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12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

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點繼續閱讀前來個防雷分隔線XD?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基本分】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心情;
※如果有的話會選一部作為當月特別推薦。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但會是我這個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12/1 血薄荷 Peppermint 評分:7/10
還可以啦,就是爽片一部,看到快進中期的時候就突然對這部電影的期待降低很多了XD
中間還滿無聊的,不過最後在社區跟集團拼命那段整段都不賴,把分數有加回來。
最後很明顯是要為續集鋪路,但是看這評價應該是不會有續集了XD總之還OK,就是不帶大腦可以看的爽片。

◎12/1 老娘也要當間諜 The Spy Who Dumped Me 評分:7/10
還滿好看的啊!兩位主角都很有火花,劇情也真的是一場大冒險。
台詞都滿有趣的讓人會心一笑,看得很輕鬆很舒壓,劇情進展迅速沒什麼冷場,是部值得一看的電影。

◎12/2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 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 評分:7/10
覺得跟第一集比起來是不一樣的好看,這部也不錯。
雖然前中期還滿無趣的在講著他們的身世,不過後期全部連起來的的設計讓人挺驚喜的。
彩蛋根本一點也不彩蛋啊XD不過第一個彩蛋好像還不賴,代表故事會繼續下去。
總之跟第一集是不同類型的好看,但是還算值得一看,還不錯。

◎12/2 月光光新慌慌 Halloween 評分:7/10
沒什麼拖泥帶水,感覺殺人殺得很爽快耶,還滿讓人驚訝的,以為會拖很久,但是都滿直接了當的。
殺人魔一下子就逃開了,也不用什麼起承轉合,反正見人就殺就是XD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滿過癮的。
Jamie Lee Curtis也演得很好,因為殺人魔而活在恐懼之中表現得很真實,
最後的房屋也很多機關還滿厲害XD結局也很直接不用什麼思考,雖然我們都知道殺人魔總會捲土重來XD

◎12/2 幸福路上 On Happiness Road 評分:7/10
講的就是台灣的文化啊,還有那些被KMT壓迫的事實(?)
什麼不能講台語,還有番仔,還有看了禁忌的書之後被警察抓走(?),感覺是台灣人就會有共鳴的內容。
什麼沒給老師補習老師就會對你沒好臉色,還有傳統觀念跟現實的衝擊,真的各種既視感XD
就是台灣社會的縮影,又有點像瘋狂亞洲富豪的各種徬徨,總而言之結尾又很台灣人,
我們就是各種樂天,相信未來會更好XD唉,真的是讓人有千百感慨的一部電影啊,哈哈。

◎12/7 寡婦 Widows 評分:8/10
覺得很好看啊!這才是真正的真實版瞞天過海,幾個月前看的那個根本是超級輕鬆歡樂版XD
就是看各種演員飆戲,意料外遇見Jacki Weaver好久不見,而Robert Duvall是冷面笑匠演出,讚。
Liam Neeson依舊沒什麼戲份;這部竟然有Carrie Coon,跟控制時期比差好多都認不出來。
Viola Davis很強,可惜她已經得獎了不然這部應該會入圍女主角。
Elizabeth Debicki也很有記憶點,覺得每一幕她就是那個角色,非常傳神。
而Daniel Kaluuya也跟逃出絕命鎮徹底有180度大轉變,他反派也能演得那麼恐怖,記憶點十足。
故事就是在訴說美國社會的現實,對黑人的刻板印象,以及諷刺政治,要選撈油水的政治世家還是選黑道勢力。
看得滿投入的,有點沒想到美國對這部無感,他們現在正熱愛一個巨星的誕生XD
覺得導演也把故事講得很清楚,有些部分不用台詞,靠鏡頭就能訴說情緒,演員們也稱職的每幕每表情都是戲。
步調很順暢,喜歡女主角最後的表情,也認為不take女配,光靠女主角表情轉變就是一個完美的收尾。
很喜歡這部,主角群真的沒有威能,反而反派角色的氣勢壓迫得令人難以呼吸,會希望主角群會有好結果。
市井小民真是無能為力,最終只能靠自己來打破這個環境,是很有勇氣的動作,
也對導演想要表達的事物可以感同身受,什麼功課都沒做的我看了覺得很合我的味,我很喜歡。

