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11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

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點繼續閱讀前來個防雷分隔線XD?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基本分】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心情;
※如果有的話會選一部作為當月特別推薦。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但會是我這個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1/1 羅馬 Roma 評分:7/10
Alfonso Cuarón(地心引力的導演)果真還是會導戲!馬上得講海浪那段真的太令人印象深刻!
故事圍繞在一個墨西哥中產階級裡面幫忙的女傭,在那1970政局不穩的年代。
女主角也很會演戲(生小孩那段太厲害,海浪也讚!),只可惜大家還是覺得是導演的功勞居多。
兩個小時十五分的內容一點也不覺得冗長,
雖然看似沒什麼主線劇情,但很容易就能進入狀況,馬上就能融入他們的生活,
這就是電影厲害的地方吧!就很入戲的希望劇中人物都能過得好XD希望他們能夠快樂。很有人性的電影。

◎1/5 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 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 評分:6/10
我竟然沒有寫到無敵破壞王1的心得!好奇怪我記得我有看過啊,第一集還滿感人的,
還記得那時候說說不定會是無敵破壞王得到奧斯卡,結果最後還是勇敢傳說得到。竟然完全沒寫過!
這部就劇情變得很可有可無,就真的很像男女朋友要分手,女生已經改變了,但男生還是喜歡著女生,
就又回到女人總是會改變的,而男人反而比較從一到終。
總之就已經不在同一個世界了,說什麼體諒好像也打不到重點,
最終還是分開才是最好決定,最後免不了還是說我們還能作朋友這樣XD就有點無趣的劇情。
電影非常多有趣讓人有共鳴的元素,幾乎網路什麼能提的都點到了,真是認同感十足XDD沒錯這就是網路!
但身為一部續作總覺得不是我想要的故事,覺得有點失落,
果真過了六年,人都是會變的,一個是安於現狀,一個是尋求刺激突破,但電影呈現的成長不是自己想要的那種。

◎1/19 我的爸爸是壞蛋冠軍 My Dad is a Heel Wrestler 評分:7/10
前中期覺得這部老套連連,而且演技也太浮誇了!根本是古早時代的表現方式,真的要給到6分,
不過後來發現原來這部是兒童繪本改編而成的,主要是給小孩子讀的故事,這麼一來就覺得可以接受了。
還滿老套的劇情流程,小孩發現爸爸是職業摔角被別人噓爆的反派卑鄙角色「蟑螂假面」,
就各種浮誇的喜劇呈現,而且我覺得兒子演技嚴重不足囧,而且小學生的演技真的很生澀,
斧鑿痕跡滿滿,不管是故事進行還是演員呈現都嫌不夠生活化,是這部電影最大讓我出戲的點。
不過後期最終之戰就變得十分熱血!真的會很希望為主角加油,也點出對反派角色的噓就是對他最大的讚美。
片尾曲很好聽XD另外聽友人說男主在摔角界其實是大正派,而電影中的正派其實在摔角界是當反派,
就還滿讓人會心一笑的。是部開低走高的電影,看完後邊回家會邊哼這部電影的主題曲。

◎1/25 真寵 The Favourite 評分:7/10
我以為這部會是那種真正的勾心鬥角看得很過癮的類型,結果並不是XD算有起伏但不如我想像。
Emma Stone果真是心機女!聽說她看到這劇本就非常想要演出,哼哼果真夠心機(非常入戲XD)
我也以為會是那種表面裝熟但是背後使壞,雖然也是有啦,但是就好像七十分這樣都沒有很打中我XD
Rachel Weisz總算爭一口氣了!她還是會演戲的。
只是這部有點像她的戲路,她不就是這樣嗎XDD?就表現的方式雖佳但也都不讓我驚艷啊。
Olivia Colman也不賴,只是我還是覺得我對這部期望太高了,看完有點失落囧。
電影劇本還不錯,會引人入勝,但我以為是互飆演技那種,
這部反而比較是電影大於演員,三個演員在電影中都做好該做的角色這樣,就不太有驚喜。
結局不知道會不會看不懂,但我是覺得女王回不去了,而心機女也其實沒那麼真心想服侍女王,
雖然大家都明知,不過刻意留白的處理就還不錯,留下一個不完美的結束,
現在這樣沒比較好,但原本其實也算是被利用來掌權,女王最終就是一個悲劇的角色,難怪陰晴不定悶悶不樂。
可以體會Emma Stone應該才是主角的,不過Olivia Colman當主角才是正確的選擇,
Rachel Weisz祝福她,這個角色很適合她,她發揮得很好,有智慧但不冷漠,富有人性。

◎1/26 幸福綠皮書 Green Book 評分:7/10
一個在仍有種族歧視的年代,義大利裔美國人當黑人鋼琴家司機而展開的故事。
電影很討喜,而且電影語言非常親民,從男主看到杯子然後把它丟掉開始就覺得怎麼那麼有趣。
Viggo Mortensen大轉變,再度確認他還是會演戲,他在這部沒有不好的地方,要靠這部給他奧斯卡絕對值得。
Mahershala Ali就是感覺又要得獎了XD跟《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比我更喜歡這部他的表現,
雖然某部分也是因為這部算是雙主角,戲份多很多,也能多了很多空間來展現角色深度及層次。
這部跟《真寵》就不一樣,這部就明顯是演技大於電影,靠演員們的火花來讓電影精彩,就才是我想要看到的。
電影本身該說老梗也是老梗,就是對黑人的刻板印象以及在旅程中遇到的各樣種族歧視與衝突,
但是表現得就很讓人喜歡,電影院裡時不時都出現歡笑聲,一直讓我想到《關鍵少數》,
最終也是個大完美的結尾,就是一部會讓人心情變好的電影,很療癒人心。
讓人也很想跟朋友聚聚,說聲聖誕快樂這樣XD(看得很入戲哈哈)。滿喜歡這部,很正能量但不會讓人厭惡。

