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26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
可以參考我的評分標準來看這部電影值不值得一看 其實分數都還滿準確表達我的意見的。
關於電影的簡介可以到開眼電影網查詢,預告片可以在Youtube查詢哦。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感覺;
※電影觀後心得畢竟是主觀想法,每人對電影感受不同無法完全客觀,故屬僅供分享給大家參考的性質哦。
※最後會選一部作為「CK's 本月推薦電影」,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電影,但會是我當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1/5 玩命關頭6 Fast & Furious 6 評分:7/10
劇情不是重點了因為我也差不多忘記前面演什麼XDD不過隨著劇情進行就會慢慢回憶起來。
整體而言就是爽片一部,劇情不是著重的部份,看刺激的車賽以及動作追逐場面就足夠過癮。

◎1/5 醉後大丈夫3 The Hangover Part III 評分:7/10
沒想到這樣的電影還能出到第三部,代表真的很紅吧XD不過一開始就還滿好笑的XDD
John Goodman個性很鮮明,Ken Jeong很討喜,Melissa McCarthy也太有實力了吧。
跟明顯複製第一集模式的第二集比起來這集自然多了,是個不錯的收尾。
只是這集沒有hangover,難怪有人反而會覺得這部就變成一般的搞笑電影就不特別了。

◎1/8 金鋼狼:武士之戰 The Wolverine 評分:7/10
好像有些電影就會走這種好萊塢認為的東方風格,就很老派也很刻板印象,
還有忍者什麼的囧,背景又設定在現代日本,就有點怪就是,而且又是好萊塢式的東方美。
其實整體還不錯,可以一看,雖然有種外傳的感覺(?),不過看完後感覺還OK。
話說這部怎麼又有臉很恐怖的Famke Janssen XDD。

◎1/15 模仿遊戲 The Imitation Game 評分:7/10
Benedict Cumberbatch就很有Sherlock Holmes的影子XD難怪影評只說這是個Fine performance.
Keira Knightley表現很精彩XD就是一個討喜的角色,是個值得讓她再次入圍奧斯卡的表現。
故事講得還不錯,雖然整體有點過於平穩不太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不過是部值得一看的電影。

◎1/15 兩天一夜 Two Days, One Night 評分:7/10
所以Jennifer Aniston沒有入圍奧斯卡啊是Marion Cotillard入圍了,所以馬上來看這部XD
話說看完奧斯卡入圍名單再度確認奧斯卡還是有點良知的XDD
這部故事是一家工廠的員工們在1000歐元獎金與保留女主角之間投票選擇獎金,解雇女主角,
而有憂鬱病史的女主角去一一說服其他員工改投票,選擇未來沒有獎金,力保自己工作。
劇情人情冷暖地很真實,就是會發生在你我周遭的事件。
Marion Cotillard表現很自然,角色也確實走投無路。讓她入圍女主角的AMPAS眼睛還是雪亮的。

◎1/16 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 The Purge: Anarchy 評分:6/10
雖然格局有變比較大了,但是還是拯救不了劇情混亂、角色設定詭異的缺點。
裡面有幾幕跟前作一樣都讓人問號問號,就劇情走向不夠自然@@不過還算可以接受。
話說這系列電影票房的成功宣告著第三集的製作,如果需要打發時間還是會看的。

◎1/16 百萬種硬的方式 A Million Ways to Die in the West 評分:7/10
還滿好看的啊XD裡面充滿著各式各樣的笑點,也沒有低級到那種程度,整體是讓人會心一笑。
Charlize Theron也很有喜劇天份啊XD應該是男主角廢到還滿好笑的還有無厘頭的劇情。值得一看。

◎1/16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評分:7/10
"Grand Budapest is just too beautiful to ignore."
導演說故事的方式很獨特,我很喜歡,就像詩歌一樣。
後來才發現跟《Moonrise Kingdom》是同個導演,難怪電影就是一場冒險旅程。
Ralph Fiennes應該要入圍最佳男主角的,還是其實Zero才是男主角?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入圍。
在這部他真的很有實力,讓人知道Ralph Fiennes不只是佛地魔而已(大笑)。這部配樂也好聽。

◎1/17 曼哈頓戀習曲 Begin Again 評分:7/10
Keira Knightley也很有魅力啊XD這種角色也很適合她,是能入圍金球獎的表現。
Mark Ruffalo果真什麼角色都能演;Hailee Steinfeld還是滿有實力的,有點像Abigail Breslin。
Catherine Keener變老了!不過演技還是很厲害,短短幾幕都張力十足。
如同網路所說這部電影不只是一首歌,這部電影是一整張專輯,讓人看得很享受。
〈Lost Stars〉有餘韻,好聽。這部電影推薦給喜歡音樂的大家。

