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33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

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點繼續閱讀前來個防雷分隔線XD?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基本分】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心情;
※如果有的話會選一部作為當月特別推薦。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但會是我這個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12/2 非死不可 Friend Request 評分:6/10
沒想到弒訊(Unfriended)這部已經是2014年的電影了,我還是2015年9月看的,都一年多了怎麼時間過那麼快。
這部有些美術畫面設計還滿喜歡,滿有質感的。那女生也太creepy,都失控成這樣了是我的話也會解除好友啊囧。
配角Brooke Markham的演技也太喜劇XDD女主角也太衰,刪個好友就變那麼慘。
話說Alycia Debnam-Carey某角度還滿像Vera Farmiga,而且裡面的警方跟醫院也太不戒備了吧= =
氣氛營造得還壓迫,嚇人的點也很突然,前面鋪陳不錯只是結局未免也太草率也太爛orz無聊打發時間可以看一下啦。

◎12/2 暗色天堂 Heaven in the Dark 評分:7/10
「真相一直存在,只是人發明了謊言。」「我只是很懷疑,我們好像都選擇自己相信的事。」
其實這部牽涉出很多男女本質上想法的不同啊,男生認為是情人,但女生認為只是好朋友,諸如此類的。
而又扯到了身分地位上的差異,便讓事件如雪球般越滾越大、越描越黑。
男主角的觀點、女主角的觀點、外人的觀點看這件事,一加催化下去,男主角的雙重身分道德標準便有理也說不清。
張學友演得不錯,五年前跟五年後的轉變差別演得很好,生意家跟牧師身分的差異也區分得出來,面向很廣很能演。
林嘉欣也可以,但是發現她好像激動大哭的戲都有點太讓人覺得在"演",所以沒有入圍吧,
張學友比較搶眼,情緒表達得都很精彩,看完這部電影會對張學友的演技留下深刻印象,他不只是會唱歌而已XD

◎12/2 冰原歷險記:笑星撞地球 Ice Age: Collision Course 評分:6/10
我竟然冰原歷險記1234都有看過,現在來到五了真是長壽的電影XD第一部竟然是2002年,14年了再度感嘆時光流逝。
劇情實在是太可有可無了,又是要滅亡了要逃。而且搞笑的梗是不是都是那些在重複XD?
而且角色越來越多,根本是從以前到現在的累積囧。
其實還滿無聊的,看他們在自high,而我就用一種局外人的心情打哈欠著看著這部。
後面有一段冒險還不賴,但是想到這一切根本是那個誰,Scrat,在片頭超展開造成的就還滿無言,他越來越弱智了。
除此之外就沒有什麼特別深刻印象。據說是系列作的完結篇了,那就move on吧!片尾曲還滿好聽。

◎12/5 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 Finding Dory 評分:7/10
海底總動員一竟然是2003年的電影!還記得那時還去百視達租片來看,當年的時空情景現在早已不存在XDD
前中期覺得女主角的人設真的不討喜,因為不像她一樣短期記憶喪失,看著她無腦亂衝會有點煩因為她會闖禍XD
不過後期冒險表現還不賴,雖然實在是滿扯的,海洋生物哪可能那麼imba= =看著看著會不知不覺出戲囧,
可能在這樣的人設下還是得讓女主角幸運地順利進行旅程吧。不過還可以啦,看完還能接受,可能我太理性看待了XD

◎12/5 赴湯蹈火 Hell or High Water 評分:7/10
攝影還不錯,不知道會不會入圍奧斯卡。雖然Jeff Bridges呼聲比較高,這角色很適合他,得心應手;
但我個人更喜歡Ben Foster,情感很充足、很有人性。Chris Pine也不賴,感覺他有下工夫在這個角色上。
電影中的角色就是會投川普的吧,有時想想這也是美國社會現實的縮影,難怪美國人會喜歡這部,因為很真實。
是部好看的drama,而且應該也是真的會發生的故事吧。也有點感到悲傷,美國的窮人是真的看不到明天。

