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24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

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點繼續閱讀前來個防雷分隔線XD?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基本分】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心情;
※如果有的話會選一部作為當月特別推薦。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但會是我這個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3/4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Moonlight 評分:7/10
小男孩探索自我的成長故事。母親有毒癮,在學校又時常被人欺負,
聽著男配角說著一個老太太對他說著黑人在月光下照著是藍色的,所以不是black,是blue,也略帶著種族議題。
電影有著沉重有著壓抑,但整體調性我覺得是溫暖的,隨著故事的進行會希望主角能夠過得好。
這麼想著的同時果真是導演功力強XD主角的三個人生階段儘管是不同演員但看來就是同一個靈魂。
人總有迷惘之時,也都渴望著單純的美好,只是這世界沒那麼容易,充滿太多複雜跟困難。
覺得Naomie Harris的角色比較搶眼,但是Mahershala Ali是影評說著mesmerizing的演出,
溫柔又善良的性格,看似沒什麼但時不時又會讓人想起這個角色,恭喜他得獎XD
電影很特別,裡頭完全沒有白人,而且又得到奧斯卡最佳影片,覺得它要傳達的突破性大於電影本身,
即使我覺得《樂來越愛你》更適合當最佳影片,但在現在的時局下給這部最佳影片更有它想要表達的地位。
希望無論在什麼地方、無論人種,迷失的人們都能找到自己。

◎3/4 漫漫回家路 Lion 評分:7/10
電影前期實在是太好看了!Sunny Pawar非常會演啊XD
而且也清楚描繪出了印度對失蹤兒童的不重視以及販賣人口的真實。
中期換成Dev Patel之後確實步調就慢了許多,好像變不同部電影XD慢慢用google earth找回家的路。
而且對啊,Dev Patel明明就放在演員名單第一個,竟然還報名男配角,還給他過了還讓他提名了,
即使我認為Sunny Pawar比較厲害,Dev Patel雖有撼動人的幾幕,但其餘並沒有太多突出,就越來越糾結頹廢XD
就讓我覺得今年奧斯卡真的是著重在不要讓奧斯卡太白的方向,也確認奧斯卡其實非常著重公關操作。
Nicole Kidman不錯,她的角色一直正向努力的想把這個家聚在一起,沒想到事與願違,
我也不知道了,怎麼回事,兒子不再跟她談心的那場獨角戲還滿厲害。
還不錯啦,糾結解決之後就還滿感動的。配樂很傑出,替電影加了很多分。最後真人出現那段後勁很強XD

◎3/5 少年巴比倫 Young Love Lost 評分:6/10
電影很普通,唉,看完還滿失落的XD而且電影過場也太多太多了感覺很像在看一段段短片接成的電影XD
不過董子健跟李夢表現都還不錯,至少認識了李夢這個演員。
前中期實在覺得是胡亂演XD也不是那種會讓人心情不好的,
是那種「哈哈哈這到底在演什麼啊XD」不過還是會加減看下去的那種,
但是最後收尾意料外的滿有韻味的,倒也不會後悔看了這部,只是平心而論實在不太能說是好看的電影,就還可以啦。

◎3/7 新居風暴 The Salesman 評分:6/10
有時想想伊朗確實是個很保守又對女性束縛的地方,但反過來想想我們社會其實某部分也沒開明到哪去呀。
電影要表達的其實都滿清楚,但我看這部想到的是有時候當事人決定放下,
而我們這些旁人還在那憤恨難平要伸張正義,這種是不是也是我們應該要反思的地方XD
皇帝都不急了我們還在那喊熱XD對我而言這個點是最新發現的。
覺得這部比分居風暴不好看很多,評論講得都比電影精彩哈哈,這部比較平淡。
雖後期還滿精彩的但不覺得有特別突出的地方,或許這部會再得奧斯卡應該也是現在的時局使然吧,
畢竟美國總統這時拒絕伊朗人入境,而這部又是代表伊朗的片,讓這部得獎有它背後要訴說的以及表達的立場。

