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從別人的故事中總可以學到什麼,特別是我說不定也會犯同樣失誤的時候。




該說我觀察的還滿入微的XD

雖然預測失誤成功,但是內心的某部分還是有點失落,

該說是人性常常都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吧。

覺得真心對你好的人,別人常常都不知珍惜XD然後就得寸近尺哈哈,

也呼應了之前說的欠債的概念,可能是A欠B債吧,所以A一直對B好,但是B並沒有同等的好回去XD

而明明就遇見惡人的時候,卻容易聖母光輝大開,認為自己努力付出便能攻略對方。

是吧,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明知道開的是困難模式,還一直認為自己能輕易破解。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時都是一方對另一方比較好,

但是又很奇怪,常常得到好處的人,去感謝貴人的機率卻低得不可思議XD

我以前好像也都這樣,把別人對我的好當成理所當然,

套句老派的話,把別人給我的方便當成隨便,一點都不珍惜,一點都不感謝,唉。

現在碰到這種情況已經不會不知感恩了,該說這部份我有清醒XD

只是看到聽到別人時不時的出現這種情況,雖然知道人就是這樣,但是還是會不禁感到低落。

覺得對那個付出的人很不好意思吧,明明就做了那麼多,幫了那麼多,結果好像沒有得到回報一樣,

如果是我的話應該也會很難過吧,唉幸好我已清醒= =現在就沒有要對不值得的人付出了XD

只是這樣的狀況應該還會繼續的存在吧,在世界的各個地方都會繼續發生。

所以回到標題,其不善者而改之,

怕自己也會不知感恩,於是我也要提醒自己、警惕自己,不要犯這樣的錯誤。

或許懂得感謝貴人的幫助,才會良性循環而遇見更多的好人吧!

重點就放在正面的事物上,

而不是一味的認為自己可以拯救世界而不斷的想修正負面的種種而忽略正面的美好。

討厭自己、拖累自己的人,Haters gonna hate.

說穿了,討厭一個人不需要理由。去努力改變了,得到的回應也不會永遠盡如人意。

那麼就把重心放在那些喜歡自己、會幫助自己、對自己好的人身上吧!

因為只有他們才值得自己的好,至少投資報酬率比讓厭惡自己的人轉念簡單XD


所以得不斷督促自己,不要再M屬性大開了,

看著別人的故事,想著以前的自己說不定也這麼不珍惜,把別人的善意當成理所當然,

就得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再這樣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