◎12/6 自殺突擊隊 Suicide Squad 評分:6/10
Will Smith有比較不像Will Smith了XD雖然有時候還是很Will Smith,特色很難抹滅XD
Margot Robbie這部挺失敗的,非常明顯是在演戲,很不自然,只有酒吧那邊搶戲搶個十秒左右吧;
Jared Leto的小丑中二中二的,而且好像是守序邪惡?我還是比較喜歡Heath Ledger典型的混亂邪惡啊!
演得比較好的大概只有Viola Davis吧,有把mean演出來,情感傳達也很精準,她應該總有一天會拿奧斯卡吧。
即便看的是加長版,但是也是讓人看得昏昏欲睡。應該是出太多新角色了沒辦法像漫威一樣對角色有感情有共鳴,
劇情的進行也沒什麼鋪陳,就某個反派逃走了所以就要召集這群人?沒什麼前言不太能看得進入狀況,
到非常後期才點出怪人也只不過是有能力的平凡人的這個主題,也太晚!前面根本是線性進行,在闖關的感覺啊。
相信演員們應該是很努力了,不過DC依舊是電影本身問題比較大,劇情步調處理得就是讓人覺得無趣很出戲orz
以一個完全對他們世界一無所知的我而言這部電影不太能讓我提起想繼續追的動力,覺得普通,有空有機會再看就好。

◎12/7 貞子vs伽椰子 Sadako v Kayako 評分:6/10
七夜怪談的設定都變了,變成兩天後了囧。而且日本列為普遍級的電影,看了之後也覺得完全是緯來日本台等級。
劇情完全是搞笑片!一點也不恐怖,看著他們演得很驚嚇的樣子就覺得很好笑XDD徹底以一種看好戲的心態哈哈。
惡搞得也太爆笑!!強灌水呼巴掌樣樣來XDD太精彩了!但後期有一個道士很煩,裝不耐煩但其實應該在耍帥,
比那種惹人厭的手勢作法很蠢,拉低好感度= =搭檔的毒舌屬性也是在真罵人吧,都很不討喜。他們是不是在一起啊。
以為一開始的教授會很有戲分,畢竟他對鬼怪都市傳說很有熱情,中間領便當換了道士之後好看度就直直落。
真的很煩,「你快切斷意識」哪可能就能切斷啊這是動畫嗎也太超自然讓人聽不懂了吧。
道士沒有戲分的時候就滿好看的,只是這部我以為是重要角色的人怎麼都是砲灰XD反而前面一些沒存在感的才是主角。
片名徹底誤導人,根本不是versus,對決也只有結尾前最後幾分鐘= =根本是and吧,日本人是英文用錯了嗎XDD
還滿惡搞的,不過冷靜下來後覺得其實根本不好看,如果真的滿無聊是可以看一下,有些死法其實挺搞笑XDD

◎12/7 寵物當家 The Secret Life of Pets 評分:7/10
前期就是各種寵物賣萌,中期就是賣萌順便進行主線劇情XD有幾段旅程配上音樂還滿愉快的,讓人心情好起來。
話說它的水處理得還滿真的,一度想說如果它是真水的話…這麼想就突然覺得哇動畫也太逼真了吧!
看完覺得沒有影評講的那麼不堪,中間故事開始走的時候其實就是動物們在主人不在時候發生的冒險故事,
主人沒發現的寵物們的祕密生活這樣XD而Jenny Slate的Gidget配音也配得很出色,令人印象深刻。
雖然已跌出奧斯卡入圍預測,畢竟實在沒什麼隱含意義,棄養寵物們的反擊這題材也被草率帶過,
不過是部不需太用大腦,可以放鬆享受寵物們在紐約街頭到處冒險的一部片。
跟海底總動員2比起來我更喜歡這部,收尾滿溫暖的,看完心情會不錯。