◎3/8 星際過客 Passengers 評分:7/10
從別人討論說這部其實是愛情片就用愛情片的角度來看了XD
還滿好看的啊!是部成功的商業電影,而且確實有入圍奧斯卡最佳音樂跟Production Design的資格。
想到這部Chris Pratt有1200萬片酬,而Jennifer Lawrence有2000萬片酬就覺得真恐怖,已經先預測到時的票房了。
覺得Chris Pratt表現比較精彩,Jennifer Lawrence總覺得她還沒出名前的那幾部情感比較真摯,
從《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她就開始油起來了,那時也正是片酬大漲之時。
她也像是暴發戶的感覺啦,也是現今好萊塢的寵兒,也是恭喜她事業順利,
只是越來越覺得她沒有以前亮眼了,現在有點拿翹?就好像是隨便演演反正觀眾也會買單的感覺囧。我的感覺啦。
中間突然覺得有點難看,可惡我又忘記這部是愛情片了XD船長的出現其實是要修補兩人的裂痕啊!
整體而言還不錯啦,重點是它是部帶著些許科幻元素的愛情片,不能帶著錯誤的認知去看這部。

◎3/8 The Stakelander 評分:5/10
原來這部是2011年八月我有看過的《血色大地》(末日血慌)的續集啊,但我完全忘記劇情是什麼了XDD
不過這部有稍微做前情提要,原來是吸血鬼獵人題材的電影。Connor Paolo原來就是《非死不可》裡面的那個。
劇情就是女吸血鬼把男主的妻小殺了,男主去找英雄,
後來發現英雄其實之前把女吸血鬼小孩殺了又弄瞎她一隻眼睛,女吸血鬼要來復仇的一個互相報仇的故事囧。
整體還滿無聊的,讓人看得昏昏欲睡,故事也有點不明所以。不會想再看第二次,連打發時間這部也不適合。
話說裡面的吸血鬼扮相還滿噁心的XD

◎3/8 二十世紀女人 20th Century Women 評分:7/10
Annette Bening還是有亮點,跟小孩吵架的那幕表現得也太自然XD
Elle Fanning跟Greta Gerwig也都演得不錯,整部電影氛圍都很舒服,很像他們真的是一家人一樣XD
同意影評說的Annette Bening開啟新的戲路了,
她也很適合演這種冷調搞笑略帶龜毛、有自己想法但也十分用心的媽媽。
這次Annette Bening沒入圍挺可惜的,但也接受或許下次讓她提名就是讓她得獎的這種共識(?)。
故事滿有趣的,不同年紀的女生(還有女主角的兒子跟女主角的情人(?)),
處在這個變動的1979年,各有不同的課題需要學習跟應對。
電影很平實但不平淡也不無聊,可以舒服的隨著這家人的生活(其實根本也不算一家人XD)一塊成長。滿喜歡的。

◎3/11 Planetarian~星之人~ Planetarian: Hoshi no Hito 評分:7/10
就是個在戰爭後天地變色人口銳減的世界,一個喜歡星星的人在找他傳承人的故事吧(白眼)
不過中期動作戲開始後就變好看了!中後期也還滿感人的雖然稍嫌冗長XD不過經過前面的鋪陳看到後面感覺還不錯。
有把故事說好,最後就不知不覺進入了他們的世界裡一同歡笑一同不捨,
覺得跟《顛父人生》看完的心情有點像,雖然前面十分沈悶,但看到最後慶幸前面的鋪陳才有後面的溫度。
中後段救了這部免於6分的命運XD還不錯啦,希望大家都能抬頭看看星空,看看那單純的美好。

