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著再在YouTube複習了一次仙劍奇俠傳二全劇情。
覺得步調還滿慢的,跟仙五一樣主線好像很薄弱,有時都邊看邊打哈欠。
而且真如網友所說,五華山之後根本是在趕劇情,然後就這樣結局了還滿傻眼。



這代的主題是「寬恕」,

以為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遺憾,最終還是得放下,才有辦法重新站起來繼續走下去的劇情,

結果看完根本就體會不到哪裡來的寬恕啊!

蘇媚根本是本代最衰角色,從頭被誤會到底,劇情一直在黑蘇媚,

最後也沒得到什麼救贖就犧牲自己= =執念跟遺憾完全沒有得到解決啊!!

真的就跟網路所說的一樣,是叫我們寬恕這代薄弱的人物設定以及傻眼的劇情表現吧囧。


王小虎就是一個正派的角色,

但是也未免太容易被他人影響,好像沒什麼主見,就半推半就的進行著冒險。

別人說什麼誰誰誰是壞人,也不明察是非,

光憑自己眼睛所見耳朵所聽就在那邊義憤填膺的說有種衝著我來!想要伸張正義。

但是我覺得所謂的正義也是他自己認為的正義吧(?),也不搞清楚狀況就拿刀拿劍,

從五華山之後智力更是嚴重倒退,蘇媚真是太可憐了= =

你一點也沒有聽到蘇媚的心都碎了嗎,還在那邊說如果你敢對逍遙不利我就跟你決裂,

還真的作勢認為蘇媚不是個好東西想把她除掉。醒醒啊王小虎,能否看清楚一點。

而且王小虎的存在感還滿薄弱,其實主軸根本就跟王小虎無關啊= =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

只是角色們的旅程剛好有王小虎這個人而已吧,就真的跟網路上說的一樣人物刻劃平板、劇情雞肋無趣。

沈欺霜其實劇情能寫的話可以把她塑造得很好吧,

從小被排擠、被認為是掃把星,得不到關愛,後來加入仙霞派成為武林的一份子,

明明是個很好發揮的角色設定,可以寫她後來斬妖除魔後所見,與她自己過去經歷產生的衝突,

明明是個可以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劇情還是把她寫成花瓶,

就是個小時候跟王小虎有約,之後溫柔的跟在王小虎身旁的人。

失去了什麼之後哭泣,明明就也可以寫個以前失去父母、現在又失去師姐師妹,是否天生註定得不到幸福,

玉珮的約定那麼好用,可以寫些對話,讓沈欺霜成為想讓人保護、想憐愛的角色的,但是都沒有做到、沒有著重。

劇情最終就成為個跟著王小虎旅行的人,可有可無。

官配還是配王小虎跟沈欺霜,照這種劇情走真是讓人無法接受,反而王小虎跟蘇媚還比較像一對。

後期還隱喻王小虎和沈欺霜兩人發生關係,也很硬湊,

根本看不出他們之間有什麼強烈的火花啊!明明看起來要說是兄妹之情也是可以的硬要寫成戀人。

李憶如就是任性公主病大發,只要不照她的想法做,她就討厭你,就半夜自己跑去做,讓人找不到人。

明明就是個小孩,如果碰到什麼萬一,誰可以承受這種風險、承擔這種結果,

憶如是個對他人而言那麼珍貴、那麼重要的人,還我行我素的不顧他人的擔憂,莽撞行事,

看著看著好像白頭髮都要生出來了。

不過她是還滿有討喜的一面,像是可以跟動物、可以跟靈對話的設定,

還有比其他主要角色還明辨是非的頭腦、替他人著想的善良體貼,就還滿成熟、有俠女風範。

只是她也太容易不見,而且好像很容易被綁架的感覺= =讓人無法安心,總是要戰戰兢兢的角色。

看到憶如開心的說要做什麼什麼的時候,下意識就覺得一定會有危險,就不是個能讓人放鬆的人。

蘇媚就是這代最衰角色無誤,

這代的主題應該是緊扣在她身上吧,

當時在隱龍窟目睹雙親被殺,長大後決定找出弒親仇人報仇的戲碼,

之後發現一起旅行的夥伴們,自己如同親妹妹一般的憶如,竟是李逍遙之女、娘親是月如,

那麼可以灑狗血、賺人熱淚的角色,結果劇情竟然不是把她當正派來寫,而是一直黑蘇媚。

前期就描寫好像只是利用王小虎,達成目的就拋下的無情女,

附近的人也有意無意說蘇媚本身衣著魅豔,看多了這種人都不是什麼好人,叫人少跟她有來往,有妖氣,

然後時常脫隊,描寫一副跟著主角一行人旅行是因為他們有可以利用之處,利用完了便可過河拆橋、翻臉不認人,

事實上蘇媚根本不是這種人啊!她每次被誤會那些憤怒的吶喊,編劇們有聽見嗎!