◎12/8 哭聲 The Wailing 評分:7/10
片長雖然有兩個半小時,不過中期之後就很精彩讓人屏息看到最後,男主角演得很好。
其實我不覺得是爛片XD雖然沒有像解說說的每個伏筆都抓到,但看到最後還滿明確知道誰才是兇手。
是滿噁心的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看完解說後覺得手法還滿厲害的會讓人想再看一次。
覺得美術方面很強,搞得好像真的煞有其事很厲害。覺得是部有後勁會令人不安,但是個成功會讓人記住的電影。

◎12/9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 Sully 評分:7/10
緊急降落在河裡救了大家的平凡人機長,這個判斷即將受到媒體、大眾,尤其是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高度檢視。
還滿像比利林恩中場戰事的感覺,只有主角跟副機長是當事人,應變當時的緊急狀況,
而其他人用電腦模擬及參考資料便把他們當時的決定打臉得一文不值,即使他們是局外人,根本不懂當時的危急。
Clint Eastwood依舊非常會導戲,把故事講得非常精彩;Mike O'Malley仍然演他最擅長的角色XDD
我覺得Tom Hanks還好,我比較喜歡他在間諜橋的表現,不過無可厚非的他還是表現得很出色。是部好看的電影。

◎12/11 華麗上班族 Office 評分:7/10
原來是舞台劇改拍成電影,難怪一直在唱歌XD背景設計也很獨特,難怪有得獎,雖然視覺效果實在是很假XDD
根本就是舞台劇啊XD以一家金融公司為背景,裡面種種角色的互動以及關係慢慢展開故事。
職場的爾虞我詐,各自心懷鬼胎利用別人,看完覺得張艾嘉的角色最可憐,果真有被金馬評審看見。
湯唯後期情緒傳達得很真實;天心角色有可塑性,覺得可以表現得再搶戲一點。
雖然覺得邊演邊唱有點怪XD可能是不太自然,很像刻意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搭配好來演,
不過還不錯啦,前面鋪陳有一點無聊,但最後半個小時事件的爆發就讓人不禁看到結束。

◎12/12 樂來越愛你 La La Land 評分:7/10
許久不見的音樂劇!悲慘世界已經是2012年的電影了,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音樂劇芝加哥都是2002的事了!
我覺得一開始的歌就很好聽啊XD是部可以享受音樂的電影,畫面也如詩如畫,LA真的有這樣嗎XDD
覺得Emma Stone就是展現她得手的那一面,這部不覺得是她演藝生涯的最高峰,但就是順手滿適合她,
真實、沒什麼缺點,也是好萊塢會喜歡的失意演員,我想投票的人應該會認為她演超成功的吧XD討喜就是,
即便對我而言她只有聽到擴音器跟最後結尾的表情有瞬間打動我,其餘就感覺fine啦;
反而覺得Ryan Gosling非常搶眼,前期情緒傳達得很實在XD
那些不耐煩、對爵士的執著、還有灰心喪志,好像真能隨著他的熱情而喜歡上爵士XD?希望他能再入圍奧斯卡啊。
前中期其實就穩穩的,而且覺得他們倆對戲其實還好XD沒有真的很吸引我,
不過必須得說結尾那一段威力太強了,導演讚!放了個很大的哭點,令人惋惜但也是現實啊,唉。
如果真如想像一般,覺得男方反而也不會有今天。也該說抉擇常常一決定就回不了頭,而這也是每個人的人生啊。
前中期雖然滿悶的,但是結尾後勁太強烈,回馬槍太可怕了XD立刻讓電影達到高點,肯定導演說故事的功力。

