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15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可能有雷。

關於電影的簡介可以到開眼電影網查詢,預告片可以在Youtube查詢哦。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mymovies/list?l=33419211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感覺;
※電影觀後感心得畢竟是主觀想法,每人對電影觀感不同無法完全客觀,故僅供分享參考,勿戰呀。
※最後會選一部作為「CK's 本月推薦電影」,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電影,但會是我當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4/2 求愛女王 All About Steve 評分:6/10
看完了Sandra Bullock演的攻其不備之後 就好奇看了這部她得了金酸莓最差女主角的電影。
主要是說一個個性奇特的人相親 認定對方是她的真命天子 而不顧一切飄洋過海去尋找對方的故事。
聽起來好像還不錯 但是女主角的表現不太討喜 整部影片的轉折也有點刻意讓人覺得有點突然
不是那種演得很好而讓人入戲體會主角的情境 而是從旁人的角度讓人覺得Sandra Bullock發生什麼事了?
劇情有深度但表現的不夠強烈 儘管有頭有尾不至於難看 結局還OK 但是可以理解它被提名金酸莓的原因。
有網友評論說這部是「All About Stupidity」還滿傳神的 覺得應該可以有不同的方式來描述這個議題。

◎4/3 名媛教育 An Education 評分:7/10
故事在說一位聰慧的女孩原本能夠有考上一流大學的機會 卻在某日碰到了一個幽默風趣、大她一輪的男人而陷入戀愛,
而在每日的愉快開心五光十色的相處中 漸漸失去了一些寶貴的東西。
用著輕鬆的口吻訴說嚴肅的議題 女孩以為自己已經夠成熟能夠處理事務 但畢竟一切都還是太天真。
師長的建議畢竟是前人的經驗累積 "You are not a woman." 女孩畢竟是個沒有經過歷練的女孩。
女主角演得非常亮眼 年紀輕輕但是情感表達得非常到位 幾乎可以說由她一個人撐起整部電影,
結局有人不太滿意 但我還滿喜歡的 讓人會淡淡的微笑。

◎4/3 珍愛人生 Precious: Based on the Novel Push by Sapphire 評分:7/10
奧斯卡頒獎典禮結束之後 就照著它看了好多部很棒的電影:D
故事在說女主角過著旁人無法相信悲慘的生活 未成年被性侵二度懷孕 文盲 但是仍夢想著充滿光明的人生,
裡頭有很多部分刻劃得很真實 讓人體會到社會的一些問題 結局有點突然 但是整體還滿好看的。
飾演女主角媽媽的Mo'Nique雖然戲份不多 但是演技的大爆發讓人驚嘆 得到最佳女配角實至名歸!

◎4/8 向達倫大冒險:鬼不理的助手 Cirque du Freak: The Vampire's Assistant 評分:7/10
改編自小說向達倫大冒險的同名電影 有人說讓人失望但是我沒看過小說所以覺得其實還不錯。
主要是說男主角變成吸血鬼而成為白天鬼不理的助手 但一直夢想著當吸血鬼的男配角看到這情況十分不服,
因此男配角就加入了另一派吸血鬼的陣營 兩派的戰鬥便一觸即發 男主角跟男配角的友情也受到考驗。
整體覺得還滿好看的 男配角Josh Hutcherson演得很好 反而覺得男主角演得不太好 沒什麼留下深刻印象。

◎4/10 暗黑天使 Legion 評分:5/10
有點搞不懂在演什麼的一部電影。 主要是說上帝(?)憤怒而要讓世界末日降臨,唯一的希望是女服務生肚中的小孩。
結果嬰兒出生世界末日也沒結束啊XDD 天使下凡要剷除人類 而另一位天使相信人類 而展開戰鬥。
100分鐘的劇情大概就上面說的。整體步調有點不順 有點沈悶讓人不太想繼續看下去 整體而言覺得不是很好看。

◎4/10 血世紀 Daybreakers 評分:7/10
故事發生在充滿吸血鬼的社會 人類已經變成弱勢族群 吸血鬼的社會開始受到考驗。
徘徊在吸血鬼與人類之間的議題 該拿人類實驗開發替代品? 還是有另一種能兩全其美的方法 探討了另類的種族議題。
劇情最後的轉折很棒 沒有想過可以這樣XD 很棒的新概念 也造就了一部好看的電影。

◎4/11 出獄一團糟 Crazy on the Outside 評分:7/10
關在監獄三年的男主角終於出獄 發現到姐姐為了保護年邁的奶奶而說男主角去法國待了三年,
而男主角的女友也另結新歡 兩人開心重聚之後卻發現女友已經跟別人訂婚了 出獄後的生活簡直一團亂。
還滿有趣的喜劇 看發生在男主角周遭的改變 是部好看的電影 而男主角的姐姐是電影很重要的人物 劇情轉折很酷XD

