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16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

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點繼續閱讀前來個防雷分隔線XD?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基本分】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心情;
※如果有的話會選一部作為當月特別推薦。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但會是我這個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1/10 重磅腥聞 Bombshell 評分:7/10
我覺得很好看啊!而且Charlize Theron真的看不出來是Charlize Theron XD化妝應該會得獎。
根本是各種飆戲,原本以為Margot Robbie會黑化,結果依然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就有點失望XD
就覺得沒什麼特別突破,這個角色說不定誰來演,演得好都能夠入圍吧,就不覺得是她演技很好。
Nicole Kidman也很強,但是也有點覺得她入圍太多次了,
我也不知道,也覺得我想法有點怪,就不會特別覺得這次一定要投她。
反而覺得John Lithgow也太搶眼!但他又早已入圍過兩次奧斯卡,
就會有種他本來就很會演,就會想說要pass的心情囧。
也覺得這不是Charlize Theron最好的表現,她的《Young Adult》跟《Tully》更值得入圍。
總之看各個演員飆戲特別過癮,根本眼神就各種宮鬥XD
也真的好久不見Jennifer Morrison!一定要特別提一下XD
總之覺得電影很精彩,一下就看完了會有點意猶未盡XD但可能真的如電影所說多加了戲劇效果XD

◎1/11 美國女子 American Woman 評分:7/10
跟影評說的一樣,Sienna Miller總算挑戰一個高難度角色,而且會讓人期待她之後的表現。
電影本身就是跟生活一樣,很真實,也不像童話一樣不切實際,命運該捉弄的就會捉弄。
不過最後也是給了個帶有希望的結尾,整體而言算是值得一看的電影。

◎1/11 虐囚報告 The Report 評分:6/10
原來這部也有Adam Driver。
故事在探討各種折磨犯人使之崩潰最後說出想要的情報,但最終以失敗收場,而這種行為之後也被禁止。
電影就非常平鋪直敘,沒有什麼高潮迭起,就滿普通的。
Annette Bening也沒什麼讓人記憶深刻的點,不過再提一下這部也有Jennifer Morrison!真久不見XD

◎1/12 愛爾蘭人 The Irishman 評分:7/10
真的!在敘述過去的時候把Robert De Niro特效變年輕不是什麼智慧之舉XD違和感很滿XD
也同意Anna Paquin根本沒幾幕戲,也根本沒什麼台詞,但是卻會讓人記得她,她還是非常有實力。
電影就在說著黑幫的一生,非常完整的故事,也敘述著一個時代的終結。
雖然片長三個半小時,中間真的需要休息一下XD但是看完仍然肯定Martin Scorsese的能力。
比較喜歡Joe Pesci的表現,Al Pacino還OK,而Robert De Niro就覺得略嫌可惜,
他真的是主角但是沒有真的非常打動我可惡!可以體會有點effortless的感覺,好像沒很努力囧。
總之這就是Martin Scorsese的作品,喜歡的就會很喜歡,他也用著他擅長的方式來說他喜歡的故事。

◎1/18 兔嘲男孩 Jojo Rabbit 評分:7/10
Scarlett Johansson也太會演戲,才看到中期就覺得對她印象深刻,而且完全是個討喜的角色。
而且原來Taika Waititi就是《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的Viago!也太意外XD
也好久不見Stephen Merchant,根本是回憶齊聚XD
而且隨著故事的進行,Scarlett Johansson的角色就會在人心中引起後勁,真的不錯。
電影有著殘酷的現實,諷刺著但又帶著善良關懷與希望,
是一部很溫暖的電影,也讓人想起《My Life as a Zucchini》。
最後不得不說Captain Klenzendorf真是個好人XD Sam Rockwell也值得入圍男配角XD