◎12/13 鋼鐵英雄 Hacksaw Ridge 評分:7/10
Mel Gibson的文戲導得好爛XD一點也無法展現主角自身與信仰的連結,只覺得他很頑固,前期看得很煩;
但是後面戰爭戲就超級精彩XD根本跟樂來越愛你一樣開低走高,後頭根本讓人忘記喘氣。
結尾訪問真人那段也後勁很足,讓人滿意的離開戲院。看到真實角色的訪談意料外覺得很感動啊。
Andrew Garfield也是後期展現實力,主啊請再讓我多救一個那段很令人動容,
前期我覺得表現的就挺懦弱,也不知他在執著什麼,不太討喜;但後面有救回來,不知是否會入圍奧斯卡。
就看美國人愛不愛這部了,雖然主題我覺得有點政治不正確XD滿貶低日本人的哈哈,
不過想想奧斯卡主要投票的都是白人老人,如果他們覺得很有共鳴的話,那奧斯卡入圍名單中就會出現這部。

◎12/13 夜行動物 Nocturnal Animals 評分:7/10
確實就是一場nonsense,看完問號問號的離開,找了評論才知道原來是這種隱喻,但挺讓人無言的。
不過看裡頭的大牌演員飆戲,看得就滿投入的。很高興Jake Gyllenhaal在這部沒有瘋癲XD生氣憤怒收斂很多,
Michael Shannon是這部我唯一喜歡的,演得真的很好,角色設定也很足,他何時才能再提名奧斯卡啊。
Aaron Taylor-Johnson確實讓人cringe,令人uncomfortable。我不知道,覺得他表現得很好但我生理上不太喜歡。
Isla Fisher完全認不出來!在片尾才知道原來她是哪個角色XD
我也不覺得是Amy Adams的好表現,我想應該是這部大牌演員星度很夠XD想請他們來典禮吧XD
反而喜歡Michael Shannon,以及這部Jake Gyllenhaal真的收斂很多,多了好多人性XD貼近很多哈哈。
電影本身就是一場鬧劇,看完連隔壁的人也說看不懂;不過看演員們展現演技,想想就讓我覺得這部還是有到水準。

◎12/14 神奇大隊長 Captain Fantastic 評分:7/10
一位父親在森林中獨自養大、教育他的孩子們,外面的世界也隨著劇情進行開始一步步衝擊他的理念。
是部溫暖的家庭親情drama,主角真的是很愛他的小孩,以他的方式盡力關心著子女還有他們的教育。
又得說Viggo Mortensen演得很精湛,又成功詮釋了一個角色,讓人信服,又要說他不就是亞拉岡嗎XDD
電影設定很特別,即便表層所見的背景觀念艱深,但內層包裹的仍是貼近你我生活的親情主題,
就還滿喜歡的,以為不同其實相同,把親情的主軸換個方式說,就不會流於老套還能保有新鮮。好的換湯不換藥XD?
看完的應該會有人把他投第一名,就看票數夠不夠多讓他入圍了,不然就滿可能成為去年的Mr. Holmes。

◎12/14 單身動物園 The Lobster 評分:7/10
這是一個單身的人會被獵捕,或在期限到後會從此變成動物不再被視為人類的世界。Colin Farrell增胖好多。
這部電影反諷意味就很明顯XD歌頌有另一半有多麼的好,單身有多糟,殊不知是逼迫自己迎合對方,
而在意料外要放棄的時候愛情就這麼來了XD難怪想說這部怎麼會分類是comedy,講著講著劇情其實滿有趣的。
Colin Farrell演得很有人性,我記得他本人好像沒那麼和善XDD可見演得有多好,哈哈哈。
愛情來了之後開始的劇情還滿精彩的,每一幕不是充滿諷刺就是帶來衝擊,原來是怎樣怎樣,而且說明得滿明顯。
後面Rachel Weisz也演得不錯。覺得劇情跟設定還不賴,有點可惜沒有入圍金球獎最佳劇本,看看奧斯卡了。

