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幾個很爆的東西,緋闇打得整個就很有風格>U<!!
http://www.maillist.com.tw/maillist/maillist_browse.cgi?maillist_id=never
http://www.wretch.cc/blog/feam




新年特輯已經從西式變成中式了怎麼辦的主題--
↑好好笑XD↑


第三份紅包--《馬桶》
和國中時代的同名詩作不太一樣
本來是寫給大佬的紙條型隨筆
自然壓韻而成的靈感之作
BTW,『是不是因為你(W的)媽討厭侯文詠 』是真的
還有吃壽司不小心舔到芥末會很不爽
↑ 這邊也很好笑XDXD ↑



【進廣告時間】

想向發報發太慢爆慢的某緋催稿嗎?
(雖然我真的有努力單純懶惰而已)
想知道今心寫手的最新寫作進度嗎?
(雖然她成天混批踢踢根本不更新)
想知道楚翎和秤和W的各種消息嗎?

《Cafe′》一次賞你個痛快!

若對其它人有興趣請至『USER_個人資料』
之好友名單找尋他們各自的網誌(電子報上之暱稱寫法)
推薦CK的網誌--很有看頭XD ←←謝謝^^||



----------《夢境》----------

 

「你喜歡我嗎?」在翻看下一書頁前,男孩問

 

男孩和女孩肩靠肩坐在大置物櫃子後,陽光靜靜從櫃子旁經過

女孩的身體微微倚在男孩身上,他們共同看著兩人手上的小冊子

女孩在裡面寫滿有關男孩告訴她的一切

 

「嗯,喜歡」女孩似漫不在乎的模糊聲音說,

她感覺到男孩的身體突然瞬間僵硬,但她微笑:

「我也喜歡K跟S跟好多你不認識的人喔」

 

「喔」男孩的聲音如同肌肉收縮的反應不佳

 

「喜歡這種事情…沒有真正試過不會知道」女孩抬頭看著男孩

那眼神除了認真,還有什麼樣的憂鬱在裡頭

 

 

--關於補充

慌忙的起床手續導致好久都沒有紀錄

被家人叫起床前剛好就在這個橋段

夢裡記得還有W和高中109新同學們

至於男孩跟女孩是哪兩個,恕不公開 囧rz

不過潛意識的意象倒是很清楚

 

『就算喜歡你,但我還不想嘗試愛情』

 

以上,高中新目標

------------------------------


----------《我總預設特別的位置…》----------

頻臨落淚邊緣

 

很久沒有因為文字而感動

今天手賤跑去亂翻別人的網誌

相親對象,是吧?

楚翎

 

 

楚翎是誰

唔,老實說我不太清楚

不了解她平時為人好不好

不了解她的嗜好詭不詭異

不了解她考試會不會作弊

我甚至不知道她的本名

 

我只知道楚翎讀雄女

幹,講到雄女就心情不爽

沒考上之後,每次聽到KGHS就想罵

雖然那所學校裡有些的渣思想

不過屌人一堆這樣

 

我只知道楚翎看重成績

但她同樣看重其餘、同樣喜歡有才華的人

她說自己平凡冷感保守無力甚而停擺

她說追求不到什麼而自卑

她說石子突然發不了光

 

 

我只知道

楚翎是思璇最好的朋友

 

 

論點需要證據來補足

 

 

楚翎的網誌裡有一篇文

標題《給你》

思璇的網誌裡有一篇文

標題《一樣是給你》

 

先看了《一樣是給你》才挖到《給你》

看完大致感想就如打哈哈般想: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你們感情~好.好.好.好~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敷衍了事這樣,也不能怪我

(當然要砍我也是不反對)

除了解讀『你們兩個是好朋友喔』

沒什麼能繼續下去的論點了吧

(當然要說這是兩個好友互相放開對方也可以)

 

簡約而論

拎北最白痴的一點

是一直沒摸清楚翎的網誌結構

(看到公告被置頂就以為沒新文)

一直以為思璇灰心喪氣時沒人安慰

(因為拎北跟小天或郁瑋都沒資格安慰她)

一直以為楚翎升上高中便不管思璇死活

(就像思璇說:畢業就是這麼回事?)

