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有錢請客而來,現在沒那麼有錢,不請了就轉頭離去的一些人,根本就不值得往來啊!
說穿了是因為有錢才接近你,那些友誼也是建立在利益之上。
當利益不在,自然稱兄道弟什麼的便不會存在了。拆穿了根本就是一套虛假的關係。



因此,由於金錢、利害關係而聚在一起、靠過來的人,那些人根本就不能深交。


想到日本有很多人都是用金錢來排遣寂寞的吧,台灣也是。

花了一些錢,請誰誰誰來陪你一天什麼的,說實在的隨便想想也知道不可能會是真心真意的吧。

想著想著總覺得是飲鴆止渴,最終只會導向惡性循環。

那些得到的當下的快樂,也是因為有錢的關係,有利益的緣故,

當你沒有錢的時候,那些就什麼都不是了,留下的只有醒悟後那無法填補的空虛。

所以能看清楚、能認清事實還是很重要,

清醒地觀察身旁「朋友」究竟是因為什麼而來的?若是因為利益,是值得讓你這麼做的嗎。

說不定那些所謂朋友根本是損友、是一群狐群狗黨,而自己還沈醉在紙醉金迷中,無法看透。

結果還是得說看清楚非常非常重要,

儘管理智思考過後可能會是不願面對的真相,但是吞下那顆紅色藥丸仍然是必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