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12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

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點繼續閱讀前來個防雷分隔線XD?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基本分】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心情;
※如果有的話會選一部作為當月特別推薦。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但會是我這個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2/1 王者理查 King Richard 評分:7/10
在講大小威廉絲的故事,還有帶領他們成為網球名將的父親Richard。
Will Smith演得還不錯,聽說他現實生活中是好人,然後在電影裡演個極為固執的人,果真讓人看得不爽XD
演太太的Aunjanue Ellis也有一個killer clip,值得把她推上女配角提名的位置。
男主角也有一段講一講就落淚的那段也不賴,總之看在Will Smith都沒拿過奧斯卡的份上,這次應該會給他吧。
電影本身中規中矩,但是結尾莫名的讓人感動,
配上結尾字幕、那首歌還有真實的那些片段,還滿讓人感動的。就覺得還算是部值得一看的電影啦。

◎2/1 蜘蛛人:無家日 Spider-Man: No Way Home 評分:7/10
劇情前段出現Dr. Otto Octavius的時候就滿感動的,後來還有Willem Dafoe的角色,就讓人很興奮。
故事的演變滿爛的,反正就是主角不做死就不會死,導致變成這樣,你看,May就死掉了吧。
但是May死掉的地方沒有很感動,總覺得應該可以馬上送她去醫院的,還在那邊說只要喘口氣就好= =
後面以前的蜘蛛人出現的時候意料外也沒有想像中那麼感動,反而覺得是彩蛋一般的存在,
畢竟這部還是以Tom Holland的角色為主,
所以Tobey Maguire跟Andrew Garfield出現就有點像是給觀眾一個驚喜這樣,對劇情沒有太大幫助。
Andrew Garfield救MJ的那幕也比想像中不精彩耶,我以為會有真的像《蜘蛛人驚奇再起2》那樣,結果沒有。
總之略有一點開高走低,前面看得很入神,到後期就開始看手錶了(?),不過還OK啦,算是部很有誠意的作品了。

◎2/10 白色通行證 Passing 評分:6/10
有點搞不清楚在演什麼@@反正知道是女配角假裝是白人,但是看起來還是不像白人啊囧,所以就看得很出戲。
然後女主角好像很羨慕又好像很嫉妒這樣。
反正最後橫豎還是會被發現的,被發現的那段Ruth Negga演得很好,但也僅只於此了囧。
好像電影都滿隱喻的,反正就以這樣子收尾,可能女主角想當白人,但女配角又想回歸黑人的生活吧。

◎2/12 平行母親 Parallel Mothers 評分:7/10
故事真是慢慢鋪陳XD一件事情解決後又開始另外一件事,再把它慢慢解決後又開始另外一件事。
幸好最後是個好結果,反正以醫院搞錯小孩開始,慢慢爆一件事,把它處理後,再慢慢再爆另一件事。
這就是人生呀,滿貼近生活的一部電影,格局雖小但是還滿好看的。
Penélope Cruz演得很好,劇情真的是格局不大但是她還是能抓住人的目光XD
她的那個驚訝怎麼那麼驚訝啊XDDD好像真的很驚訝XDD然後愧疚又好像真的很愧疚XDDD
然後想分手也真的還在那邊眼眶含淚說我們和平分手吧XDD
反正她就是演得很好,覺得很能傳達情緒,而角色也像我們一般人一樣不是完人,有掙扎,但也不是壞人。
總之整部電影看她就夠了,順便也看這劇情到底有什麼讓人意想不到的發展XD人生真是難以預料XD

◎2/13 V/H/S/94 評分:7/10
用著錄影帶方式來呈現的恐怖片,是多部短篇故事集錦。
意料外的滿好看的,外國的恐怖片都是走邪教感覺,真的滿可怕XD
不是那種鬼的,都走那種以為死了但是根本沒死,會活過來的那種。把頭砍掉頭還能單獨活著那類XD
氣氛營造得滿好的,也算是很有新意的恐怖,
比如說下水道有Rat Man,結果進去下水道還突然出現一個東西,氣氛真的營造得不賴。
算是低成本電影中算有誠意的,血腥也夠血腥,看了不算後悔。

◎2/13 GUCCI:豪門謀殺案 House of Gucci 評分:6/10
反正就是Gucci家族的內鬥(?)故事,女主角試圖進入這個家族,開始慢慢想要為了這個家而掌權的故事。
整體覺得普通,而且Lady Gaga口音真的微怪XD
而且整個電影的感覺好像讓她是壞人,而且滿單薄的,都知道她之後就要開始扳回一道了;
Adam Driver就正常能量發揮;Jared Leto不知道在幹嘛,真的是cartoonish的表現;
而意料外有看到Al Pacino,我以為他退休(?);而Salma Hayek還不錯,整部電影看完後對她有印象。
總之好像看完沒什麼留下深刻印象,幸好這部沒有入圍奧斯卡演技類因為真的普普,奧斯卡眼睛還是雪亮的。