 

一直以為,啊,只能在同個時空、地點、心態

達成一種叫做『好朋友』的東西

 

 

自己跟海鷗的馴養連結正在淡薄中

 

想必海鷗自己也清楚

高中之後兩個人不再常聊手機

他找到了新喜歡的女生

我也沒時間搞曖昧愛情

這種狀況從很多地方看的出來

他講些話題,我開始沒興趣

嗜好、價值觀念轉變迅速

徒留找不到默契的話語

 

其實我很懷疑蔡康永那句話

「馴養這個動作,ㄧ旦完成,就完成了並不靠著持續下去才算數」

踏馬的,絕對性懷疑

拎北都覺得快失去跟海鷗的聯繫

 

 

重申,今天跑去亂翻楚翎的網誌

(相信對方辯友還記得前面對楚翎的敘述吧?)

重申,楚翎是,思璇是

是好朋友

 

 

今天看完楚翎那篇《我只能聽你說》

(『親情製造歸屬感的人際關係』那段

 唉,那句,『我一再想起你』,拎北就有點感傷)

想了一下(不如說冷靜一下情緒)

眼睛瞄瞄瞄瞄瞄到分類

對不起,沒看清楚分類叫什麼

手賤就直接給它按下去

 

短小三項內容

2005.11.19 《我只能聽你說》

2005.10.30 《給你》

2005.10.29 《摯友》

唔,三篇都看過了,失望一下?

共通點是?

 

眼睛瞄瞄瞄瞄瞄到分類

對不起,這次終於看清楚分類標題

瞬間鼻酸

 

 

《我總預設特別的位置給你》

 

 

不知道該怎麼描述當下

心中頓時湧出好多情緒

突然想到小王子

突然想到狐狸

突然想到無論現實還是網路的朋友

突然想到思璇閱讀楚翎網誌的剎那

突然想到楚翎寫下這篇文章的心情

 

突然想到海鷗

海鷗降落在沙灘上的模樣

 

狼用憂傷的眼神看著海鷗

狼說那種眼神叫做寂寞

海鷗說狼憂傷個刁

「我不是你朋友嗎?」

 

『我總預設特別的位置給你』

 


我無法保證今後

會不會有新朋友突然闖進我的世界

但是我知道

無論現在海鷗已經從沙灘飛走了

或是狼早就跑進森林消失無蹤

至少你坐上過這個位置

無論給不給你

 

『我總預設特別的位置…』

------------------------------


----------《焚燒聯合報副刊》----------

又是徹夜未眠

六點整的天空是闇色帶點人造光暈染紫紅的不純

風聲呼哮而過窗外,伴隨令人打顫的低溫

喝完紅茶難得不知不覺想上廁所

 

邊整理編輯很早以前就拍好的RO日記主題

邊聽完蔡康永的中央大學演講錄音Mp3

雖然略遜朱學恆採訪錄音Mp3一籌

(採訪比演講更能集中提出自己想知道的東西)

不過內容十分值得一聽

摘錄下來的集結句下次再開個什麼單元吧?



生活圈正風行《翡翠森林-狼與羊-》這電影

較早認識主題曲《STAR》卻沒怎麼注意

光是聽歌或瀏覽歌詞也不覺得多感動

(同為AIKO所作之《キラキラ》令人更為振奮)

但預告片影像一配上AIKO風格的副歌

『あたしが指す光のもとへと 

 如果能朝著光源的方向

 強く手を伸ばせるのならば

 堅定地伸出雙手

 このままどうか 消えないようにと

 我要將願望像這樣 讓它永遠都不會消失地

 願いを胸に刻んで

 深深刻畫在心底』

馬上催淚到爆,或許真的要看電影才能了解其中內容?

 

看完兩分鐘預告片

野狼的畫法剛好是俺會「盡量避開」 的類型

只喜歡可愛的羊群(或說搖動的屁股ˇ)

聽到的日文配音感覺很怪,對中配也完全不期待

……直接開BT或驢子 下載了事會不會比較好?

想直接看原著繪本

能夠好好紀錄重要的對話在腦袋裡

 

 

比起《翡翠森林》

自從自己筆下的狼離開故事裡的小鎮和森林

幾乎未曾寫過相關故事了

應該是生活開始脫離那樣的情境

 

先說海鷗,W的心智越來越幼兒化(炸)

忘了哪個晚上去找他

(那天下大雨,W人很好給我一條毛巾XD)

說著輕鬆至極的話題,沒有任何令人憂傷的情緒

W是除非自己有意願或是其餘想法,不然都能持續歡笑度日的類型

想想自己根本是把他當成小孩子來照顧、看待

把W的耍賴或任性認為是正常狀態

想要跟他任性什麼,會很節制的考慮一下:

