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

咦咦,話說不是開學第一週都會提早下課嗎XD 為什麼我們都在上課OTZ



第一二節是軍訓課 對我來講還OK

不過重點是教官講到忘我整個超催眠的OTZ

聽到的比較重點的就是上軍訓課可以折抵役期囧


不過我主要想講的是第三四節的課

沒錯,就是我選的進階英語「當代社會議題」。

雖然只有七個人選了她的課,

雖然只有上兩節課,

不過我對她的第一印象非常好。

她是一個認真的老師。 學長姐在Ptt上面所打的總算驗證了我眼前所見:

作者 iceangel (今天會有美好的事情發生!) 看板 FJU_CLASS
標題 Re: [問題]日/通識/美國高等教育/侯永琪
時間 Thu Aug 23 22:39:18 2007
───────────────────────────────────────

正好上學期有修這位老師的課
就來分享一下心得好了:)

我修的不是美國高等教育
是「全球化與高等教育」
不過我想課上起來應該不會差很多

當初會選這門課 純粹是因為想加強自己的英文
因為有朋友修過 跟我說和同學變得感情很好 又充實
通識課會和同學變很好 還挺特別的
加上其他BBS上看到的意見
總之我就給她選了下去

之後 事實證明 這堂課是我大學四年以來(我今年畢業)
唯一一堂 吃重程度 和耳聞的相較之下
『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這堂課的要求真的不輕鬆
除了全程都用英文授課
內容還不是一般日常生活會碰到的
(我常常在念paper時暴走 因為這種東西 就算是中文我也不見得懂吧 囧!)

除此之外 老師非常重視團隊合作(這就是為什麼我朋友說同學感情會變好了)
每次的報告都要大家一起做 還要清楚寫出工作分配
幾乎每堂課都會有小組報告(上台+用英文)
而且這些報告是沒辦法用混的混過去的
當你在報告時 老師會在下面問你問題
如果沒有用心準備是不行的
要是沒有好好報告 就會出現 傳說中的被電到下台 下次重來

因此 這堂課的壓力是可想而知的
可是 當我在課程的最後 留下來和老師聊一聊以後
真的發現
這堂課實在叫我受益良多
老師真的很用心
無論在準備教案或課堂與學生互動
都是給我們最好的
不斷的拋出問題 找出我們報告矛盾的地方
使我們能獨立思考 整合知識 發現 找出自己的東西
幾乎沒有一堂課 大家是坐在下面聽而已
老師一定會點人來問問題 互相討論
不管你說什麼 老師都會很認真的回應你
因為老師說 自己上課真的沒意思
尤其她覺得學生長讓她surpirsed
有這麼多特別的看法 每一屆都不一樣
大家都非常優秀 她很感動
她說 在我們身上學到很多

這門課其實壓力很大 老師也知道
可是她知道會留下的 真的就會留下來
因為學生其實有潛力 但需要被啟發 需要機會
讓我們知道 其實自己是可以被挑戰的

真的 其實自己是可以被挑戰的
I can’t agree more
雖然每個禮拜為了它都要暴走一回
問自己當初為何要想不開選這門課
但我還是留了下來
最後 發現自己終於終於 撐過來了
若不論課程內容
這真是我大學四年收穫最多的一門課
因為我終於有機會 真正地被要求
做出有水準的team work報告
你在台上報告 雖然緊張卻裝作穩如泰山
老師在台下狂電你
你要處變不驚地回答她
不管她拋什麼 你想得到 想不到
面對這樣的挑戰 你要怎麼捍衛自己所說的
所以 事前準備是很重要的

總之 我很感謝老師
給我們這個機會
雖然每堂課真的壓力有夠大!!
之前研究所還沒考完
有幾次真是想放棄算了 累死我
但還是回來乖乖上課
而老師真的很用心
給每一個人中肯的批評、建議、回饋
有好的表現 也不吝嗇給好分數

關於考試 其實我們只有期末考
而且考試題目老師會先公布
只要平常上課不是真的很混(應該也混不了)
其實你都會寫 因為沒有標準答案
而是像平常報告一樣地發揮

每次報告老師都會打每個人的分數
也會給回饋
其實分數打得都不低
大家幾乎都有八九十分

最後期末成績我是九十幾分
其實比我想像的高很多

但我想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上這門課
連我大四來上這門課 都覺得壓力有夠大
何況是其他大一大二的組員
每次看她們被老師電到快哭了
我覺得他們都非常勇敢啊~
而且每個禮拜幾乎都要討論
大家感情也真的不錯^^

還有 這堂課對於表達能力 團隊合作
也是很好的訓練
因為整組都是不同系的人
光要協調個討論時間就從沒固定過
更何況細部的工作分配
在充滿著不確定中急就章
常常一邊皮皮挫一邊報告

不過 我們還不是活過來了...