◎1/18 燈塔 The Lighthouse 評分:7/10
一樣有著《The Witch》的詭異風格,以為是劇情片結果根本一樣是驚悚片啊囧!
但是結局沒有像《The Witch》一樣明瞭,這部就比較是更深層的恐懼,
可能是長久的孤獨讓人發瘋,但也不排除是有陰魂的可能。
Willem Dafoe完全歇斯底里,而且大犧牲還吃土(物理)XD但是可以體會這部不太是奧斯卡的菜。
但是攝影真的很不錯,而且設計真的很有二十世紀初期的感覺,不說還以為是老片XD
而且氣候完全都是真實打造,真是苦了劇中工作人員與演員們。
不會後悔看了這部,多少造就Robert Pattinson的角色夠冷血,兩個人壓迫的氣氛撐了全場。

◎1/18 教宗的承繼 The Two Popes 評分:7/10
如同標題所說,老教宗去世了,要選出新的教宗來,而保守派佔了上風。
就看兩個主角(真的是雙主角,但Jonathan Pryce戲份多一些)對教會立場不同的對談。
Jonathan Pryce徹底變成不同類型,跟《The Wife》個性怎麼差那麼多啊。
Anthony Hopkins也不惶多讓,
他一個不以為然的哼怎麼也可以哼得那麼入戲XD然後一直不理男主的退休請求超爆笑XDD
劇本也超漂亮,以為聊天會很無聊,但是很明顯有爆點,雙主角火花滿滿,
Anthony Hopkins的角色到底在幹嘛XDD真的不理男主又擅自決定XDD但是又不讓人討厭哈哈。
而且兩個人都跟本人很像XD還滿厲害的。電影滿好看,輕鬆、療癒,也讓人心情愉快。

◎1/23 她們 Little Women 評分:7/10
劇情稍嫌零碎,我邊看邊一直好像坐不住XD但是Saoirse Ronan依然非常出色,
以為會跟《淑女鳥》、《愛在他鄉》差不多,但真的是不同的角色,唉角色的經歷說真的是有點衰XD
Florence Pugh也讓人驚豔,傲嬌傲嬌的但又單純單純,雖然也不太相信她是最小的妹妹XD
Timothée Chalamet這部戲氣場全開,如果之前沒有入圍過,這部他一定會被看見,真的展現各種可能性。
Laura Dern也,唉,你這個演員演得跟《婚姻故事》也太不一樣,這部根本是好媽媽XD
Meryl Streep也很厲害,有她出場的地方就是目光的焦點,沒幾幕戲但眼神手勢都非常傳神。
音樂好聽,服裝也出色;女主角前期還好,但後期演出不同感覺真的不簡單。
最後是讓人開心的結局,也打破第四道牆各種歡笑XDD
就看這部戲得到多少愛,就會入圍多少。謝謝Greta Gerwig!

◎1/24 李察朱威爾事件 Richard Jewell 評分:7/10
單純有正義感但是很宅的男主角阻止了一場炸彈攻擊,正當認為他是英雄之時,
有人懷疑是否其實是他自導自演,而他也一次次符合自導自演的要件,然後就被報紙新聞爆出來了。
然後男主角又一直白目XDD他真的很天真,但沒有像預告片那樣演得那麼好,預告片滿騙人的。
第一次看到Jon Hamm跟Olivia Wilde演反派,反而覺得wow,令人驚喜。
也同意Kathy Bates有她的實力在,記者會那場戲真的滿厲害,就是搶奪奧斯卡女配角第五個位子。
電影滿平淡的,不是Clint Eastwood的實力,甚至覺得有點Steven Spielberg的風格?
但同意Kathy Bates的表現,看這部就值得。

◎1/26 岳父受死吧 Why Don't You Just Die! 評分:7/10
女兒希望男朋友把父親殺掉,因為她小時候曾被他強暴,
男朋友鼓起勇氣進入家中,然而父親也不是個好惹的角色。
有點黑色幽默風格,而且套路明顯但就滿有喜劇感XD
血腥是真的滿血腥,幾乎都要是NC-17,而且俄羅斯不愧是戰鬥民族,翻臉不認人XD?
道德感上面跟美國電影還是有差,但幸好最終是好的結局不然可能會有陰影XD就還是爽片一部。

