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6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
可以參考我的評分標準來看這部電影值不值得一看 其實分數都還滿準確表達我的意見的。
關於電影的簡介可以到開眼電影網查詢,預告片可以在YouTube查詢哦。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基本分】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感覺;
※電影觀後心得畢竟是主觀想法,每人對電影感受不同無法完全客觀,故屬僅供分享給大家參考的性質哦。
※最後會選一部作為「CK's 本月推薦電影」,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電影,但會是我當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5/1 摩天樓 High-Rise 評分:7/10
在看電影之前就知道這是以摩天樓來描述社會階級體制的一部電影,所以能一下就進入狀況。
雖然人人都能入住,但是怎可能真正平等,電影中期開始打破藩籬,而後某角色的死亡,情況便越來越失控。
而身為中產階級的主角在階級崩壞之時漠不關心,而且緊抓著自己有的事物,有點活在自我世界、與世無爭?
電影雖然都以隱喻呈現,不過我都有看懂他所要表現的意涵所以就覺得還不錯。
「新生誕生後上層與下層有了無私的互動,這或許才是片中的烏托邦,依舊是資本主義下的制度,」
「但換成女性宰制,大家回歸原本的秩序卻沒有剝削,電的出現象徵了社會又開始進步,一切將重新開始。」
然而故事就到這邊,剩下的發展該如何想像,也有點開放式的結局。
話說Tom Hiddleston好像還是沒辦法演得很好囧,這部沒有什麼特別的表現。

◎5/5 復仇盛宴 The Invitation 評分:7/10
電影一開始就圍繞著一股尷尬的氣氛不知道為什麼還滿好笑的XDD沒想到這部也有John Carroll Lynch。
Tammy Blanchard演技還不錯,其他人就一直瀰漫怪異氣氛。
當真相大白的時候覺得還滿爛的,不過氛圍做得還滿夠,整體覺得還OK。

◎5/20 走音天后 Florence Foster Jenkins 評分:7/10
以一種「Meryl Streep又開始了= =」的心情,想說可能又是用她的一貫的演出方式來表現吧,
結果看一看就發現可惡,她還是有實力啊!前期有一個揮手的動作表現也太精準讓我在內心都驚呼了。
雖然有大約30%還是會覺得是Meryl Streep這個人,但是要去除這30%可能她要整形才能消除吧囧,
很多部分還是看得出滿滿的實力,而且她還是能撼動觀眾的情緒!讓大家隨著她歡笑、隨著她感動,
並且能體會她這個角色的喜怒哀樂、不為人知的過往、找尋人生的安慰還有積極樂觀的心智。
雖然一定會有人說是因為角色有錢才能得到這樣的評價,根本是做出來的、虛偽的好評,
但是讓角色體會到現實的殘酷真的是對她比較好嗎?即便是單純想唱歌的渴望,就算唱得難聽又如何。
電影就以溫柔的眼光處理,強調角色帶出來的正面能量,讓我們既也發笑但也同情主角的遭遇。
而且這部後期還用《愛的萬物論》裡最後Eddie Redmayne的表現方式,根本太犯規太強大了XD
這種梗都用不膩XD這次用得也恰到好處不會狗血,最後的處理很完美也令人印象深刻。
很多地方Meryl Streep都有觸動觀眾的心,讓人滿意覺得享受,這次應該會再入圍奧斯卡女主角吧!
Meryl Streep還是強啊XD前期電影雖然稍微小悶,但是最終是以滿足的心情離開電影院,這部好看。
如果電影評價好的話,Hugh Grant也可以挑戰入圍奧斯卡男配,
是個不慍不火、溫暖有人性,讓人能重新回憶起他還是會演戲的表現,這角色也合奧斯卡味,就看有沒有機會了。

◎5/23 X戰警:天啟 X-Men: Apocalypse 評分:7/10
雖然已經忘記前面演什麼了囧但是直接看還是能夠進入狀況,就能大概知道之前發生什麼事就能看下去。
Michael Fassbender還是很有演技XDD而且看網路說他其實片酬很少就覺得有點可憐XD但是真的演很好很敬業。
James McAvoy也很厲害,但是有點不喜歡他一直皺眉頭的表情,但是後期有把情緒帶給觀眾。
Jennifer Lawrence我就有點受夠了囧,就沒什麼進步,反正她現在很紅就不用什麼特別發揮就能賺進鈔票(?)
Oscar Isaac也很有實力,是個稱職的反派。
這部根本就是在說新人崛起,以後可能就會著重在新角色身上而淡化舊角色了,想到就覺得有點感傷啊。
電影還不錯,雖然有點雜亂但整體看完覺得還不賴,不會後悔。

◎5/29 動物方城市 Zootopia 評分:7/10
算是部把「刻板印象」這個議題講得極致的一部電影XD
電影除了能讓小孩看得開心以外,也能讓大人能在電影裡取得對生活中的、對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共鳴,
能把故事說得完整就是部好電影,後來才知道這部也有隱喻美國的種族歧視以及罷凌議題,
真是沒有身在美國無法立刻發現XD原來是這樣。如果是這個方向的話說不定就滿適合奧斯卡的?
聽網路說裡頭把許多動物的動作都描寫得很真實XD還有動畫的種種效果之精美,
難怪說現在動畫片其實成本不比真人電影低,從中也能體會到科技真的一年一年在進步。

◎5/29 神秘河流 Mystic River 評分:7/10
導演把故事說得很好,真不愧是Clint Eastwood,而片中的逆轉也讓人印象深刻。
Sean Penn跟Tim Robbins都演得很精湛,把角色的性格塑造得十分鮮明,
Marcia Gay Harden就是演超級傳統牌的suffering wife,但是一舉一動還是很細緻,情緒層次很分明很厲害,
令人能感同身受他們的心情、他們的處境,也能替最後的結局感到遺憾。唉每個人都有他們的立場。
常常人生就是這樣,在當下種種的困惑掙扎與懷疑之中,便會走向無能為力的發展。
電影也不預設誰對誰錯,單純敘述出這樣的過程,讓我們思考,這也是導演所想要傳達的一部分。
Sean Penn果真還是實力派演員,私底下雖然火爆又愛動粗,但是電影一幕幕就是能演得那麼細膩= =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6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從缺。 雖然覺得有好看的,但是要特別推薦給大家嗎?好像又還好,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