「這傢伙照理來說能做到這樣嗎……」之類

就算是這樣,W依然擁有難得一見的好個性

能夠朋友是件非常棒的事情

 

與之相反

是狼離開森林之後的第一個好朋友

 

上回陪秤去吃飯(應該說他陪我聊天XD)

總是一見面就聊個不停,內容融著嚴肅和玩笑

秤一直「ㄉㄧㄤ」我,說不要老提他女朋友

根本就沒有好不好,多心男 囧rz

還順便問了很多奇怪問題

這個單元的標題就是聊天不小心聊出來

至於焚燒聯合報副刊的理由就別問了(笑)

 

秤,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幫你付了羊肉燴飯的賬嗎?

(明明大雞排的價錢比較便宜)

那時候聊天,你說出「在你心中的某緋是什麼樣的人」

(我忘記原先我們到底在講什麼鬼了,糟糕)

你一邊說,我就好想蹲在椅子上,抱住自己流淚

(不過,你最後說到籃球就變成笑點了XD)

一直很想聽這種話題,不對,不應該說『這種話題』

應該說,非常謝謝你,如此誠實地對待我

我卻老給你惹一堆連我自己都覺得麻煩的麻煩

(例如到你家哭個半死、拉你幫忙又被我阿公恐嚇性要電話)

每次想到那次談話,腦海不禁浮現村上春樹在短篇《窗》寫著:

『因為覺得從此以後再也沒有機會得到這麼多人

             如此正直地對待我了』

 

 

最近也去找了凡姊ˇ

凡姊說讀書後要好好寫心得感想

計畫開發書評專屬單元,煩惱到底要用哪種呈現方式

總之重點--還是在書上--這還用說嗎?

 

凡姊推薦了《小王子》、張曼娟散文或短篇

在博克萊書局黃金週期段買了三本書

應該是四本,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分別有上下集

吉本芭娜娜《廚房》和朱少麟《地底三萬呎》似乎被我塞進秤的背包

(縱然他極力推辭……想違抗拎北的愛書光波是不可能的)

W還了我《挪威的森林》

 

以很-慢--的速度重讀《挪威的森林》

相較第一次狂啃趕進度

讓腦袋裡原先劇情閒置一段時間悄悄腐爛

重新回來咀嚼文字,便能產生更多餘波盪漾

吃飯時攤開、如廁時翻開、睡前時打開

文字被極為仔細的審視目光品嘗

可以聽見KiZuKi敲桿的聲音、觸及直子的小巧耳朵

凝視玲子姊挑撥吉他弦的變幻手指

MiDoRi家附近火災的微微煙味輕嗅至鼻腔

(啊啊我又洩題了)

目前好好地看完紅綠兩本,預計再勤讀一遍

平常心悠閒看書的感覺,好久不見(笑)

 

可能比較多讀者會對《海邊的卡夫卡》、《廚房》

還是朱少麟風格大變的《地底三萬呎》比較有興趣

無奈的是我真的讀沒很熟

--要說『看過』是看過,不過所謂的『讀』對我而言

是得寫出像樣的書評,必須思考劇情步調文字用語

可是我連田村卡夫卡存活的中心目的都搞不出來

何論僅僅淺嚐的帽人魔幻記?

(說到這裡發現,朱少麟難不成想走馬奎斯路線?)

頂多敷衍地告訴你豬排飯很好吃這樣

而張曼娟和張愛玲到底誰又是誰?

 

 

上段混亂掉了,聊點真正輕鬆的吧XD

超墮落在網路(這個不用講)和租書店

為了節約,規定自己只能租借漫畫(鐵公雞)

租閱範圍分布在宅系、少女情懷

雖然這樣說,付錢依然是心痛不已

啊啊啊就算是例外,一本《二十世紀少年》租金10元

整套3X集要看到何時呢……

(不要跟我說破百集的《烏龍派出所》或《JOJO冒險野郎》

 那早已超越圖片與文字,邁向『看動畫/劇情簡介就好』的境界)

 

所謂宅系便是『御宅族』系--

內容不是2D過頭化的蘿莉、爆乳、特殊癖好

就是描寫沉迷在2D過頭化的蘿莉、爆乳、特殊癖好的宅男故事

其中以《歡迎加入NHK!》最具指標性

(其繪者的自創作品《99神》也十分值得收藏

 雖然內容純粹白爛,但是白爛也有白爛的好理由!)

