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6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

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點繼續閱讀前來個防雷分隔線XD?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基本分】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心情;
※如果有的話會選一部作為當月特別推薦。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但會是我這個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1/15 伊尼舍林的女妖 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 評分:7/10
故事從男配角不想再理男主角開始,發現男主角無趣甘於現狀,而展開的一步錯步步錯(?)的故事。
我自己是比較偏向男配角的個性,所以對男配角的心境很有同感。
不過男主角也很厲害,尤其是電影開始非常開心,到結尾卻變成了最不開心的那一個。
Colin Farrell演得很好、Brendan Gleeson也表現得可圈可點、
Kerry Condon畫龍點睛、Barry Keoghan水準也非常高,看他們演戲就是過癮。
攝影也漂亮,感覺這部應該會入圍奧斯卡不少獎項吧。
滿好看的,真的是想找尋自己卻又不經意間傷害別人。

◎1/15 貓王艾維斯 Elvis 評分:7/10
同意影評說的,這部演員滿有發揮空間,而且這屆奧斯卡男主角比較沒什麼競爭者。
看到後來有點《I, Tonya》的感覺,就是看演員在主角不同年齡會有不同的表現。
電影本身就順順的,經歷了貓王的一生。感覺入圍的話比較是給男主角進步獎的性質XD

◎1/22 微笑 Smile 評分:6/10
就是一部也沒很恐怖,中規中矩的小品電影。
總之會微笑的人就是中了詛咒,詛咒就會這樣繼續傳達下去就是。看完沒什麼特別印象深刻。

◎1/22 TÁR塔爾 Tár 評分:7/10
Cate Blanchett依舊演得很好,整場都是她的主場,一刀未剪根本跟呼吸一樣自然。
中後期可以讓人看得投入,總之也是開場輝煌終於黯淡的一個過程,表現渾然天成。值得一看。

◎1/28 金髮夢露 Blonde 評分:7/10
看這部讓我想到之前的《The Haunting of Sharon Tate》,這部就是對瑪麗蓮夢露的負能量大開。
不過女主角演得很好,女主角是唯一亮點,覺得她有比Michelle Williams像很多XD但兩人演技不能比較。
總之整部電影就是負能量大開,不過女主角演得可圈可點這樣。

◎1/29 法貝爾曼 The Fabelmans 評分:7/10
Steven Spielberg的電影的開場都很長,每次都要看了一個小時過後才可以進入狀況,
但是都會突然就進入狀況了,發現到媽媽跟爸爸的朋友似乎有些故事,然後就馬上看得入戲。
Michelle Williams依然演得很好,每場戲都很精準,情感的傳達也很厲害。
Paul Dano有點可惜,他這部也表現得不錯,
不過Judd Hirsch幾幕就很搶眼,告訴主角藝術不是那麼容易,是不按牌理出牌、驚奇的表現。
知道故事是依照Steven Spielberg的真實故事來做原創,看到後面就能看得投入,
不過前提是他的電影前提都很長XD一定得撐過一開始的階段,後面就能感受得到醍醐味XD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6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是:『伊尼舍林的女妖』。 回想起來還是滿有後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