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10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
可以參考我的評分標準來看這部電影值不值得一看 其實分數都還滿準確表達我的意見的。
關於電影的簡介可以到開眼電影網查詢,預告片可以在YouTube查詢哦。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基本分】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感覺;
※電影觀後心得畢竟是主觀想法,每人對電影感受不同無法完全客觀,故屬僅供分享給大家參考的性質哦。
※最後如果有的話會選一部作為「CK's 本月推薦電影」。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但會是我當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XD


◎11/7 極速秒殺2 Mechanic: Resurrection 評分:7/10
我竟然對1一點印象也沒有!但我竟然有看過還有在2011年寫出心得XDD我完全忘記哈哈哈。
不過沒有看過1也可以輕鬆駕馭這部電影XD而且有楊紫瓊也有潔西卡艾巴甚至也有湯米李瓊斯我覺得已經很有誠意XD
雖然楊紫瓊一直有詭異口音,而且都演這種東方刻板印象的角色;
潔西卡艾巴演技完全沒有進步XD表情一點也無法說服人啊!不過湯米李瓊斯還挺搞笑的XD
而且聽Jason Statham講話就很有麻辣賤諜感XD唉又來了,又要上刀山下油鍋了(?)哈哈哈。
劇情開始真的是弱得爛到有剩,完全可預測的開場,讓人想大笑,但是中後期動作戲開始就很精彩了!
這部還殺了三個人還真有喬裝成意外,誠意給很滿,即便主角威能大開,反而會覺得是爽片一枚XD
後面劇情些許轉折讓人忽略前面爛到爆的開場,整體動作場面看得也滿過癮,
扯雖扯,主角怎樣都不會受傷,但看在它有在展現誠意,看完我其實覺得還不錯XD

◎11/7 樓下的房客 The Tenants Downstairs 評分:7/10
其實小說我多年前有看完,但現在已經全忘了XD所以一樣也是以空白的心情來看這部。
主軸就是房東會在偷窺房客的故事,每個人都有內心的小秘密,
只是滿意外的是房東竟然千方百計引出房客們內心的惡魔是什麼回事XD看著他們自我毀滅感到快樂嗎XD
所以電影的結局這樣處理也是可以接受,雖然要轉折時候警察說的那句話實在很爛,
李康生口條一講話就讓人出戲唉,果真只有蔡明亮知道不要讓他講話XD
但內心「惡魔」是什麼有點受限了,就是性愛性愛性愛還有血腥血腥血腥,有點略嫌單一。
李杏演得很好,大概知道金馬獎的口味XD確實是一兩幕搶戲、出現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就有機會入圍,
大概可以知道入圍片段李杏應該不是放這段就是放那段了XDD能撼動觀眾的情緒就是厲害的地方!
莊凱勛就雖有舔馬桶、全裸之類的犧牲,但相較就覺得是在演戲,便沒有李杏那麼自然,可能就是差別所在XD
故事到中後期房客一個接著一個崩壞看得滿過癮,後面轉折雖有傻眼但不這樣處理也可能找不到別的更好方式,
整體我看完覺得還不賴,而且有滿多地方其實挺搞笑的XD跟附近的人一起笑其實滿紓壓XD
其實這部應該是奇幻黑色幽默片吧哈哈。

◎11/14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 評分:7/10
必須得說每秒120幀、4K、真3D,真的是非常非常厲害的技術突破,
光看李安一開始的誠懇導言就覺得畫面好明亮,正片開始真的是清晰又流暢,
而且只有real 3d才能有的視覺效果看得非常過癮,依然是後製的fake 3d所呈現不出來的。
李安的導言真的很真心,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感動XD叫我們不要帶任何想法,就盡情觀賞他呈現出來的成果。
正片技術上真的是沒有缺點,既清楚又順暢,畫面實在太漂亮,真的是令人驚嘆不已,
又是革命性的一步,讓我有種以前DVD時看到BD畫質的感動,而今日此刻或許BD又不算什麼、要成歷史了嗎!
但是劇情上這次就是比較弱項的地方,前中期滿平淡,難怪會有人說想睡,我也看著他們的對話,不知主軸在哪。
後期戰爭場面出現,就覺得李安還是很能導這種震撼的畫面,即便真的很短XD但後勁有傳達出來。
覺得網友說的滿有道理,其實這部是軍教片XD
以各種角度來投射大眾對軍人的形象,最後遺憾只有軍人自己才了解自己。
你對我們投射你自己的想法,但你根本不了解我們真實的狀況,
無論是民眾、媒體,甚至喜歡的人也只是愛上自己「英雄」的形象,說著他們愛聽的話,違背自己本心,不符真實,
即便自己只是個平凡人,聽命行事罷了,卻受著這種尊敬,拍攝正向影片,在表演的時候出場,
但又真有尊敬嗎?說著十萬結果還不是砍低價價位要相忍為國,表演完了還不是說趕人就趕人,誰理你經歷什麼,
最終也只能感嘆軍中還是自己歸屬,是自己最放鬆的地方,反而軍中伙伴相處才是真心、沒有壓力。
有點諷刺的味道在,也聽網友說原來李安導的電影都有種壓抑的氛圍,今天也有察覺XD因為主角就非常壓抑XDD
總結來講劇情我覺得其實略顯沈悶,可能我比較喜歡再灑狗血一點XD但或許小說就是這樣,
退一步來說一般人如你我也不就只是如此,就是很生活很真實,人生其實也不會如戲劇般峰迴路轉XD
但技術上面絕對是十分值得一看!整體而言還滿高興自己貢獻票房XD尤其回想李安一開始的喊話未免也太真摯XD

