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7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

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點繼續閱讀前來個防雷分隔線XD?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基本分】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心情;
※如果有的話會選一部作為當月特別推薦。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但會是我這個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1/1 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 The Hunger Games: The Ballad of Songbirds & Snakes 評分:7/10
第二幕在玩飢餓遊戲那段還滿好看的,各種考驗的設計也滿好玩。
不過總覺得看得不夠過癮,尤其是第三幕,不過也塑造了史諾總統的個性,他就是一個以利益優先的多面人。
不過就也因為這樣,總覺得有點遺憾的感覺,好像劇跟劇中間沒有什麼連結,
慢慢的會害到他的人,就這樣一步步被他除去,總覺得是他有意但是他又在那邊難過,就讓人有點搞不清楚。
總之聽說這部非常還原小說,就還可以啦,電影有完整呈現出他的故事,還不錯。

◎1/24 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 May December 評分:6/10
看完的心得完全只有5分,我也覺得我看不懂,為什麼還可以入圍奧斯卡原創劇本。
不過之後看了些影評,才知道彼此間都在暗中較勁,Julianne Moore就是超級控制狂,控制得滴水不漏。
不過感覺也還好,並沒有覺得太厲害了,就只知道她都在暗中控制,最後也是Gracie略勝一籌這樣。
總而言之真的是沒留下什麼特別深刻的印象,若不是看了影評,這部應該會給5分。
看完影評可以提升到6分,我本來就知道這段關係是不健康的啊,所以不會特別感到驚訝或者什麼情緒。

◎1/26 泳不放棄 Nyad 評分:7/10
我覺得還滿好看的啊!再度再度確認Annette Bening真的是會演戲,但是她這次又無法得獎了(嘆)
Jodie Foster表現得也可圈可點,這部才是看她們兩個演戲看得才過癮,
跟《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有很大的差別,《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的演技我就幾乎沒什麼共鳴囧。
故事也順順的描述,不過看兩個演員的演技就足夠,很多都覺得可以當成得獎的片段。
最後真人出現的時候想說兩個人也長太像了吧,哈哈哈哈哈,就覺得很有趣。是部好看的電影。

◎1/27 花月殺手 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 評分:7/10
我錯怪Robert De Niro了,他這部演得很好,算是給他了很多戲份,讓他足以有很多可以發揮的空間。
想說他不就是個反派角色嗎,結果沒想到沒那麼簡單,真的是道貌岸然但是卻背地裡操控一切。
Leonardo DiCaprio也演得不錯,可圈可點,但是沒那麼特別突出,就是正常能量釋放。
Lily Gladstone初中期真的是還好,不過最後一幕真的很厲害,
看了影評才知道沒那麼簡單,因為她沒有什麼台詞,所以她都要用眼神精準呈現一切,
沒那麼容易,而確實是有讓人說服她就是這個角色,只是如果要投票的話我好像不會投她XD有點太內斂了。
總之電影還不錯,就是片長真的很長,不過劇情很完整,真的是慢慢看總會把它看完的。
最後很驚奇竟然有John Lithgow,還有Brendan Fraser!最後竟然還有Martin Scorsese本人!非常驚喜。

◎1/27 滯留生 The Holdovers 評分:8/10
有一點類似《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的感覺,電影充滿著溫馨又讓人會心一笑的氣氛。
Paul Giamatti演得很好,又壞又好,很厲害,真的是隨著劇情逐漸改變了這個角色,變得越來越溫暖。
Da'Vine Joy Randolph也滿感人的,要論演技的話也是真的不錯,
她就是讓人會感覺,其實她現實生活上可能根本就沒有這樣,
但是她怎麼可以有辦法演得好像真的是有那麼一回事啊,她怎麼可以那麼像啊,的感覺,就覺得很厲害。
很值得入圍最佳影片,我也喜歡冬天。很多讓人會心一笑的場景,那種自己人才知道的梗,看得滿開心的。

◎1/28 墜惡真相 Anatomy of a Fall 評分:7/10
後期滿精彩的,Sandra Hüller演得很好,中期撥放錄音那段開始就越來越好看。
感覺主要是跟演技有關,因為是導演告訴演員she told Hüller to act as if she was innocent.
演員確實有表現出來這部分,而且最後其實也沒有什麼「真相」,所以最後其實要怎麼解釋都可以。
另外覺得Swann Arlaud也演得不錯,根本知道他其實喜歡女主角XD十分的內斂;
而Antoine Reinartz也不賴,劇情給了他很多發揮的空間;
而Saadia Bentaïeb也演得嚴肅嚴肅的樣子。總之電影還不錯,女主角在車內那幕真的還是可以撼動人。

◎1/28 大師風華:真愛樂章 Maestro 評分:7/10
Bradley Cooper演得還不錯,但是覺得他在《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演得更好,
總覺得這部好像Bradley Cooper不會得獎。
覺得這部Carey Mulligan比較厲害,那幕不知道到底是誰才是不誠實真的表現得很好,
中後期她情緒都很複雜,演得真的有傳達到給觀眾她的情緒,
不過看到後來,感覺他們應該算是彼此相愛的,只是真的是各種原因,女主角還說她總是吸引這種人。
這部讓人對Carey Mulligan印象更深刻,她這部我覺得她是值得入圍的。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7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是:『滯留生』。 喜歡這部溫馨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