◎12/9 失蹤網紅 A Simple Favor 評分:6/10
前面還滿好看的,Blake Lively就這麼消失了也太懸疑。話說劇中的網紅是Stephanie跟失蹤的那個人根本無關。
不過後面就是一團混亂,Anna Kendrick整個就大黑化,而且越揭開這場陰謀就越來越變成心機女。
事實的真相也滿無聊的,總覺得後期應該能有更好的處理,而不是變成一場鬧劇囧。
以為Paul Feig會有一些搞笑的處理,前期還不錯但是後面就亂糟糟,覺得怎樣結束都隨便他們已經不重要了。

◎12/9 猛毒 Venom 評分:7/10
有點意料外這部正片只有大約90分鐘而已,後面竟然是蜘蛛人動畫版(?)。
劇情滿弱的滿單線進行,而且正反兩派的戰鬥也根本是猛毒之間的內鬥(?),不過主場在地球罷了。
而且這部是否又有陸資進入XD每次看到華人都想說應該是有陸資吧XDD
總之劇情真的是沒什麼太大深刻印象,不過要看個爽片輕鬆一下這部是還滿適合的,有續集好像會再看XD

◎12/9 你好,之華 Last Letter 評分:7/10
妹妹暗戀著喜歡姐姐的人,姐姐過世了,同學會原本想告訴這個消息,卻被他誤認為是姐姐,而展開的故事。
很內斂,很生活化的一部電影。周迅經歷了時間演技又精進了,這部一點也不外放,一點也沒有刻意的痕跡。
而妹妹的女兒演著回憶中的妹妹,跟喜歡的人告白被拒絕那段也令人揪心。話說吳彥姝真的是國民奶奶XD
整部是個很舒服很療癒的電影,好像默默地就能被治癒。果真是首醉人的情詩,靜謐且平實。

◎12/12 水行俠 Aquaman 評分:7/10
覺得很像在玩遊戲啊,一下去撒哈拉沙漠一下又去義大利,就很像在玩電玩一大關一大關過關這樣。
特效也很出色,好像真的有這樣的一個世界一樣。導演厲害。
Nicole Kidman前期很出色,有看到不同的她,後期就是一個標準母親了XD
也給Patrick Wilson加分,網路上說他都演小生能夠撐起這個反派嗎,事實上竟然是可以的,就還不賴。
Amber Heard很正,電影娛樂性也很夠,真的很像在闖關XD劇情雖然真的滿老套的但是是個不錯的觀影體驗。

◎12/30 燃燒烈愛 Burning 評分:7/10
又是一部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故事。
看得有點覺得無聊好像要給6分,但故事又不知怎地會讓人縈繞在心,所以給7分。
就是兩男一女的三角故事,隨著故事的進行,女角不見了,而男主開始懷疑男配殺了女角,然後就演完了。
沒有結局,端看自己怎麼解釋,但我總覺得如果相信導演的暗示那我們也中計了XD因為我們就是男主角視角。
總而言之井到底存在不存在?貓到底在不在?感情到底在不在?甚至我也懷疑女主角到底在不在XDD
總覺得男配沒有殺了女角,但電影也沒給一個確切答案,就是部沒有解答,懸在那讓人思考的一部作品。
但電影意境不錯,三位主角表現恰如其分,覺得很適合電影調性,還滿有後勁的。

◎12/31 大黃蜂 Bumblebee 評分:7/10
Hailee Steinfeld還是能撐得起一部戲,突然有點懷念起她的《最佳閨蜜》。
雖然被說好像迪士尼般的中二片,但是看得還滿過癮的啊,我也中了大黃蜂裝萌的伎倆嗎XD
片長雖然有點長,有些片段滿冗長的,記得我好像有稍微坐不住XD
但是整體還滿歡樂的,是部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
反派對上美國政府也滿諷刺的好笑(?),科學家一直相信他們是好人XDD
然後把人殺掉的暴力是把人爆成一團透明的漿(?)就雖有點老套但又滿有卡通效果,
總之電影還不賴,我覺得滿有娛樂效果的。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12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是:『寡婦』。 覺得還是是部到時電影台看到會再把它看過一次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