◎11/18 Mower Minions 評分:7/10
小小兵的2016短片,描述了小小兵們為了買攪拌機而除草賺錢的日常。
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分鐘,不過還滿有娛樂性的,看完心情會放鬆,也有點想進入他們的世界玩樂一番XD
想到小小兵2015的電影被列為保護級內容之一是可能會混淆道德價值觀,覺得這部可能也有一點XD
有種即便偷別人東西,越幫越忙,嚴格來說沒有給社區帶來正向的貢獻,最後還能得到好結果,是有那麼一點微妙。
不過整體來論是部滿紓壓也很適合闔家觀賞,能夠一同歡笑的短片。

◎11/19 謊言西西里 Never Said Goodbye 評分:6/10
周冬雨還是一樣的迷人(?),也果真如網路上說的一樣李準基想要靠著演技被看見。
女主角就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而且男主角竟然開始沒二十分鐘就死了= =原來這部就是《P.S. 我愛妳》的套路。
女主角人設其實還好,就一根腸子通到底、不顧他人臉色。但有一幕女主角抓包老闆在暗中幫她收拾她惹的殘局,
女主角以為是男主角,發現是老闆之後老闆請她順便幫忙她竟然就走了,那幕有踩到我地雷還滿惹人厭囧。
其實女生視角覺得還滿不錯的,但是到了男生視角就覺得有點矯情,覺得女生值得男生做那麼多嗎XDD
結尾還OK啦,但一場又一場的計畫好像明顯就告訴你帶領女主角走出,讓女角走出傷痛,
而女主角最終也真的振作了,電影去刻意設計的情節斧鑿痕跡就有點明顯,就是告訴觀眾這部是療癒片。
想要描述自然的成長但是男生視角做的很多都很不自然啊囧,看著看著會不知不覺出戲,覺得哪裡怪怪的。
覺得是部還可以看啦,但是看的時候又會發現電影一些缺點,而那些缺點又無法忽視的一部片。普通普通。歌好聽。

◎11/19 腸腸搞轟趴 Sausage Party 評分:7/10
如果食物有意識,以為被人類買走是神的恩賜,殊不知是落得被殺/被吃掉的下場,而開啟的動畫故事。
低級笑點、下流梗跟性暗示在動畫片還滿特別的XD感覺是可以投資的類型?畢竟以往動畫片都是閤家觀賞取向居多。
覺得Seth Rogen的起跟承都滿強,但是後繼都會無力,
像日用品中明明就有個反派,但後期復仇竟是跟人類戰鬥,還打贏人類把人類都殺死(有點政治不正確XD?),
轉跟合都滿糟的,就會把電影的等級往下拉變得沒什麼內容。
像食物們的大雜交就很不需要,絕對是讓它變限制級的主要原因,後繼都會玩得太狂讓人覺得too much。
這種題材如果把劇情講好,覺得一定可以成為雖粗鄙但仍能入圍奧斯卡的電影,只是這部後面有點把一手好牌打壞。
但整體而言是部搞笑讓人輕鬆觀看,幽默的動畫片,而且據說成本是一般動畫的五分之一而已,
雖沒有特別生動突破的技術但有個好題材就看得滿愉快的,
更何況我覺得粗俗跟入圍奧斯卡不會衝突,只是這部後期劇情無力,又搞一些太超過的內容有點可惜。
不過說不定本來就沒有要走得獎路線,那就是我想太多了XD那這部就是部髒得很爆笑的爆米花類型商業電影。

