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允許我使用高中時代的這個名詞(XD?) 也不過是午餐的talking time.
上星期六去找了讀法律的親戚 邊吃中飯邊問法律應該要怎麼讀
話說我真的是被刑總的期中期末考成績給嚴重打擊到了。



還滿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

高興的是聽到我的考卷寫得其實已經有sense,只是讀得不夠熟這點

就確實地令我開心

然後我考卷寫得模稜兩可是大忌XD 尤其是我竟然寫「某派學說」 某派= =+

擔憂的是

我還沒有自信能夠確實努力地前進。

我是可以讀法律的 就我不厭惡法律這點來看即具備了最廣義的接納,

只是法律不是那麼好讀的。

它不像騎車 只要會了就會了

法律這種東西一直在改變 讀了就忘 推不出來 更慘的是我還不擅長引用法條orz

聽到了「法條是法律最基本的語言」這句話 就可知道它的重要性

該怎講 法條是一定要記的

不過光記起來沒有用 還得了解法條背後隱含的意義 然後盡情地(?)活用

噢 可能真的會很費神OTZ 似乎不會是輕鬆就可以學習的

正所謂「入門困難 進階易」 我正處於入門困難的這個階段

希望可以倒吃甘蔗 越品味越發現它的甘甜就是。 希望如此。



吃完飯之後去重慶南路買了本新的六法書

希望我的讀法律之路可以一路順遂啊啊啊!

法律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