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也太長XD但是真的就是切中我想問的問題。
November看的電影還特別推薦怒火邊界 Sicario 給大家耶。
值得推薦攝影Roger Deakins、男配Benicio Del Toro跟女主Emily Blunt的啊。



只是現在風向整個變了囧,

現在影評依照近期獎項預測奧斯卡入圍的男配前五名:



今年都比較偏好美國人自己本身喜歡的人啊。


Mark Rylance就是走溫吞路線(?),

友人就說就是美國愛國情操,展現說美國人很有氣度放間諜走,而Mark Rylance表現也很討喜;

Sylvester Stallone就是大家懷念他的洛基呀!

而且他已久無代表作,這次又演當年入圍男主角的洛基就讓人很有代入感,很嚴肅很正經也很能說服人;

Michael Shannon的99 Homes我覺得是還可以啦但是就沒有想像中那麼好,

但是大家就一直在討論Michael Shannon。就是一種哇他好厲害的討論;

Idris Elba也是得寵,People love Elba.

Jacob Tremblay是Room裡面不可或缺的角色,而且聽說他演得非常非常好,

但是礙於奧斯卡通常不給那麼小的人入圍男主。奧斯卡好像偏好讓受人尊敬的演員入圍,

就是奧斯卡男主偏好會讓人起立鼓掌的那種,但是小孩?就沒有辦法尊敬小孩,

反而會比較偏向導演把小孩教得好這種角度,說不定Room就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也不一定。

所以在這樣的考量下只能把他報名男配角,即便他根本是男主角的資格。

相對下來會比較有希望啦。這麼講講就覺得奧斯卡也還滿冥頑不靈的= =沒辦法老人好像都這樣。

說不定Jacob Tremblay也不會入圍,可能給Paul Dano入圍之類,

因為Paul Dano似乎非常非常努力,就是他很努力希望讓自己能夠入圍的那種,就有努力在拉票,

就類似請看我這部電影!如果覺得我OK的話就請投我一票之類。這就是拉票啊XD

以奧斯卡老人的角度也滿有可能說,這小子你還挺努力的,演得也不錯,

那我就投你一票看看你最終票數能否擠進入圍名單吧。哈哈奧斯卡好像真的會如此。

不過像Michael Fassbender就完全不走拉票路線,

這樣也是挺酷的,就真的會變成他演得很好讓大家自然而然投票讓他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但是壞處也是在大家都努力替自己拉票的同時,就一不小心就非常有可能忘記他而成為遺珠。

※01/14新增:男配角名單出來了,被Tom Hardy、Mark Ruffalo跟Christian Bale搶走了。
      幸好這份男配角名單還滿漂亮的,我覺得還好的都沒入圍XD,AMPAS眼睛果真還是雪亮。
      好吧可以接受Benicio Del Toro這次被忽略了XD


講了那麼多,好像也慢慢知道奧斯卡雖重演技,但是你的公關要做,你也剛好要讓美國人覺得討喜。

當然絕對是評斷演技佔多數,可能一半50%,討喜佔30%跟公關佔20%。

像這次Leonardo DiCaprio就很有可能雖然不是他演的電影當中演技最好,

但是他一直都很想得但是就沒得,Poor Leo,就討喜分數就大幅上升,然後就很努力拉票公關也上升,

說不定2016奧斯卡頒獎典禮,影帝就是Leonardo DiCaprio。

就跟去年Julianne Moore影后一樣,Still Alice不算她顛峰之作,我個人喜歡Far from Heaven,

但是考量到她演技素質那麼高,竟然還沒拿過奧斯卡?!剛好當年對手又不是很強很突出的情況下,

就會讓Julianne Moore拿獎了。覺得標準大概是這樣。


因此像Benicio Del Toro在怒火邊界裡就非常搶眼啊!後期根本演技大展現。

但是考量到,喔,他之前已經贏過了,這次可能角色例如職業之類其實又有部分雷同,

或者甚至怒火邊界沒有天時地利人和,美國人剛好此時此刻不喜歡這部電影,就有可能忽略他。

但是我覺得Benicio Del Toro跟Michael Shannon比起來Benicio Del Toro明顯讓人印象深刻啊!