◎11/21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評分:7/10
開頭一聽到熟悉的音樂馬上就知道是哈利波特的世界啦,
J.K. Rowling真是陪伴我們童年到現在啊,而且現在這系列原本三部變要出五部,是否有點愛搶錢XDDD
David Yates就還是那樣,哈利波特後期的電影都沒有特別打動我,依然跟他氣場不合,
覺得前期有很多描述可以用更生動跟直接的方式展現,但是還是打在孩童向、童書範圍,
描述方式還是有點太樂觀太正面太美好,看著看著讓人心想世界哪有那麼好。
不夠黑暗,暴力也點到為止,電影有些幽默的點也讓人感覺好像不夠認真,很像硬插一個搞笑橋段XD
像抓回怪獸應該可以拳拳到肉,但是闖禍了依舊用一種玩樂的心態去解決,
好像冒險一樣用一種小孩會覺得哇!好酷的方式去表現,其實挺想看闖禍人被摔來摔去XD但冒險依舊十分安全。
就是孩童向啦,就還是覺得是給小孩看的,對我而言會不太真實,現實世界好像沒有這樣。
不過後期plot twist依然很J.K. Rowling,後期有好看XD而且用一種大人的、不顧的方式解決,
我以為看來會從良的反派會良心發現,結果劇情意料外沒走安全牌路線,挺不賴XD後期拉回很多分數。
雖然我不喜歡男主角的設定,Eddie Redmayne有認真在演只是我不喜歡XD開頭女主角那段也拗得很硬,
整個開始跟中期我都覺得不太自然啦XD還說跟我來,我帶你介紹我收藏的怪獸,
怎麼有點跳tone,男主角前期也一副要走不走,一看就精準預測,喔,女主角她們家的角色應該是重要的人吧。
不過後期的處理還不賴,整部電影有些反派在一瞬間殺死人的點還滿驚喜,挺過癮,
而且以為該收尾了殊不知還有好多段後話,就覺得是一個很完整的故事。雖有吐槽的地方但整體覺得是好看的。

◎11/22 一路順風 Godspeed 評分:5/10
雖然知道是公路電影,雖然還滿喜歡它裡面的黑色爆笑幽默,但是實在是沒什麼鋪陳,劇情進行也令人費解啊。
看的時候旁邊的兩個媽媽一直在討論劇中的人物現在是什麼情形,可見我也是在腦補他們的處境與他們的現狀啊。
覺得一兩個畫面或者一兩句就交代他們的背景實在鋪陳不夠,我看完也要去查才知道,是啦,是有這些設定,
在看電影的時候表達得實在不夠清楚,滿容易變成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解讀,也會有看不太懂的可能。
知道是每個小人物都有他們的無奈,但總歸就是鋪陳不足,太過突然了,如果多描述一點應該能更進入情境。
納豆表現得不錯。他真的很衰,唉好像工具人,雖可憐悲慘但又有善良的一面,看完會記得這個角色;
許冠文雖然知道他在封閉空間要展現他的人物設定很厲害,但劇情進行還是不夠自然,而且跟納豆毫無火花orz
以為會像患難夥伴這樣,結果許冠文的角色讓我感覺他有點自私,
納豆好可憐他又在那邊任性只顧自己講些543,幫一下會怎樣嗎,真需要防備心那麼重嗎。
不過有幾場血腥處理得很好,壓迫感很重,大家看得都很緊張XD但整體還是不太喜歡,以後電視播可能也不會再看。
結局也有點太突然,許冠文最後的表情是不錯,但是我還是無法相信他= =好像是會哪裡有利就往哪裡跑的人。

◎11/24 捉迷藏 Hide and Seek 評分:7/10
男主角小時候說哥哥強姦別人,害他被關到監獄裡還得到精神病,出獄之後要找男主角拿回一切的故事。
前面劇情根本非常好預測,也知道男主角內心有愧疚不會輕易去找警察,就一步步看兇手慢慢伸出魔爪;
中期兇手出現後其實還滿好笑的XD有一度當輕鬆片看哈哈哈,看霍建華在那戰戰兢兢強迫症發作就挺有趣,
原來片名捉迷藏是這麼回事啊,兇手神出鬼沒一直不見人影,而主角一直要把人找出來,
滿好玩的,房間的設計也滿有趣,這間通到那間。後期滿緊張的,意料外開低走高,看完覺得還不錯!
也沒想到秦海璐那麼會演戲,不愧是一次就拿金馬新演員+金馬影后的演員,有實力就是有實力,目光都被她搶走。

◎11/26 哈囉,我叫朵莉絲 Hello, My Name Is Doris 評分:7/10
花大半輩子照顧母親,自己也已年長的女主角在公司進了一個新人而情竇初開的故事XD
她根本什麼都還沒經歷過,人生在母親過世之後才正要開啟新篇章啊!話說女主角的電腦螢幕也太古老XDD
電影氛圍很輕鬆,以為會很悲哀不過故事用很多溫暖的角度訴說。Sally Field依舊每幕都演得極致,讓人又苦又甜。
Is it impossble? No! I'm possible!就去衝吧!或許路途會有些顛簸,但好好享受人生,走下去吧!
"Field knows to play both the external comedy and the internal drama."希望能入圍這次金球獎XD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10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從缺。 這個月沒有想要特別推薦的電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