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沒有玩新的單機遊戲了,
看到網路上很多人對仙劍四讚譽有加 在這三天密集的把它破完
不過對我而言 感覺似乎有那麼一點的失落啊。



其實沒有想打很多,理由可能也沒有那麼樣的充分

不過對我而言 雖然仙劍四打著跟仙劍一媲美經典的口號,

不過破完後的感想是覺得有點失望,

覺得期待太高然後失落了的感覺吧 雖然它還是值得一玩的遊戲。

仙劍一還是我心目中最棒的經典之作。


仙劍四在美術音效音樂特效設計...諸如此類的都有很大的進步是無可厚非的

但是劇情上面我覺得有點弱,

除了夢璃跟天河說相聚時光很快樂 但是她必須得走了 然後擁抱的那一段有打動到我,

其他的部份都覺得有點 該怎講 無法感受? 就是無法引起我的共鳴。

而且覺得遊戲的善惡過於二元、對立化,

就是正派的人永遠都很正派很光明 反派的人就一下就讓人察覺到它的心機,

而且有踩到我地雷的是 主角嚴重聖人化啊!

不知道 不過越玩越有這樣的感覺

主角不管做了什麼蠢事 都會有人替他打圓場 說的話也會讓人感覺很刻意要搞笑

然後天生有資質 不怕熱又不怕寒的 然後好運全開!

隨便說什麼「人生豈可由他人決定」之類的,

天神就會說「從來沒有人這樣說 你這個凡人真是讓我刮目相看」

哇 我都要掀桌了XD 我完全無法忍受這樣的人啊!

每個人一看到他 就說他跟他爸好像

然後一講到他爸已經過世了 每個人就會惋惜的說「怎麼會這樣」

就覺得他爸是很有名嗎@@ 然後有必要對這個兒子的出現反應那麼劇烈嗎@@

主角平常的行為讓我覺得很輕浮 不過在重要時刻卻又能說出有道理的話

就又會再一次的讓其他人刮目相看 等等的 都讓我覺得無法理解。

還有像主角天生資質好 然後神看到他都會把神器給他

雖然說什麼「能不能駕馭就看個人造化」之類的

不過當然是可以掌握的啊! 當下就覺得你怎麼可能會不能駕馭

就是一看就知道 噢 你接下來一定會拯救什麼什麼的吧 反正你那麼強 那麼熱血

整體而言我覺得主角聖人化太嚴重 非常不得我的喜歡就是。

其他三個角色也沒有像仙一角色那般得到我的喜歡。

夢璃還OK 不過她的「噗」有點讓我覺得過於做作orz

還有仙四裡面的神都很狂妄 是怎麼搞的@@

動不動就生氣 或者是說你這個凡人竟然如此大膽

然後就開始戰鬥了= = 唉 我都笑了

戰鬥結束之後 又佩服主角一行人的有能力 或許是天意

會覺得態度的轉變真是劇烈 就是讓我覺得過於刻意 所以很奇怪@@


劇情的部份也感覺沒有很得到我的共鳴,

該說是因為時間經過 長大了嗎

覺得劇情有點過於 剛剛說的 善惡二元對立太嚴重

感人的點有點刻意 而且在事先都能想像得到 所以沒有很震撼

如果是年紀再小一點的或許會覺得很棒

只是對我而言 會覺得劇情的演變有點過於刻意的理所當然。

對照仙一的部份 就會覺得仙一的主題很明顯

然後角色不管是主角配角都有血有淚 有個性 也有自己的理想抱負跟苦衷

像月如在逍遙睡後自言自語「在你眼中 我到底是什麼呢」

然後之後的奮不顧身捨身救人 犧牲自己 就覺得月如真的名符其實的偉大

要救活月如的時候的那句「讓人活的方法沒有 不過讓人不死的方法倒是不少」

也讓人覺得除了玄機之外 還帶有黑夜中的一盞燈光那樣的希望。

回到過去 發現到逍遙小時候玩的彈珠竟然是水靈珠種種 也一再的讓人震撼

只是在仙劍四 有點感覺不到這樣的感動就是。 在劇情演變的部分。


啊 其實沒有想打那麼多 不過越想就覺得其實有很多點都可以提出來,

整體而言還是值得一玩啦

還是那句因為我對仙劍四期望很大 所以破關後的失落感也會覺得很大

不過仙劍四的遊戲度很豐富 迷宮也能處處見到巧思 是讓我覺得很棒的部分

迷宮機關很巧妙很酷我很喜歡XD

總結來說 仙四應該對我而言是值得一玩 但不太會想再玩第二次的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