◎3/12 那年夏天你去了哪裏 Cherry Returns 評分:7/10
顏卓靈好像很有演技XD而且電影也太多香港景點了竟然還有香港迪士尼XDD都去過了現在就很有親切感哈哈。
真的如網友所說,看了半小時就完全推出幕後的真相在演什麼還有接下來的發展了,毫無驚喜。
不過顏卓靈還滿會演戲的,很多幕的表現都很具水準,沒看到什麼缺點。
雖然特效實在是太假了,但意料外不覺得難看XD最後你追我跑也滿精彩,原本5分靠顏卓靈變6分結尾那段回到7分XD

◎3/15 海洋奇緣 Moana 評分:7/10
因為這部是迪士尼的,就讓人想起迪士尼的宗旨就是讓所有來的客人開心,
體驗奇幻的旅程,在離開的時候留下美好的回憶而在未來回想起這段經歷也會微笑著。
這部就非常標準XD前段唱歌就讓我想起《公主與青蛙》,很迪士尼,讓人忘記煩惱,盡情體驗電影的單純美好XD
How Far I'll Go好聽,一聽第一段主副歌就覺得會入圍奧斯卡了XD Shiny也好聽。
片長稍微長了點,但故事很完整,確實是經歷了一場刺激驚險的旅程XD
期待迪士尼團隊保持本心,繼續帶給我們各種不同的歡樂。

◎3/15 攻敵必救 Miss Sloane 評分:7/10
再度確認Jessica Chastain有辦法撐起整部電影。
故事本身也不錯,敘事得也滿完整,但或許如果不是Jessica Chastain沒辦法使主角這麼令人印象深刻。
電影還不賴,有幾段神來一筆都讓人意想不到,值得一看。

◎3/18 歡樂好聲音 Sing 評分:7/10
感覺跟Glee滿像的。這部跟寵物當家是同個公司,一樣有著劇情略嫌薄弱的不足,
前中期看得還滿無趣的,一樣是搞笑搞笑支線劇情支線劇情順帶進行主線這樣,
不過最後唱歌還滿精彩的,雖然歌曲真的都沒有字幕囧,不過聽得還算享受,
是部可以不帶大腦輕鬆觀賞的電影,畢竟劇情也不太重要XD原本想給它6分,但後來覺得就別對它太嚴格啦。

◎3/18 刺客教條 Assassin's Creed 評分:6/10
啊啊啊這部看到Charlotte Rampling真是太大的驚喜了XD
電影還滿乏善可陳,我在想或許這部不是動作片其實是劇情片?
動作場面其實還行但並不太拳拳到肉,看得有點無法身歷其境,不覺得是爽片,不太過癮。
可能是我沒玩過吧,後來去看了遊戲影片發現其實電影還原度還滿高的XD
看到後來大概就知道被關的那些人是刺客吧,而關住他們的人是另外一個陣營的。反而比較喜歡現實線的動作戲。
最後轉折是有點怪啦,大搖大擺,女主角爸爸死之後她就一秒黑化XD前面根本沒想過會如此演變XDD
看來是要有續集的節奏了,兩大陣營原以為能夠合作最後還是決裂了,看來未來免不了一陣腥風血雨。
電影還滿普通的,就沒有像《歡樂好聲音》一樣至少最後還滿有娛樂性,這部就無法說服自己給7分啦。

◎3/21 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 評分:7/10
前面的步調實在太慢了,而且Emma Watson依舊沒什麼突破的演技,印象比較深刻的只有她被雪球正面砸中很爆笑XDD
我知道還滿多人看好她的,只是我完全對她無感,本身因素不買她的帳,也覺得她還是沒多大進步。
前中期步調實在很緩慢,突然喜歡上野獸的點也有點突兀,算了啦就當日久生情好了XD
不過最後仍然非常正面的標準迪士尼風格,唉XD讓我想起去迪士尼樂園看劇場最後也是這種愉快的氛圍,
迪士尼永遠不變的定律就是要帶給你一場難忘的奇妙歡樂旅程,最後結尾還是做到了,依然令人感動,
就算前面實在滿冗長但是最後收尾收得很迪士尼,大合唱很棒真是讓人情感上難以給它6分XD好吧放過它啦。