而且她也根本沒做什麼壞事,敢愛敢恨、敢做敢當,但卻一直被背叛,

去找自己的親人結果被背叛,被救出去後又被捅一刀說是偷珠的妖女,

根本也沒用魔器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還被污衊是下毒的人,被黑得真的都看不下去了。

最後知道殺不了弒親仇人,明明可以緊扣寬恕的主題,讓她有個好結局,

竟然劇本還讓她因為已經達不到目的了那就賜死你吧,就犧牲蘇媚去破迷陣,讓王小虎他們可以去打魔王。

完全就是本代最慘角色無誤。我反而想說沈欺霜你這個花瓶乾脆犧牲去去好了,

但是哪可能,沈欺霜可是第一女主角耶,看來一定是跟編劇有什麼一腿才把好康都留給沈欺霜= =

最後結局王小虎跟沈欺霜還攜手說去找蘇媚吧,拜託蘇媚根本不需要你們再去帶衰她了,放過蘇媚好嗎!


劇情真的是很爛,進行也讓人傻眼,竟然還讓憶如腳滑= =讓她腳滑耶,我真是無法接受,

竟然就讓她失足導致沈欺霜得救她,就讓沈欺霜的師姐妹就這樣全數領便當了耶,

這真的是這代經典的爛橋段之一Orz真的很瞎。

而且千葉禪師從一開始就知道他是最後大魔王了,

劇情還寫得一副他好像是好人,但是又寫得破綻百出,讓人不斷懷疑他應該是壞人,偽君子也表現得很拙劣。

後來他真的是壞人,劇本還一副主角一群人不敢置信,好像編劇寫得很高明一樣,

後期黑化講的話也很中二,一直放話嗆聲,用的字句又滿低能的,也是連講的力氣也沒有的傻眼。

而且旅途中跟民眾的對話一直出些豆知識真的還滿無聊,

我一點也不想知道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的真正詩是怎樣、肉怎麼調理、掉的是金斧頭還銀斧頭、猜燈謎、雞兔同籠,

還有各方的菜特色有何不同、水晶有什麼功用、夢代表什麼意思。這些跟主線劇情都沒有關係啊!

只有滿值得一提的就是鬼都那邊的設定還不錯,好像一城兩面的感覺,點燈籠那段也讓人印象深刻,是好的設計。

李逍遙被關在畫裡的那段處理也很爛,

王小虎在畫裡碰到李逍遙還不分三七二十一先打了再說,後來才發現他是真的李逍遙的這段,

又是編劇試圖想描寫自己很高招嗎,你們玩家以為是畫妖,殊不知真的是逍遙本人呢!

但是我看他說話就很像本人啊= =都說不懂你們在說什麼了為何王小虎還不看清楚,還七七我們上,

對,這就再印證王小虎被寫得好像沒什麼智商一樣。

畫裡幻境的扭轉也滿爛的,明明讓人看見內心所願所欲見事物是個很好寫的東西,

王小虎竟然就說,我想讓沈欺霜出現沈欺霜就出現,我想讓蘇媚出現蘇媚就出現,但兩人從未同時出現,

所以畫妖我看破你的詭計了,畫妖還說可惡被識破了,這整段也都爛到有剩啊!

明明有那麼多其他的方式,可以讓王小虎被迷惑,但是卻察覺到有細微的不同而及時清醒,識破幻境,

我也不知道劇情在趕個什麼勁,走到A地說說話,走到B地說說話,好了差不多了該識破畫妖了,

就一點也無法讓人印象深刻,只會覺得很無聊,好像只是為寫而寫,絲毫也不深入。

劇情用字遣詞、文筆也過於一般生活用語,跟仙三一樣,不太會有處在那時代的感受。

而且這代的美術畫得還滿醜的,很不合我的味,

只有蘇媚的妖豔有畫出來,還有孔璘畫得滿正派的,

話說孔璘也不算是反派角色,明明他有他的想法,明明可以洗白,但是劇情還是直接黑他,

就認為他就是把李逍遙困在畫裡的人,想讓魔尊復活就是罪不可赦,

直接讓他含恨,也不讓他像個boss,直接像個雜魚一般的死了,這種處理也是很慘。

其他的畫得都水墨感太重,就不太像真人,明明新仙劍就不會這樣的。

新仙劍的靈兒畫得多靈氣,月如也畫得多有俠女感,阿奴也畫得多麼鬼靈精怪,

到了仙二就大退步,每個人都很不像當時那些人= =就很像別的遊戲,不像本傳,很像同人畫的感覺。

仙二跟仙三的人物作畫都怪怪的,我不是很喜歡就是。仙三外傳畫技就有進步。

不過值得稱讚的是系統還有地圖都是依照新仙劍的系統,讓人滿有懷念感,沒什麼缺點。

只是戰鬥上動作有點太冗長,真的很像格鬥遊戲,顯得有點拖就是。




總而言之這代由於當時的時空因素,增增減減、刪刪改改,趕鴨子上架後就真的變成黑歷史了。

劇情真的可以說是滿不值得看的XD看了也覺得會不太想承認這代是官方劇情XD

故事也有點想靠仙一的名氣,結局還隱喻林月如復活,

但又故意不讓她有正面、不讓她講話的營造神祕感,也覺得是很刻意的惡趣味,是想表示什麼呢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