 

《NHK》簡約而論是『宅男募集災難劇』

個人倒是喜歡更能貼近真實的《現視研~現代視覺研究會 ~》

從電玩遊戲攻略到COS之心道,從H同人本到BL狂想

(劇中劇《不 平衡的抽籤》別有一番看頭XD)

令人沉浸在ACG(泛指動漫畫、遊戲)佔攻生命的包羅萬象世界

或許能夠補足台灣較無相關公開市場的遺憾

 

 

少女情懷部分,當然不得不提《NaNa》

拖了很久才真正翻閱實在的漫畫(電影都出了OTZ)

一個多月慢慢租完13本

當然《NaNa》劇情感人點很多

最令我佩服卻是,作者矢澤愛都承認是商業化作品

卻不像一般商業化作品狗血灑得很明顯

反而更為技巧性、營造氣氛與期待感

實在很厲害,從哪方面來說都值得一看這樣

 

再來是酒井真由之《草莓星願》ˇ

老實說居然會看這種東西,自己也很驚訝

因為某緋基.本.上不看少女漫畫

除了經典大作(EX.《玩偶遊戲》、《神風怪盜貞德》等)

拎北經過少女漫畫那排視而不見的原因

就是書名通常取的幼稚到爆(如果是單行本更誇張)

 

喚醒國三學測補習班的記憶

當時的好友全是一些少女漫畫迷(兼BL控)

什麼種村有菜(指標性大師)、新 條真由(作品充滿言情色彩)

墮落用漫畫雜誌《夢夢》必備之一

(記得種村老師《紳士同盟 +CROSS》頭回連載還引起一點騷動)

第一次知道《草莓星願》便是隨手翻雜誌

看著更為有趣的短篇內容

已連載到最後一回的草莓書名如即視印象掠過

 

 

看完《草莓星願》

不意外,性質依然是單純的少女漫畫

該轉折之處便彎過去,該灑狗血就灑得徹底

公式化劇情兼內容小膚淺

除了『作者畫功真不錯』和『有趣人物還是有』之類

毫無想法

 

討論愛惡方面也不是不能

原書名《永田町StrawBerry》取得相當可愛

玉太郎很可愛、秘書山隨著集數越來越帥XD

小衣衣明明就是一隻可愛太妹(指)

對主角們沒有任何感想OTZ

想抱怨的地方是「為什麼夏野都沒有情敵!」

妃芽跟水貴還是雪紘都沒啥親密互動就算了

唯一希望與秘書山的戀情,居然也是一場空!

(算了,我不該期待《源氏物語》出現)

作者的邊條閒聊或是書末補白則豐富的令人大讚

 

也是看完才發現

為何自己會挑上《草莓星願》

 

翻著第五集END後的短篇

心想《非魔法愛戀》是什麼鬼篇名

結果一看到扉頁

『 我不會魔法

 但我知道這世界另一端,有個魔法世界

 那裡有妖精、在天空游泳的魚、用雙腳步行的獅子

 而牠們都只是存在於,童話中的幻想生物

 這 .一.點.我.也.很.清.楚 』

 

「囧!就是這篇!」我心中吶喊

第一次知道《草莓星願》時雜誌上所刊載的那短篇

 

不諱言酒井真由系列中,最喜愛 便是《非魔法愛戀》

劇情有點宅化

『即使可以讓自己創作的人物在幻想世界呼風喚雨

 在現實生活中卻一無是處

 ……怕大家發現作者是這麼懦弱的一個人』

看到這段的時候心中緩緩悸動

 

就算能在《闇色》電子報上任意寫著思緒 ,仍然不能確定

現實中的我 --包含『緋闇』與戶口名簿的姓名--是不是真的有資格

值得讀者--正在看電子報的你--去花時間認識

夠.不.夠.格

 

幸好《非魔法愛戀》結局很棒XD

『又不需要像打倒惡龍那樣大的勇氣』

『即使懦弱如我,只要有一丁點的勇氣

 還是有可能改變自己

 沒錯,在這個世界--沒有魔法還是可以美夢成真』

啊啊,推薦從事著『創作』的讀者

有機會可以看一看這篇漫畫ˇ

 

額外一提

主角三浦直希(沙霧聖琉XD)在第三頁的陰鬱表情超經典

(應該說露出內心想法的主角表情都超讚XD)

 

 

把該說的事情都說完了

在這裡預測(?)下期內容,關於

 

我.休.學.了

我.搬.家.了

 

之類話題

 

有被嚇到的對著電腦舉手一下,感謝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