只是唉,就可能會認為Michael Shannon沒有拿過獎耶,而且他上次入圍是多年前,

Benicio Del Toro已經拿過男配了,這次可能又沒有真正特別突破,而這次又是男配,AGAIN,就可能會跳過他。

所以就覺得有點可惜,即便影評認為他的表現memorable,現在就不是他的時候。

不過或許也可期待奧斯卡入圍名單公布的那天他的名字出現XD就會嚇到大家,不過冷靜下來也會想說也是啦這樣XD


Emily Blunt在怒火邊界裡也不錯啊,

包含我在內有一部分人覺得她很適合演硬派的角色,像明日邊界大家就覺得她很適合。會有一部分人這樣認為。

但是就真的很可惜奧斯卡就覺得她在怒火邊界裡好像誤闖狼窟的綿羊,

就弱弱的,天真天真的甚至蠢蠢笨笨的,不會看情況不會讀空氣。

或者更糟一點奧斯卡男女刻板印象,根本不愛硬派女。覺得哼,女生就該在家洗手做羹湯。哇這是多古老的觀念。

話說奧斯卡真的很愛幫助丈夫的妻子這種角色= =

像Silver Linings Playbook的Jacki Weaver,就是好媽媽啊!

不然標準的就是The Theory of Everything的Felicity Jones,夠supportive吧XD

所以Emily Blunt入圍預測已經不知道掉到哪裡去了XD就很可惜不討喜這樣。


總而言之我可以接受Emily Blunt雖有表現但還不足以擠進入圍名單,

真的衷心期待她能有入圍的一天啊!另外我也期待Elizabeth Olsen入圍,她也有實力。

但是不太能接受Benicio Del Toro被忽略啊!

不過依照今年可能奧斯卡偏好沒什麼作品的新人,或者久未入圍的演員,

就真的還滿可惜今年的風向是這樣。

所以果真跟我們金曲獎一樣XD每年評審喜好都不同,要入圍除了要確實有實力之外還真得靠運氣。

那麼好吧,無論今年奧斯卡入圍名單會是如何,

就期待入圍名單公布的那刻,還有頒獎名單宣布的那時候吧。這也算是驚喜(還是驚嚇XD)的一種呀。

像我也沒想到李安竟然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得最佳導演!Ang Lee ?!!!我有聽錯嗎XDDD

我還想說說不定會給Steven Spielberg,

因為Lincoln故事講得很好,而且Steven Spielberg在這部特別收斂武戲,而著重文戲令人有不同感受。

不過還是得說奧斯卡入圍的真的都是有實力,

你有辦法說Jennifer Lawrence在Silver Linings Playbook演得不好嗎,

但是她確實就是年紀輕輕卻能如此搶眼,驚豔大家,而且天時地利人和,當年女主剛好都不特別突出,

再加上她飢餓遊戲第一部表現也很值得贊許,大家都愛她,所以便成影后XD

只是有時候覺得也十分值得入圍奧斯卡的作品或者演員沒有被看見,而成為遺珠,也挺令人惋惜就是。

難怪時不時都會有人整理被奧斯卡忽略的作品或演員名單出來XD

不過難以預測奧斯卡的喜好也是關注奧斯卡很好玩的一點,

唉,好希望奧斯卡入圍名單公布的時候能喊到Benicio Del Toro的名字啊,他怒火邊界後期表現真的讓人難忘。







Roger Deakins分鏡構圖跟攝影真的太強,我願意看他當攝影的所有電影。

完全用實際的採光不用電腦特效來營造出各種效果,他到底何時才能得奧斯卡獎啊。

※01/14新增:幸好奧斯卡有滿愛這部,都給了值得入圍的人入圍。
       Jóhann Jóhannsson的配樂很棒,重低音非常有壓迫感,恭喜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