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8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

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點繼續閱讀前來個防雷分隔線XD?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基本分】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心情;
※如果有的話會選一部作為當月特別推薦。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但會是我這個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11/2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 Scary Stories to Tell in the Dark 評分:6/10
就是部普遍級的恐怖片,我還以為會跟《Tales of Halloween》一樣由很多短篇組成,結果不是。
看完真的是沒有什麼心得,就是青少年取向的恐怖片,我預料內是會更血腥黑暗的但沒有,就點到為止而已。
比起來真的比較喜歡導演以前的《The Autopsy of Jane Doe》,這部真的看完一點印象也沒囧。

◎11/2 別告訴她 The Farewell 評分:7/10
現在才看到這部,看完的心得也是覺得Awkwafina表現比奶奶好XD
不知道為什麼看這部看到後面會有種《Hello, My Name Is Doris》的感覺,但明明就沒有到很像XD
就是一個溫馨的家庭,順便帶一點東西方的文化衝突雖然覺得不太必要,
以為奶奶最終會發現自己病情但也沒有,整場就這樣把她矇在鼓裡的過去,
到結尾就覺得有種這部就是部日常生活紀錄的電影,覺得有點不符期待有點可惜(?)。
但Awkwafina表現不賴,在新娘室找耳環後那段表現很精彩,
雖不覺得可以以這部入圍奧斯卡但會讓人期待她以後的發展。

◎11/2 盧斯 Luce 評分:7/10
男主角是個模範生,但他畢竟是十歲從Eritrea戰亂中被白人夫婦收養的小孩。
明明是黑人,但身旁都是白人朋友就顯得很不「黑人」,那些模範會不會是為了力爭上游而做的政治正確的選擇。
真正的黑人就理所當然應該是那樣的作風,種族的不同在今日仍持續有著先入為主的印象。
Octavia Spencer有轉型,飾演一個嚴以律己的老師,但她也有不想被知道的故事。
電影充斥著各種刻板印象的例子讓人不斷反思,而亮麗的背後一定有著黑暗面,我們不能忽略。
衝突不斷讓人看得入迷,滿喜歡這種劇情的,而Octavia Spencer到底是好是壞演得讓人看不出來XD
最後沒有給出一個解答,但這不就是人生,不會一下就不見的,日子還是會繼續下去的。

◎11/9 夜鶯的哭聲 The Nightingale 評分:7/10
還滿完整的一部電影,反正就是控訴體制內體制外男性對女性的壓迫的一個故事。
雖然看不到女性當自強,但弱小要立馬翻身也不是那麼容易,總是有著害怕擔憂的疑慮。
但結尾前那段還是滿過癮的,雖然是部不太有高潮起伏的電影,但是緩慢的步調淡淡的也有著力量。

◎11/10 血腥萬聖夜 Haunt 評分:7/10
原來是《噤界》的編劇啊,難怪覺得劇情怎麼還不賴。
但是電影本身很明顯就是小成本製作,血腥部分都帶過明顯就是經費不足XD不過場景的設計很精緻。
演員們的表現也沒什麼層次,會讓人思考如果預算再多一點的話就會更精彩的吧,不過整體算不錯。

◎11/10 朵拉與失落的黃金城 Dora and the Lost City of Gold 評分:7/10
又見到Adriana Barraza啦,雖然戲份不多但是不知為何看到她就有種熟悉感XD
電影很不賴,就是一場開心又刺激的冒險,很正向也很有趣,
Isabela Merced演的女主角也單純、正能量地很有魅力,很讓人喜歡。
是一場有趣的旅程,如果能把戲中的機關變成遊樂設施,相信一定會人潮爆滿XD

◎11/12 親密陌生人 Intimate Strangers 評分:7/10
敢不敢在吃飯的時候出現的所有手機內容公布?
各種飆戲讓人看得非常過癮,個人最喜歡廉晶雅的表現,後面演技大爆發。
果真每個人都有秘密,公開的一面、私下的一面,以及秘密的一面,
電影後面的收尾帶著一些溫馨,雖然中場幾乎是一發不可收拾,
但片尾給人一點反思的處理就讓人對人性還是抱持著些希望,畢竟沒有人是完人,這只是部電影而已。
滿好看的,從中期開始就讓人屏息看到最後。最終柔和的處理我也滿喜歡,覺得滿適當。

◎11/16 鬼裔 The Prodigy 評分:7/10
看到最後才發現Jackson Robert Scott是It的Georgie!
以為劇情最後會有反轉但沒有,但恐怖的氣氛營造得不錯,一直讓我各種腦補自己嚇自己XDD
結尾略嫌平淡,但男主角演技收放自如值得鼓勵,是部稱職的驚悚片。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8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是:『親密陌生人』。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覺得滿精彩的。
              也投給『盧斯』。 我願意投給Octavia Spencer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