◎2/13 夜路 Nightmare Alley 評分:7/10
反正男主角陰錯陽差進入馬戲團,學習讀心的招術,之後自己出來做,最終走火入魔反噬自己的故事。
覺得故事都講得滿清楚的,前面說的台詞都知道是伏筆,後面回過來呼應的時候就會讓人會心一笑。
也滿有奧斯卡最佳影片入圍的feel的,因為這就是部警世作品XD
片中眾星雲集,都是認識的演員XD電影也滿有奇幻風格,依舊喜歡它的Production Design。
演員們表現都還稱職,Cate Blanchett還好,這就是她正常發揮,最後結尾反轉是有讓我微嚇到XD
而值得一提的是Bradley Cooper最後一幕那個無奈的哭笑真的非常高水準,
他的演技就是從《Silver Linings Playbook》、《American Sniper》到《A Star Is Born》,
他一直都越來越進步越來越純熟,越來越有拿影帝的資格。期待他未來拿影帝的一天。
總之值得入圍最佳影片,就是一部完整的故事,滿好看的。

◎2/14 魔法滿屋 Encanto 評分:7/10
反正就是奇蹟蠟燭可以給人有魔法天賦,但女主角卻沒有得到任何天賦,而開啟的故事。
反正最後結尾就是家庭很重要,只要團結就能克服一切(棒讀)。
不知道耶,覺得這部好像不會得獎,但是如果會得的話那應該也是要說在疫情的當下要正能量吧(?)
電影還OK啦有標準分,歌都滿好聽的,但是我還是覺得這部好像沒有什麼能得獎的感覺囧。

◎2/26 驚聲尖叫 Scream 評分:7/10
驚聲尖叫的第五集。還滿好看的,而且看到以前演員回來還滿感動。這種賣情懷可以接受XD
雖然血腥的部分覺得還好,應該可以再更暴力一點,但整體都有水準,算可圈可點。
第一集的人馬年齡都增長了(笑),但是看到她們回來還是滿感動。還不錯,值得一看。

◎2/26 逃跑之歌 Flee 評分:7/10
恭喜同時入圍奧斯卡動畫片、紀錄片跟外語片!
主要就是在講阿富汗的主角因戰爭而逃離國家而開啟的紀錄片。
覺得主角很有勇氣,願意把他的過去這樣百分百透露,
故事也講得讓人能夠投入,而且配上現在俄羅斯跟烏克蘭打仗就讓人更有同感,
讓人印象深刻也能讓人省思,滿喜歡的。

◎2/26 在車上 Drive My Car 評分:7/10
還以為是自己開車,結果殊不知都是另一個人在開車XD
片長三個小時讓人倒彈,但是撐到中期之後就能讓人投入在角色間的互動,
覺得滿溫暖也蠻療癒的,跟主角一樣到後期正式他不願面對的問題,他也是在逃避太太外遇的事實。
到後來真的,原來太太說的那個故事就是在暗指她與先生,
她留下的印記為何先生都不願去看,為什麼一切都跟平常一樣,
後面才發現先生都知道,只是害怕把它戳破之後兩人的關係就不會再跟以前一樣了,就滿有後勁。
最後也大家都打開心胸,覺得是個溫暖的結束,不枉費看了三小時XD
而且這部把日本拍得很美,片長雖然真的很長,但是看完後覺得值得。

◎2/28 紅色火箭 Red Rocket 評分:7/10
就是以男主角走投無路回到他太太跟親家母在的德州而開啟的公路電影。
Simon Rex演得不錯,有幾幕都滿可以當奧斯卡男主角的入圍片段,演得很不是完人,但又很真實。
電影也不賴,有著導演之前《Tangerine》跟《The Florida Project》的風格,描繪底層人物的生活日常。
但是沒有特別喜歡這部的結尾,有點太開放性了,好像什麼都沒有講到。
應該說男主角不算是好人,但又真的那麼容易讓他逃過嗎,我也搞不清楚。
導演說就留下一個fantasy的結尾,但是在這部這樣處理我就沒有特別喜歡。
不過電影整體而言OK,男主角也演得不錯,不後悔看了這部。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12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從缺。 這個月沒有特別想要推薦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