XD?
Mark Ruffalo還是適合演這種好爸爸的角色,有把人物設定演出來。電影還不賴。

◎12/14 腥紅山莊 Crimson Peak 評分:6/10
有些地方還滿明顯看得出是CGI。Mia Wasikowska的演技越來越好了。
Mia Wasikowska跟Jessica Chastain的對戲還滿令人眼睛一亮的精采。
畫面很漂亮、美術很精緻,但是劇情實在是太太太太太爛了= =我還以為會有什麼扭轉,結果完全精準預測。
鬼完全只是點綴而已,殊不知劇情根本是戲說台灣等級囧,所以從7分掉到了6分。

◎12/15 翻唱人生 Danny Collins 評分:7/10
可以體會Christopher Plummer的角色原本應該是Michael Caine演的,
不過Christopher Plummer也演得很精準啊XD根本看到Michael Caine的影子哈哈。
電影有點像是描寫名歌手背後的人生,光彩另一面的內心生活,從發現一封四十年前的信開始。
這部的Annette Bening打扮太像Christine Baranski。
Al Pacino還不錯,電影就像一場身心治癒之旅,雖有平淡之處但也有感人的地方,結尾收得很喜歡。

◎12/17 搖滾愛重生 Love & Mercy 評分:7/10
也是一部真實樂團主唱的故事。即使當時光鮮亮麗,背後卻有種種壓力與心理問題,甚至持續到今天。
Paul Dano交出了他最好的一部作品,生動的演出了腦中充滿旋律靈感的形態,感覺得出有進入角色。
儘管這部他算是主角結果他報名了supporting role囧。這部比Youth好很多。
Elizabeth Banks就是母性光輝大展現XD就還滿討喜,而且劇本其實對她的角色沒多設定,她還滿厲害。
John Cusack也有實力,也有把角色設定詮釋出來。雖不亮眼但會期待他未來有更突破作品的一天。
主角還滿可憐的,真的受到很多排擠跟霸凌。相對的也表示故事講得不錯,讓人能有共鳴。
Paul Dano有機會,Elizabeth Banks要靠運氣,有幾幕還滿精采,雖然其實就是只單靠supportive而已。

◎12/18 星光雲寂 Clouds of Sils Maria 評分:6/10
Kristen Stewart就是演她適合的角色啊。Juliette Binoche是深厚的演技派,難怪之前拿過奧斯卡。
原來這部是藝術片,難怪確實還挺悶的。Sils Maria就是一個地方,有點像是說在那個地方發生的事。
某部分比起來這部比《Melancholia》還要更悶,不過悶片才能把重點放在演員們的表現上。
Chloë Grace Moretz一直在演叛逆型,但會讓人覺得其實她是乖乖女卻一直在接"突破"的角色,開始會有違和感。
看到中期大概知道會人生如戲,劇中的角色設定竟然就默默的在現實生活中呼應的感覺。
但是看著看著就越來越覺得悶跟零散orz,實在不能說是部適合大眾的電影。而且覺得Kristen Stewart還好。
反正最後Kristen Stewart的消失(真的會傻眼)就暗示著女主角心中的少女Sigird部分也跟著離開而move on了吧。

◎12/18 無境之獸 Beasts of No Nation 評分:7/10
唉,如果都是描寫在某處真實發生的事,這部有贏過怒火邊界。非洲童兵議題、戰亂與殘酷的現實。
故事怒火邊界說得比較讓人屏息,但是這部的議題比較沒看過,看著看著就把它看完了。
Idris Elba也是像今年的風向一樣,是走看不出在演戲的自然路線,後面的一場演講還不錯。
好吧這次Benicio Del Toro可能真的無望了,畢竟他已是奧斯卡得主。
他們真的是一群在無境中的beasts。經過了這些,只望能重回以往天真單純的自己,只是好像很困難了。

◎12/21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評分:6/10
Nancy Meyers導演的入圍金球獎或奧斯卡率還滿高的耶,只是這部沒有入圍XD
這部比較被詬病的就是刻板印象與性別歧視,比如男性就很沉穩,女性創業、在職場就會混亂無法兼顧生活。
如同網路所說營造一種父權形象,父親永遠是正確的、女性該被幫助、傳統老人就是怎樣的打扮跟個性等等。
就會有種不討喜的感覺,覺得這部電影怎麼會觀念那麼落後又如此的平板。
Anne Hathaway這部應該是角色設定的關係,就感覺還滿神經質也不太惹人喜歡。
Robert De Niro演得很好,至少表現得很自然,只是角色設定關係就略嫌刻意就可惜沒有入圍金球獎。
這部竟然還有《獨家腥聞》的Rene Russo!
雖然電影格局還滿小品的,如果一樣要表現老人的善於察言觀色、睿智與經驗一定有更好的狀況可以表現,
儘管我覺得是部還算值得一看的喜劇啦,不過最終還是決定給還可以、普普的6分比較適當XD
話說看到一些心得,想想也是啦XD
會讓觀影的人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像女主角一樣職場成功的角色,然後生活中也能有一個忘年之交這樣XD

◎12/28 丹麥女孩 The Danish Girl 評分:6/10
感覺還好耶,是電影本身的關係。跟愛的萬物論比起來這部沈悶許多,十分的四平八穩就是。
Eddie Redmayne還是非常厲害,一舉一動以及改變都很精緻入微。
Alicia Vikander我覺得還可以,最後幾幕的氣氛有做出來。我個人喜歡愛的萬物論Felicity Jones多一點啦XD
整體就是奧斯卡最愛的supportive wife路線,幾乎也是聖母光輝大開、淚水不間斷這樣,唉XD
因為電影本身的關係就覺得普普,有點期望太高,覺得不太是會得獎的強片,角色間好像沒什麼火花?
不過Alicia Vikander可以挑戰看看,今年是她的年,而且覺得這種角色奧斯卡應該會非常熱愛XD

◎12/29 八惡人 The Hateful Eight 評分:7/10
看了幾乎100分鐘才終於知道角色之間的關係以及其中計中計的主軸,到底誰說的是真?誰在騙人?
不過不會討厭啦,前期用著對話的方式來慢慢堆疊角色設定的這種表現。
後期氣氛變得很緊張、峰迴路轉,Jennifer Jason Leigh實力大現,很有資格入圍奧斯卡。就等待1/14的名單。
Quentin Tarantino還是會編劇跟導戲,儘管片長長到幾乎要三小時也仍然是值得一看的電影。

◎12/29 探訪 The Visit 評分:6/10
原來Kathryn Hahn就是全家就是米家的那個人XD
前面就是看姊弟在聊生活還有試圖想做紀錄片訪談風格的感覺,可以知道是導演想要藉由他們來玩反諷作風。
電影還挺悶的,不過角色都滿討喜XD奶奶弟弟爺爺跟姐姐都不錯。
最後氣氛營造得不錯,雖然一切都十分點到為止,非常的不恐怖,是安全牌等級。
其實還滿搞笑的啦,是部要打發時間可以看的電影,他們都演得很認真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很WTF很爆笑XDDD
就是一部小品電影。這部是喜劇吧!!!看完會有種我到底看了什麼的感覺XD不是會生氣的那種但是也無法推薦XD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16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從缺。 都十二月了結果這個月沒有想特別推薦大家看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