◎1/27 知音時間 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 評分:7/10
有著父親曾遺棄他與他媽媽的父子問題的記者,藉由採訪知名兒童主持人而逐漸放下原諒的一部片。
不得不說這部片很強,Tom Hanks應該是真的會演,藉由角色之口徹底療癒觀眾的身心,
而美國應該也是需要這樣治癒的力量,不只美國,說不定全球都需要,絕對值得入圍的一場表現。
對啊,誰不愛這種討喜又讓人不禁微笑的表現,讓我也想跟他做朋友,真是XD

◎1/27 海芮 Harriet 評分:7/10
電影本身真的有缺點,搞得好像女主角一意孤行,而且女主角好像會通靈,一下就能預知。
還有什麼主啊請讓我們順利的過河,然後就過河,最後通過了就高興的流淚,就很荒謬XDD
但是如影評所說,這就是Cynthia Erivo的一人秀,
而她也確實在這樣電影的狀態中發揮實力,就很厲害,沒有被拉垮(?)。
雖然對電影不會留下什麼印象,但是對於女主角堅毅的眼神,還有時常昏倒的神態(?)會記在腦中XD

◎1/27 冰雪奇緣2 Frozen II 評分:7/10
根本變成各種MV,但也還可以接受啦,迪士尼風格不就是這樣嗎。
就是一場show,邊唱歌邊進行,最後開心大結局,觀眾也能愉快的離場。
劇情也不重要,反正這部變成anna救elsa,然後以為的和平不是那麼回事。
喔對,求婚的情節一直repeat然後被打斷這部分滿讓人煩躁的,
但整體而言沒那麼不堪,還算值得一看。

◎1/27 黑魔女2 Maleficent: Mistress of Evil 評分:7/10
覺得網友說的深得我心:
「蜜雪兒菲佛戲份感覺比裘莉多一點點,整部開宗明義表明我就是壞女人,
 然後就是看她盡情耍心機、挑撥離間、裝模作樣與各種得意洋洋,
 還有換穿多套華麗服裝表示老娘諸事順利還可以抹黑別人不用負責又沒老頭管真的爽到不行」
「安潔莉娜裘莉依舊美艷性感,營造的語氣、表情總能吸引目光在她身上,
 前段特別喜歡與親家餐敘時的勾心鬥角、
 被酸言酸語暗諷導致怒火不停攀升最後爆炸表示老娘也不是塑膠做的這段演出」超傳神XDD
看飆戲演得滿過癮,黑魔女跟第一集一樣好像小動物一樣讓人憐愛XD?
公主一樣是各種聖母光輝看了就煩,後期才知道原來王子換人演了哈哈哈哈哈XD
最後真的很違和XD幾秒前才在戰爭你死我活死傷連連,後幾秒馬上就婚禮,還真的是當場舉辦婚禮XD
Angelina Jolie真的會演戲,看她演戲很享受,但也有點意外兩大演員的對戲就只有在一開始而已。
總之也是一部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還可以啦,一樣有著標準分。

◎1/27 賽道狂人 Ford v Ferrari 評分:7/10
Christian Bale變得跟本人滿像的。電影前期還滿無聊,但是中期開始要追上腳步之後就變好看了。
還不錯,還是肯定奧斯卡最佳影片入圍的功力,一定有它好看的地方才會入圍。
是部滿溫暖,看完會心情好的一部作品。

◎1/28 1917 1917 評分:7/10
敵人戰略性撤退,要在前線出發前通知前線取消進攻,因為是敵人的陷阱。
一開始就對攝影印象深刻,果真不愧是Roger Deakins,很喜歡他大器的攝影,每張都很適合當桌布XD
很喜歡裡頭有許多知名演員,但都是過路客的角色,把重點都留給主角,這樣設計很有RPG的感覺。
光影超讚,白天夜晚黃昏跟黎明也超讚,音樂也很漂亮,很適合電影。
藉由小兵的角度來描寫戰爭,也沒有要格局很大什麼的,就是小兵被派任務,然後想辦法達到的整個過程。
但是整體處理得都非常精彩,我願意投這部最佳影片。
如果奧斯卡最佳影片不是《寄生上流》的話感覺應該是這部,很適合。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16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從缺。 好像每部都很精采,但沒有特別想推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