如果只是為了要有一堂通識學分
不想太累 我建議不需要修這門課
因為老師也不希望你來混
尤其是剛大一 大二的學弟妹
沒必要剛進大學就這樣操死自己
我個人是覺得 修這門課需要一些做報告的實力
不然會很辛苦又充滿挫折感
現在要是外務很多 或本系課已經很重
就等大三大四 課比較空再修 也不遲

如果你覺得 樂意被挑戰 甘心付上這些代價
我相信這門課絕對會讓你進步
但要堅持下去喔!!
因為中途很想放棄 或覺得自己當初瘋了 幹嘛修這門要死的課 是正常的 XD
加油!!

還有老師真的是大好人!!


以上是我個人上完課的心得
給你參考囉:)






※ 引述《hebebest (就是現在~~)》之銘言:
: 如題
: 我已經看過精華區的內容了
: 但還是想了解最近剛上過課的同學的看法
: 報告.考試.期末成績之類的
: 先謝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93.165
推 weiiwei:讓我想到大一上易青青老師的英文課,壓力大但也撐過來了... 08/23 22:41
推 hebebest:上過文藝學院愛莉絲的英文課 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吧! 08/24 02:00
推 hebebest:覺得自己英文退步想挑戰 但看起來崩潰的可能性很大 = = 08/24 02:04
推 HeyyouMrQ:上這堂課真的快死了 可是老師真的很好 08/24 23:14
推 timwangmail:這堂課真的不錯...但是要有被操的準備XD 09/03 10:10


--------------------

雖然上的不是通識課程,不過是同一個老師所開的課。


我覺得,人少反而我們會與老師更加貼近吧。

今天的這兩節進階英語課,雖然老師只是說了些課程綱要,

不過其實她所說的通通都是有用的東西,都是對我們好的,充實自己的東西。

看得出來的確是個挑戰性很高的科目,

因為得用英文說出學術性的東西。

像下次上課,就要說出「Happy與Unhappy之間的Paradox」

不過我覺得這個老師不會是那種特別要給學生施壓的老師, 不是看到學生痛苦就會開心的老師。

她是真的要給我們東西的,而且不是單方面的交流,

而是在團體報告中用她在美國修高等教育議題時所闡發出來的專業來引出我們平常根本不會注意到的見解。

為什麼要用英文? 就是因為她在美國發現到,

儘管有些人學習了高深的知識,但是卻沒辦法用英文表達出來,

而這堂課,就是專門提昇我們的競爭力用的。

對啊,人是很容易被取代的。 只要自己沒有競爭力。 沒有keep learning。

所以老師就開設了這個課程,以這個理念來給予我們東西。 讓我們實力有資格堅強到不容被取代。

討論的議題來講舉個例子,

「家」對我們來講又是什麼? 只是一個地方?還是避風港?

而現今的科技發達,而又會帶來什麼衝擊與改變?

這些都是我們所必須面對的問題,international的重要事物。

而且從老師的言語之中,該怎麼講,覺得自己很受到鼓勵的感覺。

覺得自己應該是不會害怕speaking English了。 一剎那間有那種感覺。

今天在上台自我介紹的時候,老師就用輕鬆的態度問我問題

然後雖然我一時間可能答不太出來,不過老師也會引導我

雖然可能文法錯誤百出,不過覺得 呀 這樣其實大家也能懂的嘛XD

對於這樣子的起步,自己覺得滿開心的。 而且重點是人少,比較不會丟臉哈哈

有被老師的誠意打動:﹞

她還說覺得我們能選她的課,她覺得很proud,也覺得我們很lucky

因為說不定我們可以在這一年當中,真的學習到很多很多東西。 可以成為珍貴的回憶。

老師也說她已經很久沒教大一了,因為她自己還要作research

不過她願意花費大量的時間在她的學生上面,我覺得這是在大學教授中很難得的部分。

呀,原本自己最害怕的課 其實可以當成是種挑戰!

未來壓力會更大呢。 我要加油。

雖然嚴格到會被慘電 那是一定的。 不過,真正的目的也是為了我們好XD。


下午的課是連四堂會計學OTZ

會計學的課本實在很勁爆囧 竟然是原文書=口=想都沒想到

整個傻眼,而且一本超大本厚到足以砸死人的一千三百多頁

呼@@ 有辦法讀完嗎我。


今天上的課都是名詞解釋,唉反正是個很枯燥的東西,不過也是極其基本就是。

我記得還有學到什麼「會計恆等式」

就是你得到五萬塊的現金,那表示你的資產多了五萬塊,

相等的你的業主權益總額也會多了五萬塊,這才符合恆等式…之類的。

啊 反正覺得有點複雜就是了@@ 雖然才初會 囧


放學回家之後,因為颱風所以明天放假一天@@

哈哈,應該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