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看了25部電影,作點回顧、推薦還有心得分享。可能有雷。

關於電影的簡介可以到開眼電影網查詢,預告片可以在Youtube查詢哦。



※全部我看過電影的評分表:
http://www.imdb.com/mymovies/list?l=33419211
※我的評分標準:
8分:大推薦;很精采很棒;讓我感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合我胃口;必看
7分:整體還不賴;值得一看;好看;內容不錯
6分:普通;沒什麼深刻印象及感觸;還可以;打發時間還OK
5分:普通;不會想看第二次;整體而言沒有很滿意
4分:不合我口味;整體覺得不好;有莫名其妙、空虛、傻眼、無言、無法理喻之類的感覺;
※電影觀後感心得畢竟是主觀想法,每人對電影觀感不同無法完全客觀,故僅供分享參考,勿戰呀。
※最後會選一部作為「CK's 本月推薦電影」,不一定是評分最高的電影,但會是我當月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1/4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Eat Pray Love 評分:7/10
女主角赫然發現這生活不是她想要的 於是決定要出國一年充電尋找自己的故事。
片長很長 花了三個篇幅各自敘述Eat, Pray跟Love的內容。
Eat的內容還不錯 東西看起來好像都很好吃XD 整個三個地方都講跟自我提升有關的部份。
其實整體還不錯 有種渴望自由的感覺 但是還是有稍微不能理解的部份
例如為什麼一定要離婚之類的 後面Love的部份又喜歡上別人 然後對算命太在意之類 不過除此之外都還OK。

◎1/4 奪魂鋸3D Saw 3D 評分:7/10
一樣接續前面奪魂鋸的故事 這集是最後一集了 整體而言步調很快還不錯 不會很悶 要血腥也有血腥
也能感覺到就是要任務失敗才有看頭 所以也滿有娛樂性的 最後收尾得很精采 奪魂鋸真的都結束了。

◎1/5 惡靈電梯 Devil 評分:7/10
主要就是有惡靈在電梯裡 而在電梯裡的人背後都有著各自的過錯 等著惡魔的審判。
除了最後一貫的教育意義不講 恐怖的氣氛營造得很棒 是個很硬的PG-13電影 值得一看。

◎1/5 鬼水 Dark Water 評分:6/10
是傳說中的靈性趙靈兒(?)Jennifer Connelly演的 鬼水怪談的西洋版。
故事說老舊的公寓有著漏水的問題 然而也伴隨著一些無法解釋的現象 似乎要訴說些什麼。
不算是驚悚片 反而像是劇情片 Jennifer Connelly演得很好 都覺得她真的要崩潰了XD
結局有點弱 比較喜歡日本版的結局鋪陳 西洋版的有點像被逼迫不得不的感覺 就覺得收得不是很完美。

◎1/6 活埋 Buried 評分:6/10
男主角突然在棺材醒來 原來是被恐怖份子挾持 威脅要交出一筆金額否則就在棺材等死的故事。
題材還滿創新的 而且只有一個演員 還滿酷的
但是覺得就僅此而已了 只有主角一個可能還是沒辦法豐富電影 還是需要配角才有辦法提升整個作品。
是個很創新的電影 只是95分鐘都幾乎專注在一個人身上 到後來會令人感到疲憊 就會覺得不是那麼好看。

◎1/6 豬頭晚餐 Dinner for Schmucks 評分:7/10
某個雇員差一步就能升職 剩下的只是參加一個聚會 找一個怪咖來互相比賽 暗中強調自己的優越的聚會。
而找到了一個製作老鼠像的人 在相處之中漸漸發現到對方的單純 讓雇員越來越對讓他參加聚會的決定遲疑。
Steve Carell是演製作老鼠像的人 表現得非常好 把電影提升到了一個勵志的層次而不是只是單純的喜劇。
每個人都有達成夢想的能力 那些被人看不起的人也有平等的機會完成自己的夢。 是部很棒的電影 值得一看。

◎1/8 社群網戰 The Social Network 評分:7/10
臉書創立的故事 故事的標語「You don't get to 500 million friends without making a few enemies.」很貼切
因為利益的緣故可能會失去些什麼 以前友好的關係也可能不復存在 這些都是令人痛心的犧牲。
前面有點悶 不過最後三十分鐘的轉折非常精采 是部非常棒的電影 不知道會不會獲得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
有點可惜Andrew Garfield沒有被提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他後面的演技爆發太撼動人了
就不知道他要再到什麼時候才有辦法再被提名啊 是有點可惜的一點 不過今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五位也都很強就是。

◎1/13 中毒 Addicted 評分:7/10
一對兄弟發生了車禍 而哥哥受重傷而昏迷 存活機率微小
而同時弟弟人格卻似乎變成哥哥 就好像哥哥靈魂附在弟弟身上 讓在他身上找到丈夫影子的哥哥妻子迷惘。
前面鋪陳有點冗長 不過整體還不錯 結局也很令人意想不到 是部值得一看的電影。