◎3/22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 Rogue One 評分:6/10
電影意料外還滿普通的囧,我以為會很壯烈畢竟早已聽聞因本傳不會出現,所以外傳主要人物全部都得領便當,
結果沒想到用了滿安全保守的方式呈現暴力,就沒有拳拳到肉,有點失落,而且有些人領便當方式還滿雜魚的。
也知道莉亞公主是用CGI方式呈現,當看到的時候想不到也沒有令我感動orz只知道最後接上1977年的版本。
比較沒想到的是Governor Tarkin演員竟然早已過世!這部是用CGI來換臉的,沒有發現到就滿驚訝。
總而言之對這部的期待太高了,導致越看越感到失落,節奏也不夠順暢,所以並沒有留下什麼印象感觸。

◎3/22 惱爸偏頭痛 Why Him? 評分:7/10
Bryan Cranston在這部的角色還滿像Robert De Niro的,果真其實這種角色誰都能演得好,不用一定得那些人演。
雖然整部感覺就是爛片的節奏,不過沒想到還順順的就把它看完了,不會覺得無聊囧。
James Franco有點太刻意在演戲,劇情也滿可有可無,不過是部可以看的電影,還算滿紓壓的可以輕鬆看。

◎3/23 長城 The Great Wall 評分:7/10
光看台詞就也感覺是爛片的節奏XD「你知道那是什麼嗎」『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它在獵食。』哈哈哈哈XD
景甜演技十分的普通。也不到差啦,感覺得出來在捧她,前段令人出戲但其實她有基本功在,整體還算會演。
張藝謀還是很有他大器的風格,看得還算享受,確實很像奧運開幕表演XD超級盛大啊。
儘管中後期有點開始不能專注了XD反正恍神幾分鐘之後也能追上進度(?)。
請來一堆大牌演員,不過把他們當成友情客串就能接受。畢竟是要捧女主角,能理解上層如此安排。
雖然特效略假但至少沒有粗製濫造,也有起承轉合,算是部有誠意的電影啦,一場奇幻的冒險故事這樣。

◎3/23 遊戲王:次元的黑暗面 Yu-Gi-Oh!: The Dark Side of Dimensions 評分:7/10
不愧是嘴砲王XDD前期實在是覺得黑白亂亂演哈哈哈,但是戰鬥實在是爽感十足啊!
配上磅礡的音樂以及真的是用生命在吶喊的配音員,讓人看得滿過癮的XD確實兩小時塞五場戰鬥十分緊湊!
雖說是偏粉絲向,但是誠意滿滿,即使觀看前擔心回憶讓動畫變得美好,但這部劇場版真心帶回那時的熱血XD
好看,不愧是原作高橋和希編劇,原汁原味、令人感動懷念的同時也十分具有娛樂性,
劇情也對漫畫結尾後的故事再做描述,算是部很給粉絲福利,不是那種惡意讓你花錢捧場的劇場版,我還滿喜歡的。
話說聽網路說我才有同感的覺得海馬應該原本在創造這個角色的時候是要給他當反派的吧XD

◎3/24 擺渡人 See You Tomorrow 評分:4/10
Angelababy的演技比景甜還爛。
故事分成三條線,梁朝偉線、Angelababy線跟金城武線,比較能看的只有梁朝偉線,其他都滿無聊的。
主軸就是在說三條線都有對戀情執著放不下的人,隨著故事進行慢慢的被治癒,擺渡別人也讓自己被擺渡。
前面覺得還滿有趣的,但看了四十分鐘後就失焦無法再專心看下去了,
故事這邊講到一半就暫停,另開新支線。偶而為之還好,但真如網友說的這種手法還一再重複,
還沒演完就強制跳出,進入新副本,每個新支線又有新的角色客串,舊路線硬生生被卡掉,就讓人越來越不想看下去。
而且搞笑一開始還滿好玩,後來就越來越覺得是否是各種元素亂搞大雜燴?金城武這樣犧牲也不會覺得他很會演啊。
結果金城武入圍金馬獎了,這部片好像也得到好評?或許我是少數說吧XD也可能這部片很得評審喜愛吧。
劇情描述方式絕對是一大問題,明明題材還不錯但就打爛一手好牌。
雖梁朝偉張榕容有亮點,也有經典語錄,但看完的心情是「總算結束了」那就真心不是太好看的作品吧,不推薦。