◎4/11 歐吉桑卡好 Old Dogs 評分:6/10
男主角突然發現自己的雙胞胎兒女突然出現 而跟另外一個好友共同照顧這兩個小孩的故事。
查了它的花絮發現到原本是拍成R級的電影 就可能有很多黃色笑點 但是試映會反應不好所以刪成PG級的電影
但是刪成溫馨風格之後其實整體也沒有想像中好看 就是普通的家庭電影 看完之後沒有什麼特殊深刻的印象。
John Travolta在這部演得也不討喜XD 也因為卡司還不錯但是竟然拍成如此普通所以也被金酸莓提名了最差電影XD

◎4/13 她的私密日記 The Private Lives of Pippa Lee 評分:7/10
過著讓人稱羨的幸福生活的女主角 完美妻子與母親的身分 卻有著不為人知的過去 也連帶影響到現在的生活。
故事訴說步調緩慢 但是一件件發生的事件卻讓人感到強烈 讓女主角開始審視自己的一生以及真正想要的事物。
整體而言還滿好看的 每個角色都有它的定位 不會讓人感到突兀 是部不錯的電影。

◎4/14 公主與青蛙 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 評分:7/10
一個想完成父親夢想開一家餐廳的女主角 碰到了原本是王子的青蛙 接吻之後竟然她也變成青蛙了!
這部電影迪士尼回歸它最原本的呈現方式 故事簡單卻感人 在進行中也不時會穿插好聽的歌曲 非常迪士尼的風格XD
劇情的進行沒什麼缺點 很完整的敘述了一個浪漫的童話故事 也讓人覺得迪士尼的強項仍然寶刀未老XD 很好看。

◎4/16 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 評分:7/10
帕納大師曾跟魔鬼交易換得了永生 但是代價是他的女兒在滿16歲時將歸魔鬼所有,
為了防止這件事 帕納大師冒著可能被騙的風險 再次跟魔鬼作了一個交易 看誰先得到比較多的靈魂誰就贏,
而靈魂的舞台 就在帕納大師的奇幻世界表演秀中。
Heath Ledger的遺作 不過其實他不太算是戲中的重點 被救起來失憶後 在一場場的奇幻世界中找回了記憶。
電影風格不太算主流 故事也有寓意跟啟發性 滿有哲學的色彩 整體不難看 還滿有另一種氣氛的。

◎4/16 魔境夢遊 Alice in Wonderland 評分:6/10
愛麗絲在長大後重新回到了Wonderland的世界 卻發現它被紅皇后所掌控 大家希望能重回白皇后的世界的故事。
故事有點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接續 我以為是重拍囧。 畫面很好看 但是劇情普通 步調覺得有點慢。
前期一直環繞在「愛麗絲是不是能拯救我們的愛麗絲」有點久。有網友點出劇情很深的意涵 但是不說好像不會發現。
總結而言覺得這部不是很符合期待 不覺得很好看所以給了6分。 不過Helena Bonham Carter演得很好XD

◎4/21 時時刻刻 The Hours 評分:7/10
Nicole Kidman演的主角正在寫作 影響到Julianne Moore演的角色跟Meryl Streep的角色的世界,
三個女人彼此有著不可思議的關聯 也深深影響彼此的生活。
主要探討在壓抑 生活瑣事中 想要讓自己真正的從心靈解放 不是沒有人愛 而是想要逃離 一次也好。
故事有點不太好懂 不過好看在劇情中漸漸點出的深意。
Julianne Moore演得很好 Nicole Kidman也有一定的實力才能揣摩出Virginia Woolf這個困難的角色。

◎4/29 戰慄遊戲 Misery 評分:7/10
一位作家決定把它書中的角色作個了結 寫作完後離開卻出車禍 被他的頭號書迷所救。
但是書迷卻憤怒為什麼要把她喜愛的系列作結束 而強迫作家重寫作品 而作家也漸漸發現到那個書迷是個危險人物。
而且書迷畢竟是頭號粉絲 對作家的了解自不在話下 因此一場驚悚的心理戰便開始展開。
書迷不了解為什麼她把他救活 他卻一直傷害她 她愛他啊! 兩個人 一個房子 創造出精采萬分的驚悚故事 
演書迷的Kathy Bates成功詮釋了令人不寒而慄的角色 把小格局的電影演得精采萬分讓人入戲。
非常好看的一部電影 Kathy Bates也因為它而首次提名便得到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頭銜,
奧斯卡一般都不鍾愛這類型的電影 可見她演得讓人多毛XD 很棒的一部電影 非常精采。

◎4/30 賞金戀人:Ex檔案 The Bounty Hunter 評分:7/10
男主角是賞金獵人 在走投無路的時候接到一個任務 就是抓到他的記者前妻!
而記者女主角也正在追查一件不自然的死亡案件 剛好碰到前夫阻撓 一切就都混在一團。
是部還滿大眾的浪漫喜劇 因為牽扯了案件所以也有動作場面 整體還不錯 是部輕鬆的電影。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15部電影,

最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是:『戰慄遊戲』。 很棒的一部電影啊 絕對值得一看!

看完後看Kathy Bates演的其他電影都會有人開玩笑說她的角色是不是別有目的XDD 可見這部演得多成功哈哈

話說HBO的竟然有剪片啊還剪得讓人看不出來囧 找了youtube才看到最驚悚的片段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