◎1/15 熄燈殺人夜 Fall Down Dead 評分:4/10
兇手以人皮(有點忘了是不是)作為他的藝術品 而女主角便是他夢寐以求的原料。
還滿難看的 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殺人兇手的動機表現也很讓人無法入戲 演員們的表現也不佳
劇情也還滿怪的 整體而言不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覺得有點假又還滿蠢的 不太推薦。

◎1/16 特務間諜 Salt 評分:7/10
女主角竟被誣陷為俄國女間諜 而她深愛的丈夫也被抓走 她必須找回丈夫並且解決一切困難。
動作場面很棒 網站上說幾乎都是Angelina Jolie本人作特技沒有用替身很值得贊許。
故事也不錯令人意想不到 步調也很順暢讓人目不轉睛看得很過癮 很棒的一部電影。

◎1/16 波斯王子:時之刃 Prince of Persia: The Sands of Time 評分:7/10
身為平民王子的主角意料外拿到能夠倒退時間的時之刃 卻在劇情進行中被誣陷殺害父王,
於是主角必須找出幕後的黑手 並且保護時之刃不被有心人士奪走。
有在水準以上的電影 還滿好看的 故事說得也很完整 不是一部會後悔花時間看的電影。

◎1/17 入侵腦細胞 The Cell 評分:7/10
有心病的殺人兇手又再度把他的目標鎖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如果不說出來悲劇就會再一次發生,
然而兇手陷入昏迷 唯一的方法就是進入他的內心世界 然而殺人兇手潛意識的世界卻比想像中還危險。
潛意識的世界非常魔幻是這部片很大的特色 在觀看電影的同時也好像在欣賞一幅美麗的藝術作品。
故事還OK 演員的表現也不錯 這部竟然有正經的Vince Vaughn還滿妙的XD 整體而言還滿好看的。

◎1/17 Twelve 評分:7/10
在敘說富家子弟紙醉金迷 充斥毒品 道德淪喪 卻又無能為力的故事。
可以看到很多青少年道德淪喪的部分跟無能為力的呼喊 還滿有警世跟發人深省的作用。
最後結尾的爆發也很撼動人 還滿好看的一部電影。

◎1/18 非常上訴 Conviction 評分:7/10
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 故事在說哥哥被誣陷為殺人兇手 而妹妹相信他而苦讀法學院 最後翻盤的勵志故事。
當時看到這部還想說該不會今年又是Annette Bening跟Hilary Swank的戰爭了吧
結果看完發現還好 這部Hilary Swank的表現沒有那麼突出 就淡淡的。
Sam Rockwell的表現在這部也可圈可點 不過還是不夠搶眼 不過還是希望他未來可以被提名奧斯卡。
這部電影比較平淡 但是故事還不錯 演員Juliette Lewis的表現還滿驚人的 原來她也是演技派
整體而言是部值得一看的電影 淡淡的但是也會讓人有細膩的感動。

◎1/24 詐欺遊戲:最終回電影版 Liar Game: The Final Stage 評分:7/10
詐欺遊戲的最終回故事 是原創故事 接續日劇的劇情。
遊戲是玩伊甸園的遊戲 整體而言還不賴 該扭轉的部份都沒有弱掉 讓人看得很過癮 有到水準。
不過可惜的是覺得後面敘說遊戲首腦的那邊就有點冷場 有點枉費前面很有風格的步調 收尾沒有那麼有力。

◎1/25 歡迎來到利雷家 Welcome to the Rileys 評分:7/10
因為女兒出車禍而死亡的家庭陷入黑暗 母親足不出戶 而父親找別的女人尋求慰藉。
有天父親見到了一個脫衣舞女 在照顧的同時漸漸將女兒的形象投射到對方身上 而展開的故事。
有點療傷電影的風格 父親、母親跟脫衣舞女在故事進行的途中互相療傷 而能重新向前看人生的感覺。
James Gandolfini的父親表現得很好 Melissa Leo演的母親也很棒
話說這部電影才發現原來她是Melissa Leo XD 非常上訴的時候還沒有印象XD
而演脫衣舞女的Kristen Stewart也OK 只是覺得她跟在蹺家女聲的人設差不多 感覺就是那樣
總而言之這部電影還不錯。話說Kristen Stewart罵髒話聲音也太man了吧 還滿妙的哈哈XD

◎1/26 給茱麗葉的信 Letters to Juliet 評分:7/10
PG分級的電影 簡而言之就是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
在說義大利有面牆專門是寫給茱麗葉信的牆 訴說自己戀愛的煩惱 而有人會專門回信
而身為尋人強手的作家女主角偶然發現到一封藏在牆裡50年的信 而決定為信裡的人找到她當年的愛人。
配樂好聽 故事也很完整 該有的浪漫跟異國風景也沒有少給 是部輕鬆的愛情電影。
有點在意的是不知道是人設的關係嗎 Amanda Seyfried跟Gael García Bernal的對戲有點乾@@

