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緊接著在YouTube上把仙劍奇俠傳三全劇情看完了,
雖然中期覺得劇情還不錯,但是或許是因為好感度的設定讓我覺得是在玩後宮遊戲嗎XD
最後結局還依與不同的人好感度而有不同發展 覺得還滿爛的這是什麼創新的設定XDD



這代的主題是「輪迴」,

中期在仙界那段還不錯,直接把主題點出來,讓人有餘韻,

前期跟後期故事都略嫌無聊,

而且後面幾代都在說人有壞人 妖有好妖了,

這代還在碰到妖就要不分青紅皂白將之除去就覺得有點過時,而且妖都是真的死了就覺得滿可憐orz

不過步調跟仙五比起來這代比較好,看著看著還滿能進入狀況的,不會有想打哈欠的感覺。

主要想吐槽的就是好感度設定XDD真的很像開後宮之類,

我還想說長卿應該是主要人物吧 結果殊不知其實是個會偶爾加入戰鬥的NPC(?),

這代就真的是一個男主角配著四個女生的冒險,雪見、龍葵、紫萱跟花楹。


雪見真的是可以榮登仙劍系列最悲慘女角XDD

死了一次不夠 迴魂仙夢還死第二次XD 如果不是走雪見結局還會死第三次XDDD

還滿喜歡雪見的啦 其實就是外剛內柔的角色 而且還滿傲嬌的 討喜的傲嬌

跟景天的互動也真的如網友所說 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不過看著看著反而覺得這兩人還真的是一對 滿有歡喜冤家的感覺,相處起來很自然。

覺得他們的另一半就是彼此了 如果換了別人 反而還不夠味呢 會覺得不是真愛(?)


藍龍葵就是前世景天的妹妹,這代的輪迴主題用得讓人會細細的體會,

不會很濃 但是看著看著就會蓋章認為這代主題是輪迴啊。

藍龍葵就是柔弱感 然後一直黏著景天 一直叫著哥哥 想跟哥哥在一起,

而紅龍葵還滿直率的 有時候還滿敢講 也很敢誘惑人XD? 是個滿討喜的角色。

紫萱就是趙靈兒的奶奶XDD 關於她的故事主線都有講,

就覺得是個還OK的溫溫的大姊姊感角色,也沒到很悲情 就是還OK。

打著打著覺得真的 這代遊戲就是你喜歡誰就去攻略那個角色吧的遊戲XDD

結局依照好感度不同會有不同結尾 只是結尾還滿無聊的因為是Happy End 就沒有什麼後勁吧。

尤其是完美結局 根本主角能擁有雪見也能擁有龍葵 果真是左擁右抱的「完美結局」XD

結局是有點過短 用著一首詩打發 就沒有很有經歷過風風雨雨終於跟角色一起迎接結局的感動。

而且這代編劇的文筆似乎沒有後面幾代那麼好 這代編劇的對話就比較貼近日常生活對話,沒有像五六代文謅謅。

後來才發現自己比較偏好五六代那種措詞,才比較有處在那朝代、那種時代的感受。


這代用Q版人物還滿喜歡的,會覺得人物還滿可愛XD

然後對話用的表情圖就會大破滅 就覺得畫得很醜XDD 嚴格說除了長卿、重樓之外其他角色眼睛都畫得過大,

而且雪見畫得很有鄉土劇女主角感XDD就是風水世家、世間情那系列,長頭髮講台語,跟人吵架的女角XD

看對話配上雪見的圖就會特別親切哈哈哈 而且圖看起來年紀應該有二十好幾,

官方常常年紀其實都設定太小了 但是看對話圖就不會覺得年紀很小 就覺得還可以 不會很怪。



鄉土劇感的第一女主角XD 而且對吧 我覺得眼睛比例上都畫得過大了囧。

不過3D Q版人物的動作都很生動活潑,我還滿喜歡的,

尤其是雪見的跺腳也太傳神XD 感覺就是真的很生氣的樣子哈哈哈。

景天的Q版還滿可愛的 在遊戲中配上動作會顯得很有活力 自信樣的拍胸脯感 覺得很可信賴。

即便碰到對話 2D表情圖一出現就會再度破滅XDD

覺得醜到一點也不想跟景天說話XDD 也一點也不會覺得其實他是古董鑑別鑑價還有殺價的高手,

就會覺得你這眼睛是畫壞了吧(對眼睛就是畫得很怪)


景天就還OK啦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代就是開後宮,

裡面的角色還滿容易就能喜歡上景天的,

就算不喜歡 你選了正確選項 角色就會覺得你做了對的決定 而對你好感度上升XD

有時候甚至會覺得是遊戲開發人員把自己投射在景天身上嗎XD

甚至重樓 根本就是佛心來著的魔 不離不棄一直跟著景天說要決鬥 旅途中還時不時幫助他們一行人,

對話還一直「哼!」 這是可以成為BL的素材了吧 根本不是不屑的哼而是傲嬌的哼吧XD


總而言之這是2003年的遊戲了 要補完仙劍系列劇情也是會看的 就不會後悔看了這代,

劇情也還可以 尋找五靈珠的過程至少比仙五來得紮實 最後水靈珠在哪也滿讓人驚訝的,

反派塑造的也不錯 我還以為重樓是反派 結果根本就不是啊 反派就是邪劍仙那一個 邪劍仙形成的原因也講得不錯。

儘管時不時會感覺這好像不是武俠RPG 應該已經算是戀愛遊戲了吧XDD這真的是仙劍嗎

不過整體說來 也真的算是不一樣的嘗試就是。



話說仙三升級音效根本就是神奇傳說遠征奧德賽得到物品的音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