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13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

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點繼續閱讀前來個防雷分隔線XD?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基本分】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心情;
※如果有的話會選一部作為當月特別推薦。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但會是我這個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2/6 緝魂 The Soul 評分:7/10
為了中國的關係所以前面以為是鬼片,但是後面還是有科學解釋,就變得跟鬼好像沒關係XD
也是部包著驚悚皮的愛情片,「讓人學會付出 才懂了幸福 再多執念都在你 不苦 不苦」
「愛是最美好的彌補 勝過了浮屠 還能望著你 就已滿足」
讓人滿驚訝的是張震滿會演的,孫安可是不賴但是沒有像網路上說的口音多變XD
我覺得還好,反而張震讓人驚嘆,這部他表現不錯。
話說看完之後竟然還有映後!竟然是張鈞甯XDD真的是完全沒follow到的驚喜XDD
難怪想說怎麼大家都不散場,結果根本是有映後QA哈哈哈。

◎2/7 邁阿密的一夜 One Night in Miami 評分:7/10
「背景為1960年代,民權運動展開,4位黑人聚集在一處酒店房間展開唇槍舌戰。」
基本上整部電影就是這樣了XD就在旅館房間內展開一波波你來我往。
然後看完後就會覺得Leslie Odom Jr.滿會演的,他那幕你以為我不想/我不知道嗎的那段滿厲害,
而Kingsley Ben-Adir也是不賴的表現,也有亮眼的地方,基本上就是看演員們對戲這樣。
前期根本要給6分的程度,不過後面就開始逐漸進入狀況了,就有進入劇情,就還可以。

◎2/12 細物警探 The Little Things 評分:6/10
前面還滿好看,想說到底他是兇手還不是兇手,結果後面根本就亂演一通,變成官官相護的結局= =
Jared Leto也沒有演到非常厲害,真的是Horrifying bad taste of SAG and Globe。
真的是浪費了那麼好的卡司,結果變成這種結果,根本是部警員自我救贖的故事。

◎2/12 靜寂的鼓手 Sound of Metal 評分:7/10
這部就是Riz Ahmed的個人主場,他聽不到的各種反應演得非常精湛,
心路轉變也很棒,有滿多幕真的滿適合當入圍片段的,不賴不賴。
而這部也是個自我接受與療癒的旅程,但是就能讓人看得投入,
「切身體驗世界從噪頻、嗡鳴到寧靜,更是一大亮點」,就滿美的設計。是部不錯的電影。

◎2/14 誓血五人組 Da 5 Bloods 評分:7/10
從越戰回來的五人組(其實只剩下四人)回到越南尋找他們當時的金塊。
一樣的,前期都不知道在演甚麼,但是從中間開始就能進入情況,也慢慢發現誰比較亮眼。
Delroy Lindo最後根本是瘋了XD還是根本是眾人皆醉我獨醒XD?演出很精采。
而Chadwick Boseman反而覺得還好,但他的角色本身就滿討喜。
Clarke Peters反而讓人比較印象深刻。
也隨著故事的進行慢慢得知眾人之間的關係,還有主角那揮之不去的心魔,
還有越戰的那兩方互相仇視的場面,格局也寬廣到不是為了一己之私,是為了讓社會更好。
還滿不錯的電影,雖然片長滿長的,但故事很完整,該有的暴力也都有XD不藏私XD不錯。

◎2/14 首映夜 Malcolm & Marie 評分:7/10
整場電影只有兩個演員,
看他們對戲還滿精彩的,而且根本是相愛相殺XD根本就是歡喜冤家XDD一下大吵一下又相愛XD
Zendaya原來就是蜘蛛人電影的那一個,
這部電影有給她很多可以發揮的地方,而且發揮得都不錯,未來指日可待。
但我也覺得台詞有點拗口XD很明顯就是有排練過的劇本,
不過還可以啦,不會不喜歡,就看兩人吵架,把所有的新仇舊恨通通講出來也滿引人入勝的。

◎2/14 絕望者之歌 Hillbilly Elegy 評分:7/10
看到最後才發現演員跟真人怎麼那麼像XD
也是各種吵架各種生活一團亂XD但看演員們鬥嘴就很有趣,想說怎麼可以那麼精彩啊XDD
還是其實我根本是看鄉土劇心情XDD但是就是很精彩啊根本一波未平一波又起XDD
Amy Adams不錯啊,這部我接受她的表現,看她演得那麼潑辣那麼瘋癲就覺得很過癮XDD
而Glenn Close也不賴,但我略有擔心她真的可以提名甚至得獎嗎,好像就是正常能量釋放?
無論如何,就算進了耶魯大學,原生家庭的各種過往不會離開,
但家庭的那些種種還是造就出你這個人,那就接受它,未來會更好的。

