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再在YouTube把仙劍奇俠傳三外傳全劇情看完了。
這外傳的劇情看完後覺得還不錯XD所以就不會有什麼吐槽點了XDD
步調也很順暢,故事也滿完整,是值得推薦一看的一代。



這代的主題就是「問情」,

我覺得有點像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人吧,有一個執著。

故事就圍繞在蜀山中進行,要打通五靈地脈,

雖然又是五靈的故事,不過還可以接受,不要又是到處找五靈珠就好XDD

打通完一條地脈的中間休息時間就是支線劇情的時候,

就確實可以放鬆一番,準備好之後再繼續進行主線,整體步調很順暢,不會很趕也不會太鬆。


南宮煌有點愛耍嘴皮子,就是嘴巴講得很厲害,就痞痞的滿愛嘴砲= =

前期還滿討厭,不過後面就覺得他也是有義氣的一部分,也常幫大家解決難題,

雖然都自稱大仙,不過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部份還滿討喜,滿有俠客風範。

溫慧就是個傲嬌,也很有自己的想法,黑白分明,不願意人生受人擺布。

有時會不經大腦說出一些話,也能讓人察覺其實她內心單純、沒有心機的一面。

話說我一直以為官配是南宮配溫慧,結果照劇情其實王蓬絮比較是南宮煌的菜,

南宮煌可能認為溫慧太大剌剌了吧。

王蓬絮就是一個我不太喜歡的個性XD就天然呆,常常會做出傻呼呼的舉動。

有時候實在太愛吃了 而不管怎樣就要去吃就會衝動闖禍,需要別人幫忙處理。

雖然設定上應該是兒童XD好吧就只能當純真無邪囉XDD

不過後期角色也有成長,知道自己該做的是什麼,

常會偷用法術得知別人內心想法,然後再適時發言解決問題,

後期內心交戰的時候會覺得她也是成熟的角色,願意為了星璇付出。

雷元戈前期就是一個冷面笑匠?算是搞笑的角色。

講話讓人覺得無言,好像頻率不一樣、無法溝通,但是其實讓氣氛又緩和許多,

跟大家不熟的時候會做出一些自私利己的舉動,

不過到後面熟了之後,也很願意以自己之力幫助大家,

是個外表冷漠內心溫柔的人吧。

星璇我就沒有什麼太深的體會,前期就覺得是個願意幫助大家的妖(?),算是把靈魂訂在屍體上的人啦。

只是後期身分表明後還滿驚訝的XD就會覺得這代劇情還不賴嘛,沒想到星璇是這樣的人啊。


以為這代會有很多跟仙一仙三有關的故事,

結果沒有,大多都是以彩蛋的方式出現,不會明講。

就是角色出現在遊戲中,讓玩家可以會心一笑。

那些人物在這代也沒有什麼太多著墨,算是客串的角色吧,看到讓人驚喜的那種XD

重樓還是很討喜啊,他到底來幹嘛XDD個性都沒變啊,而且我還是覺得其實他是好人吧!!

溫慧還在說什麼覺得壓迫感很重、實力很強,還迷戀上重樓,

就覺得重樓就是一個好人,

就算南宮煌一直拍馬屁叫他幫忙,他也是「哼!」的一聲幫了XD就覺得是個大好人,超多法寶的。

重樓內心還是孤獨的吧,覺得有點遺憾,希望他能有好未來←再度表示入戲太深這一切只是遊戲而已

景天、李三思、酒劍仙、林青兒、紫萱之類的就是讓人會心一笑的出現這樣,

景天還被南宮煌說,好像是類似妻管嚴的言論XD也可從村民的對話中推論他的妻子(們?)就是誰啦XDD

就是類似這種客串性質的出場,不會有太多描寫。


遊戲畢竟是在仙三的2003年隔一年2004年馬上就推出外傳,

所以系統上配樂上沒有什麼改變,幾乎都是沿用三代,

但是在編劇上這代的表現還不錯,開始在推妖有好妖、人有壞人的方向,好壞不那麼二分。

劇情量我覺得滿大的,但是因為都圍繞在蜀山、圍繞在五靈上,也跟仙三是同一個背景,

所以也不會覺得看不懂,可以隨著角色們的旅程進入這個世界。

其實這代世界觀不大耶XD但是有把故事講好就很值得讚賞,

就像電影動畫片要編劇時候常遵循的定理:

你不需要把故事內容設得很大很多,你只要把一個故事講好,就算是個小故事也沒關係。

這代就是有這麼做了,

其實世界觀不大,但是就是好好的把在蜀山中發生的事,前因後果說得很詳細,

看完後的心得就會覺得這是完整的一代,就還不錯。




是推薦的一代,跟仙一還有仙六都值得推薦。

雖然我私心覺得仙劍奇俠傳六把世界觀整個拉大,

每個人都有他們的主線,還有辦法連在一起形成一個大型故事還是略勝一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