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語文對我來講不會太困難,噢不過會計跟經濟就有點苦手啦Orz Especially經濟
聽到昨天會計課老師說想要看看數甲,哈哈哈= =當時高三明明就社會組還我硬要考數甲的惡夢就重現啦
原本想說我數學沒有很差耶不過當時怎麼會考這樣 囧



不過數甲我還有底標﹝炸﹞重點是我有讀書耶 汗 有讀書還考底標真是人生一大惡夢

不談這個了 可能我沒有數字天份﹝倒﹞ 話說數獨明明就很難@口@


回到語文上面,

噢,進階英語真是越來越勁爆了

繼可怕stressful的oral presentation三回之後,

我們下週,即將要進行有如"沈春華LifeShow"(?!)般的talk show!﹝昏﹞

當然是全英文啦,二十分鐘以上。

就是有點像訪談節目的方式,主題是「年齡對於人的"自尊心"有什麼影響?」

全英文 重點是全英文!

有host、professor、teenager、career woman、retired manager

就要在台上進行talk show btw,我當teenager

如果事先已經排好的話 那還普通。重點是 哦 老師會call in呢

老師就會call in進來問我們問題 然後我們就要非常naturally、fluently地回答

噢,鐵定會很勁爆 就不會是一般的勁爆 會是非常勁爆@@


唉 我覺得我快要到極限了@@||

不過也發生了意料之外的效果就是,

現在的我英文已經比較敢開口講了 跟學期初那時候已經不太一樣了

自己也頗訝異一個學期就發生了改變

嗯,雖然現在自己的fluency還是很有問題哈哈 想應該要怎麼用英文說還是會拖很久

不過 覺得自己有些成長了 還不錯開心就是: )


比較起來的話,其實英文真的不難,

對我來講英文最大的殺手就是speaking,文法什麼的其實也不太重要

其實只要聽得懂就好了我現在是這樣覺得。

總算可以了解就是某些老師會說「英文是最簡單的語言」,exactly會是這樣

不像中文,雖然文法也不太重要

﹝ex:你今天吃飯了嗎≒你吃飯了嗎今天≒吃飯了嗎你今天﹞←就雖然有錯但不會至於完全不懂

不過中文的字彙就很有深度@@ 外國人好像不容易學@@ 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bb

日文的話發音是不難啦,漢字因為我們是華人也還好。不過文法就很複雜@@

還記得我去年十二月初考日檢三級,被日文動詞變化搞得七葷八素@@

噢 辭書形、普通形、丁寧形 い形 た形 還有男女的用語也不一樣 還有敬詞等等之類的

而且最經典的是「我給你東西」&「你給我東西」的「給」 日文動詞不一樣!

呀 如果我有資格可以輔日文系的話 可能還會為這個頭痛一次吧我Orz



對語文事實上還頗有興趣的,

希望我大二有資格可以輔日文系呀,學期成績要7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