◎2/14 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 The Trial of the Chicago 7 評分:7/10
才剛看完《誓血五人組》馬上就進到這部電影,同樣的時空好像就很讓人熟悉XD
明顯知道是政府要搞這七個人,真的是各種不公平的對待,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但不看到最後不會知道結果是怎樣,故事也有一些轉折讓人覺得有趣。
演員們表現得都不錯,我個人喜歡Mark Rylance跟Frank Langella的表現,
但Sacha Baron Cohen給整場嚴肅的電影帶來了詼諧幽默的因子,祝他被順利提名。
另外令人意料外的是竟然有《詐騙女神》的Alex Sharp,竟然會出現在這部是滿意外的XD

◎2/15 芭樂特電影續集 Borat Subsequent Moviefilm 評分:7/10
內容真的是太尷尬了!我都忘記以前有那麼尷尬嗎!
我就跟裡面的人一樣反應XD但是這不就是諷刺紀錄片嗎XD這就是電影要跟我們說的。
看到中間才赫然發現要入圍的Maria Bakalova原來就是主角的女兒,
她演得真的不賴,根本各種犧牲XD也再度表示女性的這種演出真的比較容易被看見,男性就還好。
但她的確是主角的演出,不知道奧斯卡會不會買單,就繼續觀察囉。

◎2/15 讀報人 News of the World 評分:7/10
是個給各大城鎮讀報的男人與小女孩相遇,要帶小女孩回家而經歷了各種故事。
有點小老梗,但就是安全牌,奧斯卡都嘛喜歡這種組合XD
小女孩一開始一定會叛逆,之後隨著時間相處慢慢有默契,然後又一起經歷什麼,後來成為夥伴。
對我而言是有點小無聊啦,但是看完覺得有基本分,所以還是給7分。
後面一定也會有那種小女孩我們回家了,要分離的場面,
當然最後一定又會再重逢,反正就是總覺得好像是奧斯卡老白男的喜好XDD?
恭喜她真的成為了她女兒,皆大歡喜皆大歡喜,就是部安全牌的討喜電影就是。
順帶一提,攝影滿漂亮的,令人印象深刻。

◎2/21 詐欺女王 I Care a Lot 評分:7/10
也沒有評論說得那麼不堪啊,雖然我也想說怎麼俄國黑手黨打不過一個女主角XD
Rosamund Pike演這個角色應該已經得心應手了,
而她也確定在電影裡就是反派角色,所以就是盡情看她使壞,沒有要看她聖母還怎樣。
就還滿有娛樂性的電影,而且知道意思就是女力大爆發啦,女性也可以很強悍。
總之並沒有打到大家說覺得不好看的點,反正就盡情看她演戲,誰都不是她的對手這樣。
還是要說一句Rosamund Pike演得很好,她有撐起這部電影,
意料外的Dianne Wiest不愧是奧斯卡女配,這部看到她也有實力的一面,
因為她的〈Rabbit Hole〉就覺得還好,這部有讓我發現她也不是好惹的XD
而Peter Dinklage也不賴,他應該如果接到適合的劇本,未來應該也有機會入圍奧斯卡才是。
結尾也還行啦,就還是不能那麼邪不勝正就是XD

◎2/21 靈魂急轉彎 Soul 評分:7/10
意料外的進入靈魂世界,遇到了要投胎卻找不到目標的靈魂,
又誤打誤撞的入錯身體(?)而開啟的故事。
也覺得這部沒有大家說得那麼不堪,是覺得還OK啦,
雖然沒有《腦筋急轉彎》威力那麼強大,但也是部OK的作品,
有感人的地方,有歡笑幽默的部分,
也有令人反思要珍惜活著每一天的成份,是部很稱職的電影,還不錯啦。

◎2/27 耶穌是我同夥 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 評分:7/10
Daniel Kaluuya口音大轉變!而且身形也變了,一開始就讓人驚訝,而且其實他就是主角。
劇情在講一個人(名義上的主角)要深入Daniel Kaluuya的黑豹黨然後瓦解掉他,
所以可以接受男主角應該是那個當間諜的,Daniel Kaluuya是男配,但他其實是整部戲的主軸就是。
每次都會擔心講述黑人運動的會不會看不懂,但其實都不會,這部也滿容易讓人進入狀況的。
值得一提的是Dominique Fishback,她真的是發光發熱,前途不可限量。
電影還不錯,LaKeith Stanfield表現得也可圈可點,不會後悔看了這部。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13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從缺。 這個月沒有特別想推薦的電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