◎12/15 搖滾青春戀習曲 Sing Street 評分:7/10
原來是《曼哈頓戀習曲》導演的新作。他依然很適合這種音樂類的電影XD而且把1985年的那個時代做得很真實。
Thematic elements應該指那個年代的歧視跟罷凌,還有主角家的種種問題吧。但不太強烈,電影本身還滿溫暖的。
導演很行,幾乎都用名不見經傳的人但拍得十分自然。電影很正向,看完會覺得心頭暖暖的。好看。

◎12/16 假會徵信社 The Nice Guys 評分:7/10
Russell Crowe證明了儘管變胖了依然能有好演技哈哈哈哈哈XDDDD
這部依然很有Shane Black的《Kiss Kiss Bang Bang》喜劇色彩,而氣氛更幽默更輕鬆了,暴力處理得也很爆笑XD
Russell Crowe跟Ryan Gosling對戲還不錯,這種才算是有火花吧,樂來越愛你其實硬要講有點各演各的(?)。
Angourie Rice還滿亮眼的。Russell Crowe很冷面笑匠!Ryan Gosling前期略遜一籌但後期越來越放得開了XDD
還滿好看的,有些搞笑的點讓人捧腹,真的很"假會"哈哈,不知不覺就看完了。還不錯!我還滿喜歡的XD

◎12/17 火線掏寶 War Dogs 評分:7/10
就是一個創業的故事,只是事業是軍火交易而已,並不是一部戰爭片XD比起來反而滿像華爾街之狼的。
電影滿平舖直敘的,不過該有的元素都有,成功的失敗的決裂的意外的。
Ana de Armas就是一個大花瓶啊,Jonah Hill的角色比較有內容,不過我還是不喜歡他XD拜託不要再意外入圍了XD
後面轉折還滿喜歡的,步調比較快。還可以啦,整體就順順的,兩大演員表現也在水準,不會覺得無聊。

◎12/18 危機倒數 The Hurt Locker 評分:6/10
導演氣氛還滿會營造的,很難想像這是女導演的作品。
雖然比起來我喜歡Zero Dark Thirty多一點,可能是先看了那部吧,覺得這部敘事方式好像大同小異,
但這部比較早,所以應該要反過來XD這部才是該震撼的。在錯誤的時間看了。
Ralph Fiennes的客串還滿搶眼的,短時間就把角色的性格表現得出色,覺得底子很足,戲精一個。
他深厚的實力絕對是可以拿奧斯卡的,很少看到有人這麼短短幾分鐘就展現演技,希望他有日能被看見啊。
覺得Jeremy Renner也還好,應該是現在已非當年了,那時應該他名不見經傳,看完這部會想說他演得很好XD
總而言之覺得如果是那時看的話會覺得很棒,但現在已看過他們更多更突破的作品以及演出了,反而覺得這部普通。

◎12/20 中央情爆員 Central Intelligence 評分:7/10
Dwayne Johnson總算接到最適合的角色了!讓他演得很好,可惜這角色沒有讓他入圍金球獎喜劇類最佳男主角啊。
沒想到最後竟然有意料外的某人來友情客串XDD還滿好看的,故事走得很順,笑料也滿多,是部不錯的娛樂片。

◎12/21 下女的誘惑 The Handmaiden 評分:7/10
女主角去有錢人家當傭人,並且一步步設計讓她侍奉的小姐愛上覬覦她財產的騙子。
剛開始以女僕觀點後來轉折也太打臉!馬上用小姐視角再詮釋一遍就覺得手法很精彩。
女僕觀點跟小姐觀點處理得都非常完美,但結尾有點太過繁冗,讓情緒有點冷了下來,
結局的情愛戲也反而覺得可以不用硬真槍實彈來,用點象徵反而會更有氣氛,所以想了想沒有給8分。
美術、攝影、音樂、導演還有兩個女主角的演技都很高水準,是能得獎的表現;
而騙子結尾演得也很好,只是就像七月與安生一樣,這部其實是女性的故事,相對下男生好像就不太重要XD
電影滿有女性主義以及打破固有體制的意涵,也高興最終是對兩個女主角而言最好的結局。