◎1/17 星際異攻隊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評分:7/10
不愧是入圍奧斯卡Makeup and Hairstyling跟Visual Effects的電影,非常精采無話可說。
雖然其實我劇情看不太懂XD不過應該還滿簡單的。整體而言是部聲光效果十足的電影,可以一看。

◎1/18 大英雄天團 Big Hero 6 評分:7/10
Baymax還滿討喜的,而且某部分廢到還滿好笑的啊XDD
以為是簡單的劇情,沒想到後面竟然隱含著「永遠在你身邊,守護著你」如此溫暖的意涵。讓人起雞皮疙瘩。
是啊,這些都是療程的一部分,為了能夠真正的治好你。精采好看的一部電影。

◎1/19 鳥人 Birdman 評分:7/10
是部需要消化的電影。不得不說看完的當下覺得這是什麼亂糟糟的電影,不過這不就是導演要給我們的嗎。
導演用反諷的意思表示這些不就是你們觀眾想看的嗎,然後就反其道而行拍得平凡又模稜兩可。
覺得也是有少年Pi的意味在裡面,端看你想要接受哪種角度的解釋。
可以體會Michael Keaton有實力。演得太廢以為他沒演技,
但是在跟Edward Norton吵架的那幕又實力大爆發是發生什麼事讓人搞不清楚到底該如何評價他的表現XD,
看到幕後花絮才發現他是真的發揮演技,演得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讓觀眾們已經無法判定到底是演的?還是他本人就是這樣?還是演得太好讓我們以為他就是這樣?
Emma Stone還好,而且如影評所說其實Edward Norton的角色最好發揮。
我個人覺得Naomi Watts其實表現比Emma Stone好,她那幕幕前走到幕後的表現根本一氣呵成,十分精采,
但是考量到Emma Stone大家知道她有實力卻怎麼還沒入圍,覺得這可能也是給她一個肯定的機會吧。
總而言之是一部看完當下會覺得這部電影在搞什麼,很爛但是又好像充滿隱喻,就會有後勁的一部電影。
不過剪接沒有入圍倒真的是如此,因為連我這樣的一般人也看得出來大概會在哪裡剪接XD不過攝影很棒就是。

◎1/20 我想念我自己 Still Alice 評分:7/10
如同一些影評所言,我也覺得這部不是Julianne Moore表現最好的電影。
是電影本身的問題,感覺想講很多但是每項都只是輕輕帶過;感覺要精彩但是卻平淡度過,看完覺得還好。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投Rosamund Pike一票(只是AMPAS疑似認為《控制》女主角根本是蕭婆一個XD);
但是考量到大家都以為Julianne Moore不會再入圍奧斯卡了,這次卻交出了個佳作,
她怎麼可能還沒得獎,她那麼會演戲,"I have Alzheimers"那句也太有趣了,
這次沒得,她之後還有辦法再接到能夠再入圍奧斯卡女主角的作品嗎?不要再留下遺憾了。
這些種種冒出來的想法,或許她今年還是會贏得奧斯卡影后吧,因為她值得被稱作"奧斯卡影后Julianne Moore"。
只是贏得影后是因為這部,還是會讓人小小嘆息覺得這其實不是她最棒的表現,儘管她確實有影后的本事。

◎1/20 進擊的鼓手 Whiplash 評分:7/10
J.K. Simmons氣場也太強了吧,果真這就是會拿下奧斯卡的表現。我也喜歡這樣子不斷讓你衝破界限的導師。
電影未免也太精采,剪接也很漂亮,就是喜歡這種不著痕跡的剪接。
Miles Teller跟J.K. Simmons有很棒的火花,兩人彼此競爭卻又不可或缺,值得入圍最佳影片。

◎1/20 大法官 The Judge 評分:7/10
由於母親突然間的過世讓身為律師的男主角回鄉,導致與法官父親不佳的感情重新浮上檯面。
電影雖然表面講的是案件,事實卻是兩人之間的親情糾葛。Robert Downey Jr.表現有到水準,
Robert Duvall前面還好,但是隨著劇情的進行人物的性格也越來越鮮明,堆疊得很有層次,真的還滿厲害。
電影本身覺得還好,不過看Robert Duvall就值得。

◎1/20 X戰警:未來昔日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評分:7/10
簡單講就是未來發生慘案了所以要找金鋼狼回到過去阻止過去重組未來。
雖然我已經搞不懂時間軸到底是怎樣了XD為什麼有以前的人又有現在的人XDD
反正應該也不太重要(?),知道誰是誰就好了(??)。特效還滿精采,整體還滿好看的。

◎1/21 魔法少女小圓 新編-叛逆的物語
      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the Movie Part III: Rebellion 評分:7/10
應該可以把它當成外傳來看XD因為本來就是沒有要做續作的意思,所以我也覺得這部角色設定有點崩壞。
不過整體還是值得一看,畢竟是官方推出的劇場版,看完之後不後悔就是。這部也是有想討好粉絲的意味。