◎1/27 波希米亞狂想曲 Bohemian Rhapsody 評分:6/10
覺得跟Hugh Jackman的狀況有點像,如果連這樣Rami Malek都不能入圍那他也不知道要怎麼做了。
電影本身覺得普通,就是聽歌的一場盛宴,甚至《一個巨星的誕生》還比較精彩XD?
看完好像沒有特別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Lucy Boynton是個稱職的高顏值角色這樣囧?
有點覺得這部比較是被炒作的(?),如果真的拿下最佳影片應該會傻眼,我個人目前最佳影片會投《羅馬》XD

◎1/27 為副不仁 Vice 評分:7/10
原本想說又是《大賣空》的導演,那部當時也看得不是很能入口,
不過到中後期開始就又能了解當時我寫大賣空心得的心情了,
就依然還是隨著導演的鋪陳,後面我們就能看懂這些複雜的東西了,真是可惡XD
前面會覺得根本看也看不懂,不過只要能撐到中後期,
就能發現故事用比喻的方式讓我們一般人也能輕易了解這些政治法律上的操作,
知道小布希或許根本只是一個棋子,而副總統用他的手段開始掌握權力,在那911攻擊事件的時候發揮極致。
Christian Bale就是正常能量發揮,但是最後一幕怎麼那麼厲害XD根本打破第四道牆;
Amy Adams前期也不賴,好像什麼角色都能演,怎麼有辦法把胸罩這話題講得那麼振奮人心是怎麼回事XD
Sam Rockwell同意是客串演出的戲份,但是跟電影有點格格不入、有點吊兒郎當的感覺又滿討喜的。
總之電影還可以,這個導演的作品一開始都很難看得下去,但是看到後來就會有餘韻,是這個樣子啊。

◎1/27 未來的未來 Mirai 評分:7/10
主角的配音真的是太吵了!!爛透,屁孩感大爆發。
看到結局才發現是主角因為妹妹的出生,透過時光穿越的方式從抗拒到了解因為各種緣分才能成為一家人的故事。
前中期都滿難看的,好像沒有主線劇情,非常的小品,
抓不到主軸,只看到主角一直吵鬧,討厭爸爸討厭媽媽討厭妹妹,
然後就穿越時空遇到了狗,遇到了未來的妹妹,遇到了曾外祖父(?),接著慢慢自我成長。
最後的十五分鐘才突然令人感動,就變成第二行我說的,大家是一家人,都是各種緣分呀,
說什麼要離開了,以後我們還會相處很久呢。看到這段就滿感人的。
畫面很不錯,但我還是喜歡新海誠的自怨自艾風格(?),雖然每次看到自怨自艾就又會會內心吐槽一番。
細田守就是溫馨的家庭日常,雖然應該不會再看一次了但是最後收尾得滿喜歡所以還是有標準分。

◎1/27 被消除的男孩 Boy Erased 評分:7/10
Russell Crowe很會演戲!看他演戲是一種享受;
而Nicole Kidman竟然能夠一秒掉淚是發生什麼事!!再度表示我還是喜歡演員們飆戲。
電影本身滿平穩的,不覺得難看,就是滿溫和的一場觀影體驗,沒有高低劇烈起伏。
喜歡最後兒子跟爸爸的對話,在飆戲飆個什麼勁啊XD媽媽也有一幕獨白還不錯。
總之還不錯啦,看演員們發揮水準,這就是我喜歡電影的一點。

◎1/27 美麗男孩 Beautiful Boy 評分:7/10
一樣是看Steve Carell跟Timothée Chalamet飆演技,
Timothée Chalamet不愧是天才演員(?),根本演得像真的有吸毒XDD又好像真心這次真的要戒毒了XDDD
Steve Carell也不惶多讓,真是個好爸爸。
電影的歌很好聽,也訴說著戒掉毒癮有多難,戒了又犯、戒了又犯,感覺才是真實人生。
最後跟網友說的一樣,是變成反毒宣導電影了嗎XDD但是也還好啦,
也希望為那些有心戒毒,但總是難以戒掉的人,我們能替相關機構貢獻一點心力,也是電影要說的點之一。

◎1/28 愛.欺 The Wife 評分:7/10
先生得到了諾貝爾文學獎,太太在祝福先生的同時卻也悶悶不樂。
故事其實很簡單,就其實太太才是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那個人,但在那女性不受重視的時代,她決定犧牲。
她會怨嘆嗎,感覺會,但難道這一切的付出都沒有愛嗎,其實也是有的,
所以不要再謝謝妻子了,這樣只會讓內心的不安更加擴大。這些年來的隱忍,在背後的扶持,就會越滾越大。
已經受夠了,但還是有愛情的,如果沒有的話就不會床頭吵床尾和了,
Glenn Close就一直處在這種複雜的情緒,傳達得非常真實,
在壓抑中恰如其分,不多不少,就在那臨界點,如果沒有深厚演技相信無法表現出來。
就是看她在演戲,她的情緒不用台詞就能表達。
最終雖有不滿,但還是家內事,她最終還是沒有點破,撕破臉。
為了這個家,過去怎樣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她就依然是那個在背後默默耕耘不被人看見的妻子,只是事實的真相我們早已知道,但她還是她,還是那個Joan。
就給Glenn Close奧斯卡吧!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11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是:『幸福綠皮書』。 看演員們的火花就是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