◎12/22 踏血尋梅 Port of Call 評分:7/10
片名取得很好,女主角劇情一開始就死了,於是男主角便踏著血尋找著「王佳梅」。
其實看完後沒有特別喜歡這部,但想想這是真實事件改編,也透露出了香港的現狀、看不到希望以及無奈,
每個人都懷抱著夢想,卻一再被現實打擊,活著有什麼意義不如死了痛快,電影便一直處於這種壓抑的氛圍。
電影中的角色都把人物設定發揮得很好,只是我在看這部的當下無法跟劇中角色產生共鳴,
兩個小時一直無法投入在劇情中,看完後覺得還好,或許是不合我口味吧。
不過客觀而言覺得電影表現都具水準,郭富城、白只、春夏跟金燕玲都對他們的角色處理得很透徹,
即便我自己並沒有對這部有特別打中或者特別印象深刻,不過還是肯定這部電影的塑造。

◎12/23 性本惡 Inherent Vice 評分:7/10
Joaquin Phoenix又大改造了wow!根本看不出是本人囧。這部也太多認識的演員,而且旁白還在講星座XD
劇情還可以啦,看這部電影就像在看一本小說一樣,雖然看著看著快睡著了不過還有抓到主軸就還可以。
總之就是一個看似簡單的案件殊不知越調查越牽扯出更多的人物,才發現背後一堆組織根本是共犯結構。
Inherent Vice指的是海上保險的固有瑕疵/固有缺陷,或許也隱含在嘲諷當時的美國社會吧。

◎12/24 幽冥 Spectral 評分:7/10
Netflix發行的也是能製作得有模有樣XD不知道會不會動搖到電影院的地位?我現在還是覺得它是類似MOD的存在。
還可以啦,因為知道它是小成本所以就不會抱太大期待,但是低成本還能做出一些不錯的效果覺得很厲害了。
這部還滿有誠意,沒有走成那種連院線也沒上就直接發DVD的trash大爛片路線,小格局就把電影說得不錯。
某部分讓我想到《金錢怪獸》,即使光演員片酬跟這部就天差地遠XDD
特效跟美術設計都有電視劇等級,即使前期劇情有些對話設計還滿差的XD看演員認真的講出爛透了的台詞哈哈,
不過後期進行得還不賴,用科學的方法解釋,也用科學的方式處理。如果以後電視播了剛好轉到是會再看的。

◎12/24 怪奇孤兒院 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 評分:7/10
還是很喜歡Tim Burton造出來的世界還有他的奇幻風格跟時不時的幽默(不是黑色幽默),
而且比《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還來得黑暗,暴力也直接許多,我還滿喜歡的,這才是PG-13的拳拳到肉啊!
雖然特效差了點,不過在這裡反而增添動畫片的氣氛,好像真人真的進入了動畫裡的世界一樣,覺得很合。
Production Design、Costume Design跟Cinematography也有亮點,還以為Eva Green是主角結果根本好像打醬油XD
覺得沒有評論說的那麼不堪,這部電影我還滿享受的,滿值得一看,是部夠刺激的青少年電影。

◎12/27 驗屍官 The Autopsy of Jane Doe 評分:7/10
以為是部犯罪醫學片,結果中期開始果真是恐怖片啊!導演果真是以厲陰宅為啟發而導了這部電影XD
雖然最後看不太懂,不過看了分析後就發覺其實都有隱藏線索,是不是我看得太不認真XD真的是要仔細體會哈哈。
那個屍體還滿厲害的,據說是真人演,難怪一直覺得詭異,好像會動但是又沒有動XD
感覺這種pure evil真的還滿能讓人恐懼,就像路上的無差別攻擊,會讓人不安、想東想西。後勁強烈。