◎1/27 冤家囍相逢 You Again 評分:7/10
女主角的哥哥要結婚了 沒想到結婚的對象竟然是高中欺負女主角的人!
如果只有這樣也沒什麼特別的 不過女主角的媽媽跟哥哥未婚妻的姑姑竟然也是冤家XD
還滿可以輕鬆看的喜劇 可以不用什麼思考就享受故事的進行。
好久沒看到Jamie Lee Curtis了 對她的印象還在辣媽辣妹囧
Sigourney Weaver默默的演什麼就像什麼XD好厲害 她在出獄一團糟裡的表現也是有搶眼

◎1/30 黑天鵝 Black Swan 評分:7/10
乖乖牌女主角努力爭取天鵝湖的角色 爭取到了卻被說白天鵝很好 但卻沒有資格同時飾演黑天鵝
因此追求完美的女主角一直揣摩 在角色被取代的危險中 到最後走火入魔 陷入了醒不過來的惡夢。
是部讓人不寒而慄的驚悚片 Natalie Portman在這部表現非常驚人 心境的轉換光一個眼神就能殺人
台詞也寫得很巧妙 有幾句酸人都酸得很有威力 很過癮 最後三十分鐘非常精采 已經分不清是現實還是想像
最後一句"I was perfect"似乎暗示她獲得奧斯卡影后的實力XD? Annette Bening再次遇到強敵 囧

◎1/30 愛情藥不藥 Love and Other Drugs 評分:7/10
推銷藥品的男主角與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女主角相戀的故事 也在探討是否要與治不好的病人共度餘生的議題。
感覺賣點在Anne Hathaway露點 她看醫生那邊突然露點實在是讓人驚嚇XD
不過看網站說其實兩個演員都有請律師關於尺度對劇組提出協議 如果超過範圍就會挨告 所以其實也是在控制之下。
之前聽人說Anne Hathaway將再以這部角逐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後來看完覺得有點過譽了
她的表現沒有瑞秋要出嫁亮眼 整體而言這部就是部還不錯的愛情電影就是。
期待Anne Hathaway之後更厲害的表現。

◎1/30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The King's Speech 評分:7/10
這部大概就是跟社群網戰爭奪今年奧斯卡最佳電影的最終對手了。
故事在說英王喬治六世克服口吃毛病 最後說了一場非常棒的宣戰演講的故事。
故事說得很棒 不會讓人看不下去 男主角練習髒話的那邊也很好笑XD 最後終於克服困難的部份也非常感人。
Colin Firth很厲害 表現得沒有缺點好像真的是本人 Geoffrey Rush的配角角色也佔有重要地位 也很搶眼
Helena Bonham Carter的表現也很棒 只是比起來沒那麼亮眼。總而言之是部很好看的電影 很適合最佳影片。

◎1/30 生日劊樂3D My Soul to Take 評分:7/10
十六年前人格分裂的男子大開殺戒之後被擊斃 之後卻離奇消失無蹤,
而同天同時出生了七個小孩 據說殺人魔放話說將在他們16歲那年把他們全部殺掉而展開的故事。
故事圍繞在不知道是殺人魔回來 還是死後的殺人魔靈魂附在七個人之中 不到最後不知道真相 還滿不錯的。
不過年輕的演員表現得不是很好有點可惜 殺人畫面有點帶過 最後真相有點好猜 不過還算好看就是。

◎1/30 鬼入鏡 Paranormal Activity 2 評分:7/10
《靈動:鬼影實錄》的續集 後來才發現這部時間發生在前作之前 兩部有關係。
主要內容就是房屋似乎有惡靈 然後用家庭錄影帶跟監視攝影機的方式呈現的電影。
故事進行到夜晚的時候真的是很陰森 一些音效跟現象都會讓人毛骨悚然 很有氣氛
不過最後惡靈出現的地方就開始有點無法入戲了 突然變暴力就突然覺得這畢竟是電影XD

◎1/31 我唾棄你墳墓 I Spit on Your Grave: Unrated 評分:7/10
女主角進到無人煙的小木屋尋找寫作靈感,
卻被一群人闖入 對女主角凌虐又強暴 之後掙脫的女主角憤而向他們復仇的故事。
很強烈的一部電影 前面的部分稍微弱一點 不過最後復仇的部份很棒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很酷
算是一部到後面越來越好看的電影 而且價值觀也有斟酌 被逼迫的就沒有被復仇得那麼殘酷 很不錯。

◎1/31 真愛零距離 Going the Distance 評分:7/10
主要是探討遠距離戀愛的故事 寂寞可以忍耐 但是忍耐總有極限 遠距離戀愛真能成功嗎。
用還滿真實的方式來訴說這個議題 其中也附上一些笑點沖淡嚴肅的感覺 結局還不錯 滿好看的。


於是這個月看了這25部電影,

最後,本月CK's 推薦電影決定是:『豬頭晚餐』。

"So dare to dream. Dream your wildest dreams."
"You can climb the highest mountain. You can drown in a teacup, if you find a big enough teacup."
"And if somebody tells you that you can't do something,"
"you say, 'Yes, I can. 'Cause I'm doing it right now!'"

是部勵志又好看的電影 Steve Carell的演技感染力很厲害 推薦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