◎3/25 分裂 Split 評分:7/10
看到熟悉的Haley Lu Richardson啦!Anya Taylor-Joy依舊很正。
M. Night Shyamalan回來了!實在太令人感動了!他的導演功力在這部徹底發揮,這才是當年有實力的他啊!
前面鬥智實在是太精彩了令人起雞皮疙瘩,然而最後變成你追我跑就大出戲= =感覺爛尾了。
可以接受James McAvoy這部有深厚的演技,我一直覺得他哭戲很有感染力,你追我跑那邊相較就不會那麼適合。
總之前期真的是8分的心情,起承都太完美,後段覺得壞了一鍋粥真的很可惜,不然這部真心有奧斯卡等級。

◎3/25 別敲兩次門 Don't Knock Twice 評分:6/10
原來Katee Sackhoff就是《鬼遮眼》Oculus的媽媽(忘記是不是媽媽的角色了),難怪很眼熟XD
而Lucy Boynton就是《搖滾青春戀習曲》Sing Street的Raphina XD結果這部根本就是認識的演員啊,哈哈。
故事是中二女兒敲了兩次門召喚了惡魔來索命,找媽媽幫忙。媽媽在電影最後十五分鐘總算敲門去正面迎擊了= =
說有plot twist但也不算結局扭轉= =反正最終就找了無辜的替死鬼,其實也讓自己幫忙獻上一個祭品了(廢話),
但不是本來就是惡魔來索命嗎,主角為了活著最終拿別人來擋箭也算是可預料的收尾。
在想可能是幾百年前早已有咒怨這種無差別殺人的鬼,所以這部惡魔贏了的結局就沒什麼感覺吧。

◎3/25 甜蜜殺機 Sweet Alibis 評分:7/10
蘇有朋還滿會演戲的啊!但是跟林依晨兩個人不知道為什麼沒什麼火花XDD
前期不覺得林依晨演得好,不覺得她有融入這個角色,聽她念台詞裝激動硬搞笑還滿讓人出戲的,
但是後期同樣是激動但是配上哭戲也太厲害了吧XD她也要靠適合她的角色來讓她發揮撼動力啊。
前期挺無聊的,後期就有走高之勢XD以為是兇手的人一個一個都死了是怎樣XD
而且郎祖筠那條線表現得不錯,光悲傷那幕就令人印象深刻,後來把人物設定順順演出來就很安全啦。
覺得是部開低走高的電影,前中期男女主角互動滿無聊的,
後面開始猜兇手、意料之外的發展,甚至還有知名演員客串跟台詞彩蛋就看得滿驚喜的。還不錯的一部喜劇。

◎3/26 驚聲尖笑5 Scary Movie 5 評分:7/10
覺得一開始跟最後的Charlie Sheen跟Lindsay Lohan還滿有亮點。還不錯啊,滿喜歡這種自嘲風格的。
整體雖然滿無趣的但是我不覺得難看XD可能是步調滿快的而且看到惡搞很多熟悉的電影令人會心一笑吧。

◎3/26 聖誕搞轟趴 Office Christmas Party 評分:7/10
一樣的,電影其實還滿爛的XD但是當成聖誕節的賀歲片(?)來應景好像還不錯。
也很久沒看到這些演員齊聚一堂啦,而且很多位都是著名的喜劇演員,
能看到他們還不錯啦,劇情什麼的就別太在乎了XD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24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是:『分裂』。 雖後期稍微讓人出戲但整體還是瑕不掩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