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5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

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點繼續閱讀前來個防雷分隔線XD?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基本分】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心情;
※如果有的話會選一部作為當月特別推薦。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但會是我這個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11/7 孤味 Little Big Women 評分:7/10
孫可芳讓人出戲,徐若瑄也還好,謝盈萱是還不錯,但是人設不足,看她演得很投入但是我看得很置身事外囧。
VIP絕對是陳淑芳,非常厲害,最喜歡廟裡的那場跟最後的結局,結局我很喜歡,會讓人想落淚,真的很棒。
丁寧也不錯,丁寧以前有看起來那麼老嗎囧,這部戲完全洗盡鉛華(?),看到第二次才想說她是丁寧嗎XD
電影步調有點慢,前期滿悶的,中後期有變好看,但也是穩穩順順的,沒有什麼灑狗血。
不過看陳淑芳就讓人滿足了,我願意投給她女主角一票,
她在親愛的房客裡我覺得還好,但是在這部真的很厲害,她就是那個角色,看完令人印象深刻。

◎11/13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 Demon Slayer the Movie: Mugen Train 評分:6/10
完全沒有看過漫畫跟動畫就直接跟風來看這部了。
其實有點期待會有黑化的部分,但是應該是我錯誤的期待了XD就是一部熱血青少年向的動畫。
現在好不習慣善惡二分喔,可能我已經沒有那種單純了(?),這部就是好人就是好人,壞人就是壞人。
不過作畫真的不錯,至少非常細緻,也看不出崩壞的地方,音樂也很棒,好久不見梶浦由記。
以為火車那段就結束了,沒想到竟然還有part2!是讓人驚喜的地方。part2剛開始真的很像要下集待續XD
但是純粹是自己的關係,覺得還是淪於說教,而且好人太正派,壞人太反派,現在我不太吃這套了唉。
一直想說主要角色會領便當吧(還是我太腹黑),不過還是維持少年漫畫的青春風格。
沒有看漫畫動畫也能了解這部的設定,但總覺得處理可以更陰暗一點?再度表示就是我錯誤期待XD
想說要不要給基本分,但最後還是忠於自己的內心給它6分。仔細想想其實也不太有一氣呵成的感覺。
感覺有點外傳風格,以為像是主角們的支線旅程這樣,但其實這部劇場版是繼續在走主線。
聽說最後漫畫的結尾是happy ending,那就祝福他們吧!祝他們的旅程順利下去。片尾曲滿好聽。

◎11/15 換人殺砍砍 Freaky 評分:6/10
殺人魔跟女主角互換靈魂,然後24小時內要再換回來的故事。
要說血腥嗎?也還好。要說演技很好嗎?也還好。要說劇情有新意嗎?好像也還好。
就是一部可以無腦看的電影,走向滿多老梗,還有一些對社會現狀的描寫(?),但是都不太讓我引起共鳴。
看完沒有留下什麼特別深刻印象,還說Kathryn Newton演得很好但是也沒有啊,她還是適合演她年齡的角色。
說Vince Vaughn戲精魂爆發也還好,唉就是不太引發我情緒的一部電影。
比較喜歡導演的《忌日快樂》系列有點搞笑又認真的風格,這部有一點刻意要帶嚴肅議題了,感覺就普普。

◎11/20 同學麥娜絲 Classmates Minus 評分:8/10
非常台灣人的一部電影,真的是在地的台灣文化全部融入在電影中,我們台灣人就是這麼回事XD
算是公路電影吧(?),就跟著四位角色一起經歷這段旅程,時不時出現的口白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裡面的角色演得都非常出色,特別喜歡潘慧如,超級大犧牲XD朱芷瑩也很棒,還有鄭宇彤的翻白眼XDD
如果有Best Ensemble的話就是這部電影了,裡面每個角色都很適合他們。
鄭人碩不賴,他對鏡頭外的角色對話好幾場都演得很好,人生如戲,就是各種苦悶無奈,很真實的角色。
而納豆我就覺得還好,他就是一直以來的女神最後幻滅(?),但我知道大家都是普通人所以偶像也是常人啊XD
電影就是喜劇的包裝但是隱含著人生無常與各種無奈,一點諷刺,一點反思,但也有淡淡的溫暖。
而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各種不上不下。希望哭哭笑笑之後,還是能繼續站起來過日子,台灣人的精神。
陳以文很棒,原來他之前有得金馬男主角XD還有好久不見湯志偉,怎麼好像都沒老。滿喜歡的電影。

◎11/28 貓 Cats 評分:6/10
結果是開低走高的電影,前面實在是太難看了= =到底在演什麼我都看不懂。
至少要說個很多貓都聚集來這邊,因為是到了選出一隻貓能夠到雲外天堂的時候。
前面真的覺得特效很噁心,要人不人要貓不貓,不過不得不說真的看完前三分之一就習慣了。
到Judi Dench出場的時候就差不多習慣了,也開始知道故事就是每隻貓都是一首歌,一邊唱歌一邊介紹他們。
就一直唱一直唱,沒有停止的一首接一首,「他是誰?」然後就開始唱歌,不得不說其實滿好笑的XD
不過後面還算能進入狀況,就不會覺得難看了啦,就是從4分升到5分再升到6分的心情。
總而言之也像是看了一場秀,最後面打破第四道牆直接跟觀眾對話這設計是滿怪的,但整體還算沒有到難看。
如果哪天又在電視上轉到,就會知道,啊,我有看過這一部,這部就是一直永無止盡的唱歌的電影這樣XD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5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是:『同學麥娜絲』。 雖然私心比較喜歡鄭人碩的表現但還是恭喜納豆得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