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5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

可能會有劇透以及談論到重要劇情,點繼續閱讀前來個防雷分隔線XD?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user/ur17907471/ratings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基本分】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心情;
※如果有的話會選一部作為當月特別推薦。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但會是我這個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2/1 鋒迴路轉 Knives Out 評分:7/10
完全如片名一樣峰迴路轉XD劇本很漂亮,而且完全想不到是原創劇本。
劇中角色飆戲各種精彩,還是要靠平常看電影來多認識演員,到現在才能各種熟悉XD
從一家之主的過世開始,就各種反轉反轉再反轉,
以為是壞人結果是好人,但是又是壞人,最後到底是好人還壞人,不看到最後不會知道。
對Toni Collette印象深刻,根本變一個角色;
Christopher Plummer也很厲害,越來越能可以理解他為何被認為是實力派演員。
總之電影滿精彩,好看。雖然不會覺得是本月推薦電影XD

◎2/2 痛苦與榮耀 Pain and Glory 評分:7/10
原來算是導演的自傳,故事也有點像自我療癒的故事,慢慢正視自己的問題,慢慢面對它。
到中期才發現主角疑似是同志?難怪Antonio Banderas會入圍(?),那段重逢的戲非常高水準。
像網路上說的「好愛男主角的眼睛,深邃又像有故事的人一樣,那麼滄桑又那麼迷人」,
電影是把導演最深處的自我揭露,因為是真實故事,所以才更有帶入感,也更能感覺男主角的演技。

◎2/2 真愛旅程 Revolutionary Road 評分:7/10
回到了2008年的電影,Leonardo DiCaprio變年輕好多,也發現Kate Winslet保養得當XD
Kathy Bates在這部怎麼有《Misery》的影子好恐怖XD
反正就是已經貌合神離、漸行漸遠的二人,女方一直被關住,一直想要逃脫,決定兩人要去巴黎重新開始,
但本來就不喜歡這份工作的男方又剛好升遷,女方又懷孕了,就只能繼續活在這灘死水中。
Michael Shannon的角色雖然只有兩幕,但在飯局把兩人不願面對的真相徹底說出來,就超有膽超精彩XD
Kate Winslet後期大爆發,感覺不管用哪部都很適合奧斯卡,果真2008就是她的一年,哪部得獎都值得。
另外很驚訝導演竟然是Sam Mendes!哈囉,1917,哈哈。

◎2/2 安眠醫生 Doctor Sleep 評分:7/10
哦,是Mike Flanagan導演的,那應該就是我會喜歡的作風。
果真是《鬼店》的續集,Alex Essoe跟Roger Dale Floyd有還原XD讓人很快就進入狀況。
電影雖然詭異但是還滿溫暖的?男主角本來就有靈力,中期靠靈力陪伴將過世之人。
然後有另一群邪教團體(?),靠著吸取小孩靈魂為生,
也很明顯帶出不只有男主角有這個天賦,另外一個小女孩跟男主角有一樣的能力。
覺得還滿好看的,是因為是看導演版的關係嗎,覺得劇情很完整,而且還滿溫馨的XD
而且不是那種矯情的溫馨,就是一趟奇幻旅程(?)。
覺得導演對《鬼店》很有愛,走出一條屬於他的路。雖然根本就不恐怖,但是就是部不錯的奇幻電影。

◎2/26 吹哨奇案 The Whistlers 評分:6/10
其實還滿平淡的,
看到後期才發現原來是男主角要計中計中計,把白道跟黑道都擺一道,變成他自已的一道(?)
就是平鋪直敘的一部電影,以為會有好萊塢式的血腥但也沒有,果真我們都被好萊塢養慣了XD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5部電影,

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是:『鋒迴路轉』跟『安眠醫生』。
           結果是決定可以當推薦電影XD
           安眠醫生也不錯。
           在說不能只有備取沒有正取,以及說過想變寬鬆的情況下,兩部都是推薦電影: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