◎12/28 我的鄰居是EXO EXO Next Door 評分:7/10
看的是剪成電影版的版本,講的是EXO搬去女主角家隔壁三個月,女主角幫他們打掃而展開的故事。
非常的偶像劇啊XD該有的元素都有啦,真的是如同漫畫一般的劇情,是部會讓人心情好的電影,結尾前的歌好聽。

◎12/28 純情 Unforgettable 評分:6/10
看著看著就覺得韓國果真是根深蒂固的儒家社會,年少不能反抗年長、後輩不能頂撞長輩,就覺得台灣很自由。
故事就是一首歌喚起了以前的回憶,但呈現方式不是很合我的喜好。有點平淡?步調跟劇情就是穩紮穩打。
就是他們五個人的故事啦,看完的心得大概就是多看了一部電影這樣囧。
有一兩幕情緒激烈,但其餘都其實沒有特別打動我,或許我是局外人吧囧。致那些逝去的青春以及喚不回的過去。

◎12/28 哥哥 형 評分:7/10
曹政奭很會演戲!整部戲都被他演技碾壓,能搞笑又能嚴肅,感染力也強,他不是男主角誰才是男主角XD
朴信惠在這部怎麼好像宋米秦XD有兩幕也很搶眼。真的已經把自己當奧斯卡會員了XD在想如果我能投票的話哈哈。
最後還滿感人的,家人果真還是家人啊,不管之前有多少爭執,但依然還是我的兄弟,後期令人動容。

◎12/28 酷寶:魔弦傳說 Kubo and the Two Strings 評分:7/10
男主角有時候太衝動了,不受控制就不是很討喜,讓自己陷入危機到底要救他幾次啊囧。
結果看到後面就發現原來那些都是代表父母親對他無私的愛!原來這部是親情片,是親情片啊!
恍然大悟後後勁就衝上來了,原來是部看似是冒險故事,背後包裹的是正向的愛與溫暖,以及世間的美好跟希望。
前頭還想著好像RPG遊戲,要找到三個神器,想著奧斯卡會入圍通常劇情都要很強,
發現劇本的強大之後也發現場景美術設計的用心,畫面好漂亮,那些摺紙的呈現效果美不勝收,
令人讚嘆工作室創造的世界竟能如此美麗又如此奇幻,難怪被認為鐵定會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片。
電影後頭還滿溫馨的,沒想到又看了部溫暖的電影XD描寫著主角的成長。

◎12/29 送子鳥 Storks 評分:6/10
電影好吵喔,他們一直在嘰嘰喳喳講個不停囧,而且前期步調也太快讓人看得情緒很緊繃= =
大概就是冰原歷險記後面幾部的等級,像狼群那段還有打頭之類的就很像冰原歷險記會有的自high搞笑梗。
主軸還滿薄弱,架構不足以支撐到讓人提起興趣,也有點太正面描寫嬰兒,嬰兒一笑每個人都會內心甜滋滋???
前面很想給5分,不過後面高潮部分還不賴,如果以後剛好轉到也播到那段有空會停下來看。

◎12/30 怒火地平線 Deepwater Horizon 評分:7/10
John Malkovich依舊有實力XD把一個愛省成本的老闆演得很好哈哈哈。
沒想到這部還有Dylan O'Brien、Kurt Russell跟Kate Hudson!只是戲份都不算多。
由於是基於真實事件,所以沒有什麼灑狗血情節。但就是很真實的展現了災難的狀況,能逃離真的也是萬幸。
這部也是我喜歡的雖然PG-13但拳拳到肉XD在尺度內把災難處理得令人屏息、身歷其境。還不錯。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33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是:『哥哥』。 曹政奭戲演得很好!說不定只是他牛刀小試而已XD
          備取還有:「假會徵信社」與「怪奇孤兒院」。
          假會徵信社啊,真的是只要你有羅素克洛的實力就能放肆胖哈哈哈;
          怪奇孤兒院依舊喜歡它奇幻的風格,在尺度內盡情黑暗暴力的風格也很得我喜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