◎1/24 萬惡城市:紅顏奪命 Sin City: A Dame to Kill For 評分:6/10
這集的特效怪怪的@@就是連講話跟聲音都對不上了,而且也覺得有點假囧。
劇情有點混亂,比喻用得很多,看完覺得普普而已。

◎1/25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評分:7/10
電影還不錯,只是一想到是用動態捕捉技術,他們是真的表現那些動作,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想笑XD
發現Gary Oldman有影帝的實力,細微的發抖跟情感表現得也太精緻。
電影很溫暖也很沈重,讓人反思人類的不足,最後以為猩猩們比較好結果根本半斤八兩也讓人難過。

◎1/25 鬼敲門 The Babadook 評分:6/10
原來是因為巴巴杜要來的時候敲門會有BA-ba DOOK! DOOK! DOOK!的聲音才會叫做鬼敲門啊。
電影還不錯,確實跟《鬼店》滿像的,雖然我覺得《鬼店》更勝一籌XD甚至《Oculus》還比較刺激。
看完後覺得根本有病的才是小孩吧,所以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好看的。不過還OK啦,還算可以一看。

◎1/25 金盞花大酒店 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評分:7/10
覺得跟《Quartet》(唱快人生)有點像,結果兩部竟然是同年入圍金球獎喜劇類女主角XD
Maggie Smith還是很有實力很有喜劇天份XD只是Judi Dench在這部戲份比較多XD覺得她在這部還好。
其實劇情非常的普通,不過看資深硬底子演員們演戲就是一種享受XD是部可以輕鬆看完的電影。

◎1/26 超人:鋼鐵英雄 Man of Steel 評分:7/10
Amy Adams就是天生的露薏絲啊!原來這部是《殺客同萌》導演導的。
故事說得很完整,沒有什麼缺點,還不錯。

◎1/27 華爾街之狼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評分:7/10
只能說Martin Scorsese真的是Leonardo DiCaprio的貴人。
其實Leonardo DiCaprio的表現方式真的跟之前的都一樣啊,沒有什麼真正的突破,跟《The Aviator》差不多。
甚至短短的一場對戲Matthew McConaughey的氣勢都壓過Leonardo DiCaprio。
跟Kyle Chandler的對戲我也覺得Kyle Chandler自然且搶戲許多。
只是奧斯卡還是愛他吧,畢竟大家都知道他很想拿一座小金人XDD
電影還滿能讓人省思的,這不就是吸引人投資的話術嗎XDD推銷鋼筆那段雖短但我很喜歡。
充滿黑色幽默,有些人逍遙狂歡,有些人時運不濟。似乎衝擊但是電影不帶評論的描寫卻也格外真實。
三個小時的電影卻能在不知不覺間看完,某部分也代表導演確實功力十足XD
"two-time oscar nominee Jonah Hill"實在是太怪了XDD這部他真的沒有好到那麼好囧。 
Margot Robbie有記憶點,但是被李奧納多蓋過XD

◎1/27 歐吉桑鄰好 St. Vincent 評分:7/10
Bill Murray還滿有喜感的啊,在這部真的很標準的獨居老年人XD發牢騷什麼的細膩演技真的很強。
Naomi Watts還滿突破的啊,只是這部入圍SAG有點奇怪XD;Melissa McCarthy很自然,這部看到不同的她。
話說Naomi Watts原本以為她會演Melissa McCarthy的角色XD。電影很順暢很舒服,好看。

◎1/29 美國狙擊手 American Sniper 評分:7/10
原本以為又是部講軍中的自high電影,結果還好耶,像我們的一般平民也是可以看得懂XD
Clint Eastwood功力依然不錯,他這種戲真的很會導;
Bradley Cooper我一直也是覺得是有實力啦,但是讓他入圍然後擠掉Ralph Fiennes就很不平,
覺得兩個人還是明顯不同等級,只是可能現在奧斯卡就是熱愛Bradley Cooper吧。

◎1/30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Wild 評分:7/10
其實看完之後覺得還好,我還是覺得Reese Witherspoon沒有真正發揮實力orz我可能還是沒發現吧。
不過電影該有的層次都有堆疊到,只是整體我覺得很平,也沒有像《年少時代》那樣平淡中帶有後勁。
小孩子唱歌那段真的是高峰,那段我很喜歡。
Laura Dern就是陰魂不散啊哈哈XDD不過她省視自己人生那段也是不錯。電影有到水準只是覺得沒有到那麼好。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26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是:『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Ralph Fiennes應該要入圍的啊!!
           備取是『百萬種硬的方式』、『曼哈頓戀習曲』跟『大英雄天團』。都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